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114)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天边翻卷霞光,暮色即将降临。
  亲卫队中大部分成员都是阿赫特本地人,有的回家住,有的则留守宅邸,将空置的院落占了个满满当当。
  整座宅院一下子活了起来。
  洛荼斯向艾琉伊尔道过晚安,便准备回房间。
  出于某种隐隐的不安,王女倏地出声:“洛荼斯!”
  “嗯?”
  “你不会不告而别,对吗?”
  洛荼斯微微一怔:“为什么会这样想?”
  艾琉伊尔:“……”
  艾琉伊尔:“只是一点胡思乱想。”
  洛荼斯看着她,眼神忽然柔和下来。
  就好像春季和暖的时候,最北端伊禄河表面的浮冰碎裂,水流温柔地推着碎冰沉浮前行。
  “我不会就这么离开的。”
  洛荼斯向前两步,来到艾琉伊尔面前,点了点她的鼻尖。
  “说好了的,要看着你得偿所愿,在那之前,我都会陪在你身边。”
  “别多想,回去休息吧,我保证明天会准时向你道早安。”
  随着咔哒的轻响,门扉闭合。
  艾琉伊尔还站在门外,眸底晦暗不明。
  在她达成所愿之前不会离开。
  那么,之后呢?
  洛荼斯走进房门。
  这个房间布置得简洁大方,为了迎接新住客的到来,一应用具都换了套新的。
  摆设基本是银灰底色,搭配雪荼花的简化纹路,就连睡床上铺的织品也是同样。
  房间里仅有一扇窗户,窗边摆着一桌两椅。
  洛荼斯坐在那张风格与其他家具颇为统一的半圆椅上,垂首静默片刻,从牛皮袋中取出铜镜。
  她召出水流,将镜子冲刷一遍,镜面被水洗过之后透亮得惊人。
  但洛荼斯只把它平放在桌上,让镜面直直地映照着天花板,避免照出她自己的面容。
  很多时候,外观一致并不代表是同一件东西,可洛荼斯知道,这面铜镜就是当初送她来到这里的镜子。
  至于为什么这么肯定……
  洛荼斯抬起手,指尖搭在胸前。
  在这一刻,长发披散,从末尾开始泛起柔亮的银白,神灵现出本尊。
  挂在颈项之下的颈饰忽然颤了颤,中间一颗硕大的蓝宝石脱离载体,落在她手中,静静地悬浮。
  这颗宝石是神格的具现化,蕴含着属于水属主神的力量。
  浅淡的霜蓝色内部,略深一些的明亮蓝芒一张一缩地跃动,好像呼吸,又好像心跳。
  如果仔细看就会发现,镶嵌在镜框中央的蓝宝石和神格之石一模一样,唯一的区别是铜镜上的宝石内部没有明灭的辉光。
  不仅是外观,就连神力感应也给出了同等的反馈。
  世界上不可能存在两个完全一致的神格。
  正如同不会存在两尊相同的神灵。
  洛荼斯的目光在铜镜和神格之间来回,最终定在镜子上。
  良久,她忽然起身找来一只木匣,将镜子倒扣在匣子里,上锁。
  虽然不知道这面镜子究竟是靠什么把她拉到古索兰,但可以确定的是,它有跨越时间的能力。
  可以把她带过来,就能把她带回去。
  而洛荼斯此时并不想离开。
  蕴藏着谜团的铜镜被妥善收起,在需要研究它之前,洛荼斯不会再打开木匣。
  ——————
  过了几天,便是十二月的最后一日。
  这几天里,没什么人上门拜访,尽管这附近的所有贵族官员都知道王女回归。
  ……他们在观望。
  艾琉伊尔并不急躁,安之若素。
  比起还在观望的贵族,她倒是更在意那些支持王室直系血脉顽固派的动向。
  顽固派的成员很多年龄偏大,在这些人眼中,霍斯特继位没关系,他们同意,只有一点——王位最终必须回到直系血脉手里。
  正因如此,阿赫特城中最关心王女安危的就是这帮人。
  在正常情况下,顽固派早该有人前来拜访了,他们对王女的态度堪称急切,恨不得让她原地成婚,好延续血脉。
  但几天下来,也没见他们有什么动静。
  “是霍斯特说了什么吧。”
  艾琉伊尔沉吟。
  她厌烦顽固派,也不屑同他们虚与委蛇,换取这些人的支持。
  一旦他们知道无法让自己妥协,就会摇身一变,成为坚定的反对者。
  与看重脸面的霍斯特相比,直系血脉的顽固支持者才是眼下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另一方面,霍斯特是无法容忍顽固派成功的,那些老家伙也应当清楚这一点,不会轻易听从他的话。
  霍斯特究竟是说了什么,才会让顽固派按捺不动?
