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13)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日光正盛,艾琉伊尔却不受影响,高大的山岩挡住了大部分的光与热,她待在一片阴凉的山影中,对着靶心射出箭筒里的最后一支羽箭。
  嘹亮的鹰鸣忽然响起,小王女闻声抬头,便看到两只金雕从不远处飞来,它们在头顶上空盘旋几圈,才隐入山岩之间不见了。
  这两只金雕的归来仿佛给了艾琉伊尔某种讯号,她走到箭靶边,开始整理东西,准备回神庙。
  距离她第一次跟随洛荼斯的指引来到这座天然练武场,已经过去了三年。
  自从小王女向女祭司申请逃课成功之后,只要天气不是特别恶劣,她都会来到这片静谧的草地,或是练剑,或是练武,其余时间就躺在草地上发呆或小憩。
  尤其在春日阳光温暖的午后,躺在草地上入睡是一种享受,还不用担心安全问题——没有什么食肉的猛兽会攀上断崖来到这里,只有能高飞的鸟类与艾琉伊尔同享这个秘密基地。
  比如那对盘旋在上空的金雕,它俩很有时间观念,总是在每天午餐和晚餐前的固定时间点归来。
  小王女对金雕们已经颇为熟悉,每次一看到它们,她就知道该回神庙了。
  将练箭用具整理停当,随意塞在一块大石头后面,艾琉伊尔拉伸着手臂,对一旁闭目养神的蓝鹭说:“信使小姐,我们回去吧。”
  蓝鹭版洛荼斯睁开眼,略有些疏懒地看向小王女。
  九岁到十二岁正是小孩子快速生长的阶段,比起初次见面那会儿,艾琉伊尔足足长高了四寸,相貌变化倒不是很大,依然是带着稚气的漂亮,一双猫儿似的眼睛眨动时格外惹人怜爱。
  不过可能是相处时间久了,不管是对梦境里的女神洛荼斯,还是对每天旁观她练武的蓝鹭,艾琉伊尔的态度都不像最初那样规规矩矩。
  对女神还好,尊称照样叫,只是语气从恭谨转变为亲近孺慕。
  对蓝鹭的称呼可就五花八门了,刚开始一个月还在认真叫她“洛荼斯女神的信使”,后来就开始信使小姐、最漂亮的蓝鹭、蓝眼睛信使轮换著称呼。
  她甚至还给蓝鹭起了个名字,叫诺西多,不过不常叫。
  这个名字在古索兰语中意为渡水者。
  至于为什么会起这样一个名字……
  洛荼斯对此不发表意见。
  一人一鸟穿过山洞,洛荼斯任劳任怨地展开翅膀,任由小王女抱住水鸟修长的脖颈,然后带着她飞过河流,在对面稳稳落地。
  是的,这就是“渡水者”名字的由来。
  这么长时间过去,尽管艾琉伊尔已经学会了游泳,也照旧每天靠蓝鹭往返,她有充分的理由——
  自己游泳过去就得准备更换的衣物,河面那么宽,衣服扔是扔不过去的,还得靠蓝鹭帮忙带过去。
  既然游不游都得用到信使小姐,那还是不游吧,好歹省下了每天多一套换洗衣服的步骤。
  洛荼斯听得好气又好笑,但仔细一想,好像还挺有道理,于是这种乘客与交通工具的奇妙关系就一直保留了下来。
  艾琉伊尔挥手向洛荼斯告别。
  “今天下午要去学堂测试,就不用来这边了,明天见,信使小姐。”
  蓝鹭垂下头示意听到了,才振翼远去,当然这只是艾琉伊尔视角,洛荼斯一飞出视线范围,就轻车熟路地化为灵体跟着小王女。
  她们穿过卡迭拉城最僻静的街道,附近只有少数几个人坐在家门口闲聊,风将他们的只言碎语送进艾琉伊尔的耳朵。
  “听说了吗,王子……立为王太子……”
  “哈哈,我还以为早就……”
  艾琉伊尔脚步不停,被兜帽遮挡的面容一片漠然,仿佛听到的事情完全与自己无关。
  她熟练地从后墙翻进神庙,兜帽一摘,外袍一脱,若无其事地走在路上,见到认识的书吏也大方地点头问好。
  书吏用既赞叹又惋惜的纠结表情对着她。
  这个从阿赫特来的王女什么都好,就是太闲散了,刚来一个月时还好好参与课程,后来竟然去找主祭司大人,要求不再上课。
  更离谱的是,祭司大人竟然真的同意,还说她保证能通过结课考验的话,就不用再来。
  这下可好,自那之后王女再也没到过学堂。
  今天就是这些学童结课考验的日子,也不知道她能交出什么样的答卷。
  想到这里,书吏长叹一声:“对于今天的考验,王女殿下有没有把握啊?”
