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126)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他们说,是陛下不能容人。”
  后半句话声音压得很低,但霍斯特能听到。
  艾琉伊尔战功赫赫,却只是个小小的副军团长,之前还能用远在底格比亚城不好授职封将的理由来解释,但她都回阿赫特几个月了,也不见得到应有的将位,在别人看来可不就是上位者有问题?
  霍斯特的脸色微不可见地一沉,就听波多尔义愤填膺道:“这是毫无根据的诋毁,是对陛下您的诽谤,您一向宽宏大气,怎么会是那种刁难先王之女的人。我相信陛下一定有合理的考量,决不会对王女的功劳视而不见!”
  “你说得对,但艾琉伊尔太年轻了,我担心会有人不服。”
  霍斯特勉强笑了笑。
  紧接着,平民出身的务实派之首卡尔顿上前一步,直截了当地说:“我不赞同,陛下。”
  与习惯拐弯抹角的波多尔相比,他的风格一向直来直往,直击要害,“王女殿下的能力完全足以胜任更高的位置,她是女神的战士,是出众的将帅。”
  “至于年纪,现任底格比亚城主当初领统帅职的时候也不过二十一岁,王女的功绩更胜于他,足以服众。”
  卡尔顿停了两秒,躬身道:“王女殿下值得统帅之名,这只是我的一点薄见,请陛下定夺。”
  “我附议。”
  “附议。”
  “卡尔顿阁下说得有理。”
  “请陛下定夺!”
  一个又一个官员迈步站出队列,支持卡尔顿的意见,尽管站出来的人还不到五分之一,但这么多人同时出列就已是罕见的状况,更别说其中有多少身居高位的贵族官吏。
  霍斯特无意间瞄见儿子的表情。
  王太子罗穆尔看着支持者皱眉深思,脚尖抬了一下,不等他做出下一步动作,就被身旁的大宰相扯了扯。
  大宰相嘴唇不易察觉地开合,似乎是在劝解,罗穆尔露出为难的表情,还是没有踏出这一步。
  但这已经足够让霍斯特心梗。
  我的儿子,你到底在想什么?让先王的血脉获得更多权力难道对你有什么好处吗?
  果然罗穆尔被他养得太宽厚善良,才会在这种事上拎不清。
  暗暗将扭转王太子思维的规划提上日程,霍斯特还必须面对眼下的麻烦,他用“事关重大,下次再议”的借口,想要一拖再拖。
  拖延一阵,说不定这期间顽固派就能得手,而他这边也不是全无应对的办法。
  昏黄的烛灯下,羽毛笔在暗褐色纸面飞快移动,带出浆白的字迹。
  片刻后霍斯特停笔,仔细读了一遍自己写下的东西,作出不在意的耐心模样等待笔液晾干,折叠封口,交给下属。
  “把这个送到太阳神的苏里尼亚城,送到我那堂妹手里。”霍斯特吩咐,“我记得奈玛尔不喜欢苏里尼亚?那么,她会欢迎这份礼物的。”
  霍斯特手下的暗探快马加鞭,将这封密信一路送到苏里尼亚,交给太阳神之城的神妃,没经过其他任何人的手。
  夜明珠幽幽散发冷光,衬着神妃苍白削尖的脸,越发森然幽诡。
  暗探低头,不敢直视对方,觉得神妃就好像传说里飘荡在罪人墓地间的幽魂,难怪陛下说神妃不喜欢苏里尼亚,哪个幽灵会喜欢阳光充足的太阳神之城。
  奈玛尔看完了信,优哉游哉卷着发梢,一语不发。
  由王室长女传承神妃与太阳神大祭司的位置,这是数百年来的传统。
  艾琉伊尔之前摆脱了这一宿命,而霍斯特想把她推回去,推到神妃的位置上,成为无法踏出城门半步的傀儡。
  当艾琉伊尔途径苏里尼亚时,奈玛尔曾与她约定,如果面临这种情况,自己必须拒绝。
  事实上,王女的密信比霍斯特的早到了三日,上面只有几行简短的字母:
  奈玛尔姑姑,
  我崇信洛荼斯,受她的眷顾,整个王城都知道。
  未来全索兰也都会知道。
  暗探不得不开口,打破了奈玛尔的思索:“神妃殿下,您意下如何?”
