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111)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霍斯特格外注重自己的声誉形象,要是想不顾及旁人眼光地对艾琉伊尔下手,他自己就得先掂量掂量。
  当然,艾琉伊尔也没想就这么在王城成事。
  王女之名所能起到的作用比较有限,她最大的优势依然在军中,会接下霍斯特的召令返回阿赫特,无非是想最大限度利用好自己的身份,弱化争斗后期的阻力。
  很冒险,但只要能成功……
  “说起来,最近都没有刺客动手。”
  莫非是霍斯特终于想通了,不再浪费人手?
  艾琉伊尔回过神:“或许是顾忌罗穆尔,也有可能觉得我即将抵达王城,没办法在他的地盘上掀起风浪,所以干脆等我到了再说。”
  也说不定另有所图。
  什么样的图谋,才会让霍斯特放弃沿途刺杀?
  想到某种可能性,艾琉伊尔唇角一压,眼中闪过厌恶的情绪。
  无论如何,随机应变就是了。
  此时到王城还有一段距离,洛荼斯将毛绒缎带从眼皮上拿开,仔细叠好放到一旁。
  “下棋吗?”
  瑟沙特棋盘摆在两人之间,兽头棋落在局上,没暗藏什么杀机,节奏悠闲。
  以至于棋子都不像是在交锋了,而仿佛是一群小动物互相拜访闹着玩,给棋盘蒙上了一层轻松的童话氛围。
  “洛荼斯,再过几天就是造物日。”
  “嗯。”
  “民间都说造物日是主神诞生之日,也就是说,是您的生辰?”
  洛荼斯执棋的手在半空中顿了一下。
  造物日是每年的第一天,民间也叫神诞节,传说八位主神和世界就是在这一天自原初之水中孕育。
  “应该不算。”洛荼斯回答。
  “那您有生辰吗,是什么时候——早春的祭典那天?”
  兽头棋落在格子上,发出一声清脆的碰响。
  洛荼斯当然有生日,不过并非是作为神灵的诞辰,那是为人时的回忆。
  年复一年,一成不变的宴会,被打扮得像个完美的标志,所说的任何话,所做的任何事,都不能有半点疏漏。
  尽管认可生日对于他人的意义,也很愿意在这种时候送上祝福,但对洛荼斯自己而言,她并不喜欢。
  沉默只是一瞬,洛荼斯轻描淡写道:“没有。”
  “这样啊,本来还想在您的诞辰那天,送您一点特别的供奉……”
  洛荼斯略感好奇:“是什么?”
  王女立刻指向自己。
  “不收,你还是在人间待着吧。”
  洛荼斯低笑,神情难得有些促狭。
  这不是王女第一次突发奇想,要把她自己送出去了。
  最近一次还是在几天前,迪西蒙审判日那天入睡前,艾琉伊尔再次开始筹划未来,表示这种贪官污吏虽然不能完全杜绝,但绝对要严厉打击,越少越好。
  洛荼斯安静地听完,若有所思道:“这算不算是对神灵誓愿?”
  王女则说:“不仅这次是,我对您说过的每一句话都是。”
  就好像其他很多神话体系中所描述的那样,在索兰神话里,向神灵誓愿而不达成,也是要付出代价的。
  洛荼斯什么都没说,艾琉伊尔就已经一本正经道:“如果以后有任何一项没有达成,我就把自己供奉给您。”
  那时候,洛荼斯摇了摇头,只当是孩子气的话。
  而现在,同样的话又说了一遍。
  听到“不收”的回答,艾琉伊尔抬眼,一双眼尾上翘的剔透眸子注视着神灵,似有些委屈:“您没法不收。”
  “这又是为什么?”
