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118)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为此,他可以不择手段。
  ——————
  洛荼斯放下书,看向窗外。
  花园里栽植的树木已经褪去了冬季的单调,染上嫩绿的新色,隐约可以看见细小的花苞。
  阿赫特位于索兰契亚中部,稍稍偏北,冬季持续的时间不长,造物日过去还不到两个月,气温就逐渐回升,伊禄河面上的浮冰也早已消融。
  在索兰人看来,就是河流女神令水流奔腾,大地女神赋予植物生机,太阳神驾驭的日轮投下更多光热,春季女神接了冬神的班,她的脚步一刻不息。
  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艾琉伊尔明显忙了起来。
  她总是很有自己的想法,该和什么人交好,该如何达成目的,又该怎样不动声色地在王城之中立足。
  王女迅速且自然地融入阿赫特,填补了流放期间的空白,好像她从来没有离开过。
  与此同时,作为“王女器重的女官”、“来自遥远卡迭拉的老师”,洛荼斯的化身形象也很快被贵族们记住了。
  在王城和在边境军营、沿途城池都不同。
  军营之中,氛围更严明也更随意。
  严明是指规纪和训练战斗,随意是指与旁人的相处,不会太端着,更不会有时不时由哪位贵族发起的宴会或剧院、角斗场邀约,顶多就是庆功时围坐在篝火边喝酒。
  沿途城池的社交风气倒是与王城相仿,但那些时候,她们是流动的。从一座城到另一座城,很多地方风俗习惯都有不同,就真的仿佛只是一场长途旅行,感触不深。
  而在阿赫特,圈子和交流形式都固定下来,今天这名贵族邀请众人到府邸赴宴,明天那家小姐预先定好了露天剧院的座位请人欣赏戏剧——不同的场合,一模一样的得体笑容,明目张胆或小心翼翼的试探。
  唯一的区别就是,没人请艾琉伊尔前往角斗场观看斗兽表演。
  洛荼斯合理怀疑,是王女在之前那座主城的事迹传了过来,才没人敢选择角斗场这样的是非之地。
  艾琉伊尔开始尽量避免和洛荼斯一起出席。
  有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她担心河流女神不熟悉这种场合,也不希望洛荼斯待在一群言笑晏晏的贵族各异的探究视线里。
  其实洛荼斯很熟悉,或许现代和古索兰社交在形式上大不相同,但内核仍然差不多,她习惯了。
  而且……
  在这里,洛荼斯基本不怎么掩饰身上的违和,礼节到位,态度漠然,就等着贵族们自动脑补背后的实情。
  一来二去,总会钓到些什么吧。
  但隐在暗处的家伙意外沉得住气,洛荼斯曾经察觉到有人暗中跟踪,对方从头到尾都没有袭击,只是看着。
  还挺有耐心。
  到了此时,还是没人对她动手。
  这让洛荼斯略感遗憾。
  艾琉伊尔刚出门不久,河流女神靠坐在窗边,想了想,决定去神庙看看。
  *
  作者有话要说:
  洛荼斯:让我来看看,哪一方的幸运打手/刺客/挟持犯会第一个找上门?