  艾琉伊尔礼貌道:“我已经复习过了,多谢老师关心。”
  瞧,还在叫老师呢,多有礼貌一个孩子,偏偏就是不肯好好学习,唉。
  书吏摇着头走远。
  艾琉伊尔耸了耸肩,不以为意。
  她已经习惯了书吏们类似的目光,不过这就是她要的。
  一个被流放后就自暴自弃连课都不再上的王女,还有比这更安全的保护色吗?就连下午的测试,她也不打算全力以赴,只要能刚好通过就够了。
  小王女没有立刻用餐,她先去找了女祭司。
  三年下来,她早已知道女祭司值得信任,可这份另眼相待究竟从何而来,对方从未谈起,她也没有问。
  一定是因为洛荼斯吧。
  每次舌尖轻弹念出这个名字,艾琉伊尔心里便会瞬间盈满暖意,不论是在什么时候都能像护身符一样带来力量。
  敛去思绪,小王女敲了敲女祭司的房门。
  “您来了。”女祭司并不意外,“是要去祭神室吗?”
  艾琉伊尔点头:“我来和你一起去。”
  女祭司端出早就为神像准备好的午餐,带着小王女走到祭神室,放下托盘后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念诵几首赞美的诗歌,而是行了一礼便默不作声地离开,将安静的祭神室留给艾琉伊尔。
  小王女在神像前站定,手里捧着一朵雪荼花。
  “我又来看您啦,这次来是为了告诉您,下午我要进行学堂的测试,出于您知道的理由,我不会好好作答,可能卷面会很难看。”
  “听说书吏批改之前,会先把学童的测试答卷拿来让您过目,到时候可千万别被我的低级错误气到,都是假的,下个水曜日我愿意做双份题目来证明自己没有退步。”
  “嗯……大概就是这些,虽然信使小姐应该已经跟您传达了,但我还是想亲自来说一遍。”
  说完这些,艾琉伊尔在雪荼花瓣上吻了一下,然后将花朵放在神像手中,转身离开。
  洛荼斯没有立刻跟上。
  她盯着那朵花,表情有点古怪。
  这种好像孩子出门考试前先来找家长打预防针,说我考不好您千万别生气的感觉……
  还是有点不同的,小王女的情况是故意不考好,提前来找家长报备。
  所以这两种情况本质不还是一样的吗?
  ——————
  测验开始前,艾琉伊尔来到阔别已久的学堂,找了个位置坐好。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来“监考”的是瑞雅——女祭司唯一的女儿。
  瑞雅还是穿着下级祭司服,一张圆脸学母亲那样严肃地板着,却没有同样的威严,只让人更想上手戳一戳。
  她的身高倒是变化不大,说还停留在三年前都不为过。
  瑞雅将空白的答卷分发给参与测试的学童,好像在给自己鼓气似的握了握拳,说道:
  “接下来由我念题目,你们需要在这些纸上写下自己的答案,绝对不能交头接耳、偷看别人的答案,如果书吏们批改时发现完全一样的答卷,那两个人都不通过。”
  声音稍微偏小,但没有结巴或者吐字不清,说完这么一长段之后,她的表情似乎也很开心。
  测验正式开始,一时间,教室里只能听到瑞雅略小但坚定的读题声,还有笔尖划过纸面的沙沙声。
  古索兰人最常用的笔由中空芦苇杆制成,蘸着某种植物浆汁加工好的白色墨水,正好在深褐色的纸张上留下能被明显辨认的笔迹。
  艾琉伊尔写得有点慢。
  这倒不是故意的,用惯了梦里洛荼斯提供的那种造型奇怪但相当好用的笔,再拿芦苇笔就不大顺手,再加上她还要时刻斟酌怎么答显得更平庸还得恰巧通过测试,整体速度就落后了一截。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