  “我本来就是您的……信徒,您总不能让我改换信仰。”
  “哦——把我的信徒送给我,王女殿下果然狡猾。”
  洛荼斯神情沉静,要不是看眼神里闪动的笑意,没几个人能看出这是个玩笑。
  艾琉伊尔勾起嘴角,笑容显得颇为无辜。
  然后落棋。
  一只狼头棋毫不留情地吃掉了鸟首棋,风格陡然一变,小动物互相串门的轻松气氛被打破了。
  洛荼斯的注意力顿时移到了棋盘上,两人你来我往,开始上演一场动物世界大逃杀。
  直到最后,艾琉伊尔用张口露牙的狮首棋攻入洛荼斯方的巢穴,与此同时车窗外传来勒娜的低声提醒:
  “殿下,洛尔嘉小姐,阿赫特快到了。”
  艾琉伊尔稍微抬高声音:“知道了。”
  随后开始整理棋盘,口中还道:“表面上是您输了,其实输的是我。”
  洛荼斯失笑:“嗯,让我听听你的瑟沙特棋新解。”
  王女振振有词:“您看,我的兽王落进了您那边的巢穴,这边群棋无首,如果是在真实的兽类丛林就已经败了,只能并入您的兽群,任凭驱使。”
  洛荼斯:“……”
  还好王国的棋手听不到艾琉伊尔的高见,否则就算艾琉是王女,那些棋手也肯定会和她好好争论一番。
  这种解读就离谱!
  洛荼斯偏过脸,目光透过车窗,看到前方高大的城墙。
  城墙由浅色巨石垒成,极其高大,在阳光之下仿佛镀了一层金芒。
  在城墙之内,就是索兰契亚的王城,被誉为王国心脏、诸神光辉所聚之地的阿赫特。
  洛荼斯曾经来过这里,只不过是在数千年之后。
  那座现代都市几乎泯灭了古索兰时期的痕迹,甚至不再叫阿赫特,只有两三处残破的遗迹和城中的博物馆保存了一点旧文明的余晖。
  洛荼斯侧头看向艾琉伊尔。
  王女嘴角还挂着片刻之前轻松愉悦的浅笑,双眼凝望城墙,眸底光影交错,情绪难明。
  相比洛荼斯,王女对这座城池有着更深刻也更复杂的感情。
  她的童年在这里度过,作为真正受尽宠爱、众星捧月的小王女,阿赫特承载了最无忧无虑的那段时间。
  但从神国跌进冥府,从云端落入低谷,也同样是在王城。
  马车缓缓停下,随即再次开动,畅通无阻地穿过城门,一路驶向城内。
  王城内部十分繁华,即便在隆冬时节也行人如织,由于几天后就是一年之始造物日,街道边的树木枝头挂着形状不一的物件,对应诸神的护身符,为城内风景增添了许多不同的色彩。
  “这是要去……王宫?”
  洛荼斯从窗外收回视线。
  艾琉伊尔单手支着下巴,眼睛里映出主道两旁的建筑,和记忆里一一对应:“嗯,是去王殿的路。”
  洛荼斯微微蹙眉。
  王女轻声说:“霍斯特不会这么快动手,毕竟之前父王的葬礼上,他还悲痛欲绝地趴在空棺上哭。”
  倘若王女一进城就出了“意外”,他当年的表演总会显得有些微妙,霍斯特爱惜名声,最起码短时间内不会有什么危险举动。
  但其他操作就不一定了。
  艾琉伊尔:“一会儿,霍斯特肯定会召见我,您要先和商队一起找个地方暂歇,还是同我一道?”
  洛荼斯并不迟疑:“和你一起。”
  王女眼睫动了动:“好。”
  前方出现了比其他建筑高出一大截的穹顶,立柱也格外高,还隔着一段距离就能看到柱顶雕刻的各类神灵象征物,其中就有雪荼花叶的形状。
  渐渐的,王殿显露出它恢弘壮丽的外观,外墙高耸,几乎能与城墙相提并论,而它的历史也的确与城墙一样长。
  马车慢了下来,前面响起逐渐靠近的马蹄声,是比商队早一步回到王城的罗穆尔。
  “父王请你进王殿会面,他想见你。”
  *
  作者有话要说:
  明天高考诶,不知道有没有要高考的小可爱,祝一切顺利,金榜题名!
  不过还是希望考试的小可爱两天后再看到这条祝福,好好休息,准备考试,考出理想的成绩www
  ——————
  感谢宁舒小可爱投的雷,爱你么么叽!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