  *
  作者有话要说:
  高考结束啦,祝考完的小可爱得偿所愿,一切顺利!
  9号这天评论都发红包,么么啾!
  ——————
  感谢投雷的小可爱,比心
  我和我的喻小雨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6-08 00:19:07
  阿索萨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6-08 20:48:07


第087章 造物日宴
  当天傍晚, 来自王宫的白甲骑兵带来了霍斯特的邀请——或者说通知。
  每年的第一天被称为造物日,对于索兰人而言是重要的节日,这一天举国欢庆, 盛大程度不亚于任何一位主神的祭典。
  霍斯特在此时发出邀请,合情合理。
  “明天, 请王女殿下务必前来。”
  白甲骑兵强调, 声音冷硬而不近人情。
  穿在他身上的白色甲胄,是索兰王亲卫军的统一配置。
  如果说跟随在王女身后的亲卫队为守护王室血脉而存在, 那么这支白色亲卫军就绝对忠诚于索兰王本人,作为霍斯特的亲信,他们没有背叛的可能。
  自觉传达到位,白甲骑兵行礼告辞,刚转过身, 就看到立在门边双手拄剑的莫提斯。
  他脚下一顿:“统领?”
  “难为你还记得我,小子。”莫提斯丝毫不给这人面子,“不过, 这声统领我可担当不起,要是不嫌念着麻烦,还是叫我‘亲卫长阁下’, 怎么样?”
  “……阁下。”
  白甲骑兵从头盔下警惕地看着莫提斯, 没再多说什么, 快步走开。
  等人走远,艾琉伊尔才问:“你认识他?”
  亲卫队队长耸肩:“以前在我手下做事, 还算能打,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投向霍斯特的, 反正几年前他就进了亲卫军。”
  “话说他叫什么来着, 尼温还是尼瓦?忘了。”
  有这些信息已经足够。
  尼威, 传闻中身手过人的现任亲卫军统领,曾经在一场刺杀行动里救过霍斯特的命,深受他的信赖。
  会派出这么一个人来通知她,可见霍斯特相当看重明天的造物日宴会。
  艾琉伊尔漫不经心地轻叩座椅扶手,忽然嗤笑一声。
  如果霍斯特能和顽固派达成一致,那就只有一种可能,一种对他们双方都有好处,只是不利于王女的可能。
  啊,没准这两伙人还会想当然地认为,这件事对王女来说不算坏事,指不定这会儿正各自盘算,觉得皆大欢喜。
  而造物日的宴会,显然就是他们探出手的最佳机会。
  艾琉伊尔纤长的手指抬起,指尖合拢,像是要将什么东西捏碾得粉碎。
  ——想都别想。
  洛荼斯倚在矮桌另一侧低头看书,书页上忽然投下一片阴影,一缕乌黑长发垂落在眼前,直而柔软。
  洛荼斯抬眼。
  王女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起来,半倾上身越过桌面,眼眸微垂,无声地注视着她。
  离得有些近了,几乎能感觉到对方平稳规律的呼吸,徐徐落下。
  洛荼斯眼睫极快地一眨,快得不注意就会被忽略:“嗯?”
  “我想借用您的名字。”艾琉伊尔压着嗓音,透着隐秘的殷切,“就在明天,可以吗?”
  “好。”洛荼斯一口应下,没有询问王女借用她的名义有何意图。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