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123)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抓起黄铜镜的手柄,简单打量镜中的自己,阿思露的表情看不出明显的情绪。
  “表演时间快到了,出去吧。”
  隔着舞台、幕布和观众席前的一小片空地,洛荼斯稍一抬眼,入目只有染成黑红色的亚麻幕布,将舞台遮掩得严严实实。
  艾琉伊尔托着一边脸颊,转眸看向神灵凝望舞台的侧脸。
  “您看起来好像很期待。”
  洛荼斯点了点座椅扶手:“还好,就是有点好奇。你觉得这次会上演哪一出剧目?”
  “月神祭礼,月下狩猎?”
  “毕竟今天是月曜日,属于安弥拉的日期。”
  艾琉伊尔猜测得有理有据,但其实她有种预感,阿思露会选择河流女神的剧目,区别只在于是哪一出。
  就在这时,外面响起了山呼海啸一般的欢呼。
  王城这座剧院的观众席和太阳神之城那座漂亮的大剧院有些不同,层次更分明,在最好的观赏位置,设计者用竖立的石板隔出几个单间。
  三面都被石板围住,正对着舞台的那一面挂着帘布,要看表演时就将帘布拉开,不希望被打扰时再拉上,非常方便。
  此时帘布被完全收拢到两侧,下方的舞台巨幕也在徐徐拉开。
  舞台上,银发女神的扮演者背对着观众抬起右臂,仿照神像制作的丝质披帛随着动作滑落。
  观众席位在这一刻忽然变得极静,众多目光的注视下,阿思露提起舞步,先来了一段无声的默舞,才开口讲话。
  一开口,就是一出人们耳熟能详剧目的台词。
  “人类的纷争持续百年,令天空沉坠,大地枯萎,我的河流宁愿在另一处积攒成湖泊,也不想靠近那里沾染血腥。”
  “我应该选择合适的部族,帮助他们建立新的国度。”
  洛荼斯望着台上。
  这出戏剧没有大众都认可的名字,不过经常会被人叫做“河流女神的选择”,顾名思义,它描述的就是神话里洛荼斯选择索兰契亚作为守护国度的故事。
  成功之后,索兰人安居乐业,欣欣向荣,河流女神则返回神国,皆大欢喜。
  从某种角度来说,神灵介入人间的神话,很可能是对曾经存在过的某段历史的反映。
  真实的过往,或许会和神话传说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洛荼斯也曾就这一问题进行深入思索,推测自己那段被遗忘的过往,但现在,她暂时没有联想到这个问题。
  洛荼斯打量着阿思露的神情,嘴唇轻抿。
  ——台上的“河流女神”,不论是神情还是姿态,都和她太像了。
  *
  作者有话要说:
  在这里提前说声抱歉qvq
  因为短鱼到了期末复习阶段,最近可能没法保持更新字数和时间稳定,但是会尽力日更,如果当天零点左右还没更新的话,就是没有了。
  希望这次能平衡好时间,以不挂科也不断更为最高目标!
  ——————
  感谢投雷的小可爱,比心么么哒
  大狼狗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6-16 06:26:41
  流石的皇帝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6-16 12:13:55


第094章 扮演者
  旅经数十座城池, 洛荼斯不是没有看到过扮演自己的演出者,但扮演得如此相像的,还是第一次见。
  正如之前所说, 诸神真正的性格举止与神话中所展现的神灵形象并没有多大关联。
  但人类不知道这一点啊,戏剧演员们表演, 通常只会以传说故事里的那一版神祇为参照, 并且坚定地相信神祇就是那样。
  在索兰神话里,河流女神温柔悲悯如静静流淌的伊禄河。
  不过, 她并非每时每刻都是这样,当伊禄河进入丰水期的泛滥季节,神灵的性格也随之变得张扬易怒,仿佛淹没田野和城镇的滔天洪水。
  演员扮演时也多数套的是这两个模板,一种慈和仁爱仿佛是翻版的大地女神, 一种暴躁激烈像极了王国史上有名的暴君们,根据上演的剧目切换人设,往往能令观众鼓掌喝彩。
  但阿思露的扮演和其他演员都不同。
  她所饰演的伊禄河女神, 举手投足间清冷疏淡,毫无疑问是优雅的,却不像人们所认知的神灵那样目下无尘。
  一定要说的话, 阿思露所演绎的洛荼斯, 更像一位温文沉静而颇有距离感的贵女。
  ——更像穿越之前的洛荼斯。
  洛荼斯对自己曾经的仪态很熟悉, 对着镜子对著录像,一遍遍练习更优雅漂亮的姿态, 这是父母的要求。
  “还不够,还不够完美无缺。出门在外你代表的是我们家族的颜面, 怎么能只做到这种程度!”
