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11)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潜藏于意识之中的神性以不可抗拒之势压倒了人性,于是遵从她的意愿,河流女神行走于人间的化身凝聚成形。
  拥有实体就可以照顾小王女了,这当然很好。
  可洛荼斯垂眸,目光清冷地看着脸颊烧红的小姑娘,没有做出任何帮助缓解症状的举措。
  何谓神性?
  不是悲悯,也非仁慈,那是远远居于众生之上的淡漠,一个人类当然会试图救助被病痛折磨的孩童,一尊神却不会。
  洛荼斯抬眼望向天空中太阳升起的方位,那是神话传说里诸神之国的方向,神灵诞生于此,也永居于此。她的足尖微踮,眼看就要凌空而起。
  就在这时,一旁忽然传来艾琉伊尔微弱的声音。
  “母后,父王……”
  这当然是无法得到回应的,小王女眼角溢出的透明泪水滑落到鬓发之间,她带了点哽咽,低声呼唤那个名字:“洛荼斯……”
  神灵的动作倏然一顿。
  她眼里闪过挣扎的神采,片刻后才恢复清明。
  好险。
  洛荼斯彻底回神,被刚才的自己吓了一跳。她记得之前发生了什么,又或者说做出那种行动的也的确是她,只是思考的方式不同。
  还好被小王女的声音惊醒,否则还不知道会不会就这样飞到哪里去,那就麻烦了。
  洛荼斯不敢再耽搁,当即从一旁找出一块亚麻布巾,接着犹疑地打了个响指。
  啪的一声,足有拳头大小的清澈水团悬浮在她手指上方,随后落在布巾上,将其完全润湿。
  一切清水的化身,伊禄河的女神,在人间竟然顶多能聚集个水团,这要是让信仰不那么坚定的信徒看见,只怕要当场转投祂神。
  不过这个能力还算有用,至少凝出的纯水不含细菌病毒,没有感染的风险。
  洛荼斯苦中作乐地想,同时把湿布巾折叠成长块,敷在小王女额上。
  只做这些显然行不通,她重新化为灵体状态,去神庙储藏室拿药——也就是封存在石罐中的、用柳树皮熬成的浓汁,后世人在柳树皮里提取出可以解热镇痛的药物成分,足以证明这种古老的退烧药疗效很好。
  洛荼斯喂小王女一口口喝完了药,就坐在一旁静静看着,不时将被敷热的布巾拿下来,用凉水浸润之后再放回去。
  又一次拿下带着艾琉伊尔体温的湿布巾,洛荼斯停了停,将手背贴在对方额头上。
  似乎温度没有之前高了。
  正当洛荼斯凝神感受时,小王女眼睫动了动,缓缓睁开眼,由于发烧而显得有些湿润的金眸与她对视,眼神茫然。
  “……”洛荼斯面不改色地将湿布放回去,下一秒就变回了小王女看不到的灵体,消失在原地。
  艾琉伊尔愣了几秒,拖着虚软的身体挣扎着坐起来,带着凉意的布巾随着她的动作掉落,正巧落在她手中。
  不是幻觉,刚才她看见的是伊禄河女神吗?可是,神灵怎么会以真身降临人世?
  在睁开眼睛前艾琉伊尔就感觉到了,有一只柔软微凉的手搭在她的前额,好像在驱散病痛一般,缓解了剧烈的头痛和比疼痛更折磨人的昏沉感。
  她想看看帮助自己的人是谁,才会努力抬起沉重的眼皮。
  原来是洛荼斯女神。
  竟然是洛荼斯。
  说不出心里具体是什么感受,艾琉伊尔环顾房间,没有看到半个人影,只有手里的湿布巾证明有人,不,是有神灵来过。
  小王女抿了抿唇,闭眼倒回床上,却没有将湿布巾放回前额,只是像抓着什么宝物一样紧紧攥住。
  沉沉困意袭来,艾琉伊尔没有抵抗,安静地再次入睡。
  洛荼斯确认她睡着了,无声松了口气。
  不对,其实哪怕让小王女看到她也没什么吧?反正都在梦里出现过几次了……
  洛荼斯陷入为什么要躲的迷思之中。
  当天下午课程结束之后,女祭司才从授课书吏口中得知艾琉伊尔的缺席,当即放下神庙事务赶来学童住所。
  门窗紧闭,帘子挡得严严实实,什么也看不见。
  女祭司险些以为她出了什么事,立刻找出钥匙开门,这才发现病中的小王女。
  “这几天就在房间好好休息,等病好全了再来上课,没有什么能比您的健康重要。”女祭司叮嘱道。
  想想还有些后怕,王女殿下一个人待在房间里,身边也没人看护,还好这次烧得不算厉害,不然烧出问题可怎么办?