  ——————
  感谢大狼狗同学投的雷,比心www


第090章 所谓脆弱
  洛荼斯来到阿赫特神庙群所在的区域。
  虽然出身平民的女官和侍卫同样被允许进入神庙, 但一般都是跟随主人、奉主人之命前来,很少有人会独自到这边晃悠。
  从这个角度看,以灵体姿态前往似乎更合理些。
  可洛荼斯不在乎是否合理。
  她希望, 那个在这段时间里持续暗中观察的势力能早点做出行动,机会就摆在这里, 会不会咬饵……就看他们自己了。
  洛荼斯沿着两侧摆着兽类雕像的道路向中心地域而行, 脚下是色调沙黄的铺路石,午后的光线柔和洒落, 地面随之反射出沙砾那样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效果。
  不快不慢地行走好一阵,才到了河流神庙门前。
  洛荼斯上一次来这里,还是造物日那天,她和王女全程围观祭祀流程,连神庙的门都没进。
  之后艾琉伊尔倒是来过几次, 只是没与她一起,不知道是为了和祭司们谈话,还是只想逛一逛。
  浮雕石柱支撑起门庭, 洛荼斯只在门口稍一停步,便继续向里走去。
  当那身穿白色裙袍的背影消失在门后时,一道目光从不远处悄然收了回去。
  目光的主人隐藏在来往的行人之中, 于原地思索片刻, 很快就若无其事地走开。
  他离开得太仓促, 以至于没有注意到——
  洛荼斯略微侧头,向身后淡然瞥去的那一眼。
  ——————
  索兰契亚境内, 大大小小的神庙数不胜数。
  不仅是城镇,就连一些居民生活比较充裕的村落都会修建祭神室, 供奉泥塑木雕的神像。
  但不论全国各地有多少座神庙, 被视为众神崇拜中心的只会是阿赫特, 以天空之神的大祭司为首,各位主神的大祭司都住在这里。
  ……只除了太阳神的祭司,冠以神妃之名的奈玛尔。
  与之相对的,太阳神的崇拜中心也在苏里尼亚城,而非王城。
  洛荼斯穿过大道,耳边回响着潺潺的水流声,声音来源于附近的人造溪渠,它通往祭神室右边静谧的湖泊。
  湖水平静,一连片的雪荼在水面上生长,宽大心形叶片透着浅嫩的碧色,隐约可见其中遮掩的细小花苞。
  再过不到一个月,雪荼的花期就要来临,到时候附近的风景会更好。
  洛荼斯没有去藏书室,也没打算去祭神室对着自己的雕像发呆,就在湖边随意坐下。
  鱼群随即围拢过来,摆着尾鳍探出水面,这么热情可能是因为河流女神,也可能是因为习惯了被人投喂。洛荼斯想了想,觉得更可能是后者。
  她慢悠悠地拿出一本书册,放在膝上看了起来,好像真打算就这么待在湖边,消磨一个下午。
  日轮在天空缓缓移动,还没挪出多远,附近就响起了两个年轻女孩聊天的声音。
  “这两天都没见到大祭司阁下,听说是又生病了。”
  “应该没事吧?”
  “不清楚,我昨天还看到宫廷医师出入神庙,不知道和大祭司的病有没有关系?如果有的话,感觉不像是小病啊。”
  “这……愿仁慈的洛荼斯女神护佑他。”
  说话声逐渐靠近,洛荼斯抬眼一瞧,是两名身穿下级祭司服的姑娘。
  而对方也发现了洛荼斯的存在,顿时吓了一跳。
  毕竟是在议论大祭司的病情,就算没表现出什么不敬,让旁人听到也不太好。
  个头稍高一些的女孩先镇定下来,看了看洛荼斯身上的女官制服,表情放松了些:“请问你是?”
  洛荼斯颔首:“我是艾琉伊尔殿下的女官。”
  年轻的祭司们对艾琉伊尔回归阿赫特的事早有耳闻,也听说过这位王女是伊禄河女神的眷顾者。
  她们互相看看,提醒道:“这样啊,不过如果没有其他事,最好还是别在神庙逗留。”
  洛荼斯眨了下眼,温和道:“我有任务在身。”
  “什么任务?”
  洛荼斯指向湖面:“喂鱼。”
  祭司姑娘:“……鱼?”
  她们向湖面一看,竟然真的看到平时懒洋洋四散游动的鱼聚集在岸边,十分活跃。
  虽说通常不支持女官侍卫这些人在神庙停留,但只要说明有事要办,祭司一般不会管。
  于是其中一个女孩扭捏两下,好奇地走近旁观:“我还没见过这些鱼这么亲人呢,你喂的是什么?”
  洛荼斯顿了顿,从腰间解下一只小袋,里面装着索珈特制点心磨成的碎末。
  片刻后,祭司姑娘们蹲在岸边喂鱼。
  一部分鱼如临大敌,不舍地转了两圈,远远游开,另一部分则愈发快乐,和同伴争抢着饼干渣。
  洛荼斯坐在一旁,合上书,不经意似的问:“刚才听你们说,大祭司阁下好像生了病?”
  年轻祭司称不上防备,毕竟这也不是秘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