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109)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书吏叫道:“我向法理女神起誓!我在这里说的都是实话,要是说了一句假话,就让我掉进伊禄河里淹死。”
  以灵体姿态旁听的洛荼斯:“……”
  这就不必了。
  艾琉伊尔的目光微妙地偏移了一下,随即凉飕飕道:“你最好祈祷都是实话,伊禄河不收垃圾。”
  书吏一副快哭出来的凄凉表情。
  可惜再怎么示弱,也无法改变他就是帮凶之一的事实,贪昧物资有他一小份,纂改死亡数字是他全权负责。
  向公众作证可以减轻一部分处罚,但不会让书吏比参与事件的同僚更好过。
  罗穆尔问:“被你们收敛的物资,都在哪里?”
  城主梗着脖子:“殿下,我们没贪那么多,没有就是没有。您问我放在哪儿,难道还要让我凭空变出来吗?”
  书吏却小声说:“都在城主府。”
  城主猛然向他看去,眼神好像淬了毒。
  事到如今。质疑环节已经可以结束了。
  但城主不愿认命,他自己清楚,贪昧的财物已经够了处斩的标准。
  而一旦在公开审判上被判处死刑,就算要等到被押送回阿赫特再执行,兄长也没办法保下他。
  因为霍斯特不会允许。
  “王太子殿下……”城主嘶声说。
  他不断用口型说着大哥的名字,眼神有种孤注一掷的疯狂。
  大臣们都知道,王太子仁慈。
  而这其实就是心软的好听说法。
  事实上,罗穆尔的确不知该如何念出最终的审判结果。
  虽然一直告诉自己律法公正,但那时候他也没想到,竟然真的能严重到达成死刑的条件。
  亲口宣布老师唯一兄弟的死刑……
  罗穆尔犹豫了。
  仅仅是数秒的犹豫,艾琉伊尔已经转向了台下的民众。
  这些人都在等待结果。
  王女指了指城主,又指向不远处的营地。
  她只简短地说了一句话。
  “在营地里冻饿致死的大部分人,都被丢在贫民区,至今没有安葬。”
  *
  作者有话要说:
  洛荼斯:发毒誓请勿cue伊禄河,谢谢。
  ——————
  感谢投雷的小可爱,比心!
  叼落叶的狗子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6-04 11:01:01
  断魂隐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6-04 13:14:46
  我和我的喻小雨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6-04 21:23:40


第083章 审判之后
  台下忽然一片寂静, 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
  人们仰头看着,在这里的大多数人并非直接的受害者,聚在这里更多只是想围观审判, 就像麻雀看到同类摔下树枝,也会蹦跳着围拢过来看热闹一样。
  但到了这时, 他们忽然对眼前的景象有了实感。
  有很多人逃过了天灾, 却死在了营地里。
  他们本来可能不会死,是权贵扣压王城送来的物资, 导致了他们的死亡。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人眼里原本就存有仇恨,因为这句话,恨意像是陡然碰撞的火花,尽数爆发。
  不知是谁第一个高喊出声:“斩首!”
  “斩首!”
  “处死!”
  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呼喊。
  声势浩大的呼喊, 裹挟着群体的愤怒情绪,隐约能听到小女孩的泣音:“要是他们能少拿一点吃的,我妈妈是不是就不会死?”