  小王女坐在床上,低低应道:“好。”
  女祭司只能看出艾琉伊尔神思恍惚,很没有精神的模样,也不知是因为发烧而精神混乱,还是在感伤自己的处境。
  她一向表现严苛,不大会安慰人,便留下药物,干巴巴道:“请您保重身体。”
  语气死板,比起劝慰更像是责怪。
  女祭司话刚出口就自觉懊恼,不知道该如何补救,只能板着脸离开,顺手关好门。
  艾琉伊尔没在意这点。
  她还在回想洛荼斯坐在床边凝望自己的样子,端坐的姿态清贵不可攀,但白皙的手搭上她的额头,又显得那样亲近。
  良久,小王女眼睫垂落。
  一声轻浅的叹息从她唇间溢出。
  “您到底是……”
  *
  作者有话要说:
  如果洛荼斯有王者养成游戏面板——
  发现练武的秘密花园、古索兰版桃花源:恭喜养成进度增加5%;
  2612重病:危!小王女危,速归!
  ——————
  感谢这位投雷的小可爱,么么啾!
  迪迪拉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3-23 21:58:44


第009章 练武场
  虽说艾琉伊尔这次病来如山倒,但她的身体素质一向优越,倒也没有病去如抽丝的状况,发烧后的第三天就重新变回能跑能跳的没事人。
  女祭司担心小王女落下病根,特准她多休息几天再来上课。
  洛荼斯以灵体形态注意周边,发现自从小王女生病那天起,负责监视的眼线就差不多绝迹了,只有每天正午会意思意思地在门口转悠两圈。
  想来这也是卡迭拉城主的意思,洛荼斯几乎能想到那个男人会说的话:
  “我之前就说,一个娇弱的王女能带来什么威胁?监视的都撤掉吧,别再浪费人手了。”
  ……托这位城主的福,艾琉伊尔逃课练武的事可以提上日程了。
  在这一周水曜日的夜晚,洛荼斯如约进入小王女的梦境。
  一个多月来,她和小王女已经形成了默契——每周以智慧之神涅尔德的名义进行一次摸底测试。
  洛荼斯入梦后第一件事就是发试卷,而艾琉伊尔也会简单行个礼,然后二话不说先做题。
  可这次小王女不知有什么心事,竟然没有第一时间奋笔疾书,而是怔怔望着面前的洛荼斯,神色复杂。
  洛荼斯温声问:“题目有哪里不对吗?”
  内心承认神灵的身份后,她作为神灵与人对话时那种极细微的扮演感就消隐无踪,即便不刻意做派,也会自然而然流露出神性的清冷淡漠,因为这本就是她的一部分。
  但没了刻意的高深莫测,洛荼斯的态度便显得稍微和缓了些,似乎比之前更容易亲近。
  于是艾琉伊尔的眼神越发复杂。
  但她左思右想,还是觉得不好轻易询问,只能含糊道:“不,没什么。”
  说完,她仿佛想要掩饰自己的想法一般,匆匆低头做题。
  答题时间结束后,写满端正文字的试卷回到洛荼斯手中,她上下扫视,心中满意。
  艾琉伊尔如同竭力吸取知识的海绵,以近乎恐怖的速度进步,短短一个月时间,她的知识量已经可以超越了一般的下级祭司,而这还远远没有到达她的瓶颈。
  不过书本上的知识到底是死的,真正最有用的东西永远不可能被单纯的纸张记录下来。
  更何况,艾琉伊尔注定要踏上王者之路,在这方面洛荼斯无法给予引导,她怕自己的思维方式反而会让小王女走弯路。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