  “洛荼斯, 我们给你起了古索兰河流女神.的名字, 就是相信你能撑得住它,别让我和你母亲失望,好吗?”
  面对无比熟悉的仪态,回忆纷至沓来。
  洛荼斯闭了闭眼,神情却没有任何异样,呼吸宁静平和,一丝不乱。
  只是脊背下意识挺直了一些,更仔细地观看戏剧。
  艾琉伊尔往日里一直都很敏锐,但此时哪怕是她,也没有注意到神灵眼神中微妙的变化。
  一方面洛荼斯足够不动声色,另一方面,舞台上舞步蹁跹的演出者也确实表演得很像,以致于暂时吸引了王女的目光。
  复杂的神色一闪而过,艾琉伊尔转头看向洛荼斯。
  “您认识她吗?”
  洛荼斯摇了摇头,并不迟疑。
  王女心下一松,随即神情更为凝重,她再望向阿思露时,眼底掂量和警惕之色越发浓重。
  这时,台上的阿思露演到了戏剧之中最为关键的一段。
  初代索兰王的军队遭遇生死危机,河流女神以神力让伊禄河水腾空化为接天蔽日的巨大水浪,敌方溃不成军。
  就是这一场胜利,奠定了索兰契亚立国的基础。
  神话将这一幕描绘得惊心动魄,又瑰丽宏大。
  阿思露在刻满浮雕的背景幕墙之下起舞,带有戏剧表演本身的夸张性和艺术性,又似乎轻描淡写复刻出神话中瑰丽难言的场面——尽管台上只有她一个人在独舞。
  但洛荼斯关注的早就不是戏剧本身。
  各种各样的猜测在脑海中划过,她俯视演出者流畅的舞步,面露探究。
  借着一个旋身的动作,阿思露仰起颈项,仿佛无意间朝这边看来。
  这一刻,真正的神灵与扮演神的人四目相对。
  银发煌煌,蓝眸流光。
  视线很快转开,有可能只是个巧合。
  但不管是洛荼斯还是艾琉伊尔,都不是会轻信“偶然”的人。
  洛荼斯向后靠在座椅上,指尖转动镯子。
  是在现代认识的人?
  还是哪位神灵的化身?
  如果都不是……
  她神情微敛。
  艾琉伊尔从旁边探出指尖,搭在洛荼斯手腕上。
  “您好像很在意她。”
  这句话并不含其他意味,也不是什么拈酸吃醋,而是在变相询问洛荼斯这名扮演者是不是有问题。
  或者,再往远一点说,她会不会影响到洛荼斯?
  伊禄河女神略作沉吟,点头又摇首。
  艾琉伊尔:“我明白了。”
  她转回头目视前方,灿金眼眸中思绪涌动,片刻后还是沉着嗓音道:“我会派人查她的底细。如果您有其他需要做的事,也请告诉我。”
  “虽然这么说有点大言不惭……但是,有我在。”
  洛荼斯原本沉凝的情绪忽然上扬了一点,唇角轻轻勾起:“好。”
  该怎么说呢,心情有点难以形容。
  这个她看着长大的少女,已经像那两只金雕一样羽翼全丰,也反过来尝试着能不能帮到她。
  谨慎的,赤忱的。
  牢不可破的。
  洛荼斯突然感到安定,她敛眉垂眸,嘴角的清淡笑意始终没有褪去。
  这出戏剧没多久便结束了,演员谢幕之后,观众意犹未尽地起身,与同伴讨论着刚才那场令人记忆深刻的表演。
  “阿思露小姐能拥有如此惊人的才能,这一定是神灵的青睐吧。”他们如此感慨。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