  当着王太子的面, 艾琉伊尔拿过银质的方锤。
  这是主审官的用具,在宣布最终审判结果前,主审官会用它在桌上轻敲三下, 意味着判决无愧于法理女神, 不欺骗民众, 也对得起自己。
  艾琉伊尔用它轻轻敲了三下,主审官易位。
  罗穆尔神情怔然, 张了张口,但什么也没说。
  ——他默许了。
  王女并不意外。转身面对旁观的民众抬手, 手心朝下, 缓缓下压。
  “安静。”
  喊声低了下去, 人群慢慢归于安静,每一双眼都紧盯着台上,等待宣判。
  艾琉伊尔垂视众人,平淡道:“按照律法,芬列尼等人应当处死。”
  城主的脸色刹那灰败,死死盯着王女:“我大哥他——”
  紧随其后的巨大声响盖过了他的下半句话,是人群中响起欢呼,经久不息。
  艾琉伊尔随手将方锤放回桌上,就摆在罗穆尔面前,后者没有抬头,只是看着那只精巧的锤子。
  直到下方的欢呼声平息,王女才接着说:“死刑执行地点在王城,具体行刑时间则由阿赫特相关官吏决定。”
  “尽管远离在场各位的视野,但我保证,判决将被顺利执行,他们之中没有人能活着回来对你们实行报复。”
  “真的能行吗?”有人大声问,“不亲眼看着他们被处死,我没法放心!”
  听声音,似乎是第一个喊出“死刑”口号的人。
  艾琉伊尔抬起手,指尖抚过上挑的眼角。
  她指着自己的双眸,话语极轻,也重逾千钧。
  “我会用这双眼替你们看着。”
  直到已成事实,直到确认罪者的头颅落地。
  众人的视线都集中在这双眼睛上,晴空之下,纯金的瞳色明亮更胜日轮的光晕,瑰丽绚烂,也令人信服。
  “我们愿意相信您。”
  他们纷纷垂下头,用生疏而真诚的态度行礼。
  被判死刑的权贵们压抑不住情绪,绝望地哭嚎,互相指责,这是他们现在唯二能做的事。
  不在乎身后响起的哀泣,艾琉伊尔微微抬首,看向人群后方、更偏上一点的地方。
  那里空空荡荡,但王女总觉得,如果洛荼斯在场,她会待在这里。
  以您的名义,我为这场宣判画上句点。
  所以,您在看吗?
  艾琉伊尔的目光落点定格在那片空地,她勾起嘴角,两日来第一次流露出轻松的笑意。
  在王女视线的终点,洛荼斯以灵体的姿态伫立。
  整场审判的过程中,她几乎没有挪动过位置。
  旁观,是洛荼斯很习惯的状态。
  很多时候,在公开的场合,除非有要做的事,洛荼斯总是在沉默地注视着王女,不论是灵体还是实体。
  或许是必须飘在艾琉伊尔身边当灵体的那段时间遗留的习惯,也可能只是因为这样最适合。
  这次也不例外,洛荼斯与附近看不到她的人群一同遥遥望着王女的双眸,眼神温和。
  只是某一个瞬间,像是人类忽然看到过于刺目的光芒那样,她微眯了眼,唇角扬起一点上翘的弧度,
  真耀眼啊。
  神灵这样感叹。
  但是下一秒,艾琉伊尔却朝她所站的方位看来,眼眸闪着与之前不同的光亮,仿佛一下子从隐现威严的煌煌日轮变成了融化的蜜糖。
  王女只会对洛荼斯露出这种眼神。
  洛荼斯会心一笑,刚想轻轻挥手,就猛然想起——
  她现在是灵体啊。
  欣悦险些成为惊吓,洛荼斯原地顿了两秒,面无表情地往旁边一挪。
  果然,王女的视线落点没有变,还是停留在她刚才站的地方。
  洛荼斯:“……”
  猜得好准。
  到底是相处的时间长了,不仅是她了解艾琉伊尔,艾琉也在用自己的方式了解她。
  这算是一件好事吗?
  应该是吧。
  洛荼斯垂眸,良久,唇间溢出一声无人听到的轻笑。
  ——————
  审判结束之后,商队在迪西蒙城停留了数日。
  城主一倒,城内秩序自然乱了一阵,立刻有能办事的官吏顶上,在征得王女和王太子的同意之后暂代城主职责。
  尽管焦头烂额,但依然在渐渐好转。
  地动的余波已经不再发生,官吏等了两天,确认已经安全下来。
  于是第一批灾民回到了修补好的房屋,城内各个方位都设立了固定的救济粮发放点,人们填饱肚子,清理废墟。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