  “我么,无法置喙陛下的决定。”奈玛尔似笑非笑,“不过我听说,艾琉伊尔是伊禄河女神的眷顾者,还发誓要为她保持纯洁,有没有这回事?”
  “是的,可是——”
  “那就没办法了,艾琉伊尔对伊禄河女神的信仰众所周知,你让她来接我的班,不合适吧。”
  “但只有她能接替您的位置,等王女来到这里,您想去哪儿都可以。”暗探压低音调,“王说了,当您回到阿赫特,依然会是唯一的王女,索兰最尊贵的女人。”
  “更何况,今年的太阳神祭典就快到了,只要王女殿下来得及时,您就不用主持祭典。”
  神妃恐惧日光,对一切明火都有心理阴影,所以才用夜明珠和发光昆虫代替灯火。
  霍斯特了解这一点,也擅于利用这一点。
  夜明珠的幽光恒久而稳定地照在奈玛尔的面容上,有一半隐在阴影里,若有所思。
  暗探忐忑地等待回应。
  终于,奈玛尔低笑起来。
  “王城的事,我都听说了。”
  “啊?”
  “艾琉伊尔是洛荼斯女神的战士,誓诺为她保持纯洁,四舍五入一下,这不就是神妃嘛。”
  奈玛尔耸了耸肩,语气恰到好处的困惑。
  “让艾琉伊尔、河流女神的神妃来给太阳神当神妃,你不觉得听起来很有问题?”
  暗探:“……”
  这么一听,好像确实有惹怒神灵之嫌。
  还是一次性招惹两尊神。
  奈玛尔拿起嵌着玛瑙的长烟管,吞云吐雾,混杂着香料的烟草气味在厅内四散。
  “这就是我为什么不同意。”她义正辞严。
  暗探:“好、好的,我会回去禀报陛下。”
  暗探灰溜溜离开神妃的寝宫。
  奈玛尔望着他的背影消失,笑容渐淡。
  八年一度的,太阳神的祭典啊。


第097章 瑞雅到来
  与其他主神一样, 太阳神的祭典由大祭司也就是神妃主持。
  这是每八年举行一次的隆重盛典,在盛夏时节,这一天通常晴朗无云, 日光灿烂而热烈,亮度和热度都颇为可观。
  神妃要做的, 就是乘坐无篷的花车横穿整座城池, 最后回到日神庙,顶着太阳光束完成仪式。
  对于其他人而言, 或许只是晒了点、热了点,可对奈玛尔来说却是难以忍受的酷刑,她憎恨也惧怕着阳光,这或许是一生也无法摆脱的阴影。
  霍斯特一向清楚这点。
  能不清楚吗?当年奈玛尔被送出王城的时候,他还是跟随在先王身边最受信重的伙伴, 亲眼目睹过她在日光下抬手挡住脸惨叫的模样。
  霍斯特相信,这种恐惧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而事实的确证明神妃对明火光亮极为抵触, 已经到了日常生活中都不愿用烛灯的地步。
  在这种情形下,突然出现了一个可能接替她的艾琉伊尔,奈玛尔怎么会反对?
  肯定巴不得他赶紧下旨把艾琉伊尔送到苏里尼亚!
  霍斯特笃定极了, 结果左等右等也没等到神妃同意合作的信函, 反而是暗探独自回来, 一脸纠结的表情,将“艾琉伊尔神妃论”煞有介事地讲了一遍。
  霍斯特:“……”
  这是什么歪理?
  身边的幕僚们犹犹豫豫, 也纷纷劝说他放弃这个打算,毕竟什么事情一旦和神灵沾了边, 就脱不开众口悠悠的麻烦。
  问题是, 霍斯特并不多么信仰神。
  神灵高高在上, 哪里会在乎人间的事,不然按照那谋害王室必将被诸神厌弃的论调,他早就该为当初的行径付出代价了,又怎么能安安稳稳在王位上坐了这么些年?
  话虽如此,艾琉伊尔所谓的誓诺和那莫名其妙的力量,也确实有些蹊跷……
  霍斯特目光沉沉地望向远方,一言不发。
  许久,他若有所思地笑了起来。
  就算艾琉伊尔被神灵另眼相待又如何?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