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134)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
  第二日一早。
  艾琉伊尔的双手乖巧地搭在膝头,端端正正地坐在洛荼斯对面。
  “……就是这样。”
  将昨晚在王后宫殿发生的事情讲了一遍,艾琉伊尔垂眸:“我应该在察觉室内异样之后立刻离开,但为了引卡蒂丝说更多,才没有第一时间就走,是我的错。”
  洛荼斯不动声色地挪开视线:“好了,不用向我检讨。”
  艾琉伊尔:“哦。”
  再来一次也还是不会改的。
  先是巴伦身上吸引动物的特殊香气,又是卡蒂丝熏香浓郁的房间,两次事件都与香有关。
  可以说是巧合,但要是算上频繁头痛的先王后,这种巧合就很有嫌疑了——呼吸的空气和送进嘴里的饮食,永远都是最适合长期动手脚的东西。
  洛荼斯不自觉转了转手镯。
  她想起后世传说中古索兰王女落败的原因。
  立下赫赫战功回归王城,却功败垂成于一杯小小的毒酒。
  以王女的谨慎——暂且不论面对卡蒂丝时的冒险,洛荼斯很难相信普通手段会让她喝到掺毒的酒水。
  况且,后世传言到底只是传言,没有切实的记载,就算有,也不一定能保证是真的。
  唯一能确认的是……
  那个世界的艾琉死于暗算。
  *
  作者有话要说:
  2612:我中招了,我装的.JPG
  感谢这几天投雷的小可爱,比心!
  耍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7-03 02:05:32
  大狼狗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7-04 10:43:43
  大狼狗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7-06 07:31:14
  耍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7-06 22:43:33


第103章 神力不会出错
  不管是香还是毒, 背后的主使必然是霍斯特。
  这人九年前用手段登上王位,九年后还是用手段对付王女,在位这段时间, 也没见他做出多少实打实的政绩,各种阴私伎俩怎么就一使一个准。
  除此之外, 洛荼斯也很在意对方使用的香。
  这种能吸引动物, 那种能让人失去理智……古索兰的研究有这么发达吗?
  “明面上自然不会有,暗地里……我找人查一查。”
  当着洛荼斯的面, 艾琉伊尔向手下人简单描述可能存在的药效时,特意加了一句“会让人完全失去清醒意识”。
  手下人听得很懵。
  失去理智通常只是一种夸张的说法,总归还是要看中招者自身的意志力,意志坚定者谁也奈何不了。
  真要强调“完全失去理智”,恐怕连爱神阿狄亚的箭矢都无法造成这样的效果吧?
  不过, 服从命令是臣属的好美德。
  手下人毫无异议地接下指令。
  洛荼斯和王女对望一眼。
  如果王城明里暗里都不存在类似效果的东西,连传闻也没有,那么霍斯特使用的香来自哪里就很值得探究了。
  或许是从其他国度得来, 或许是他豢养的药师或制香人——其中任何一种可能都昭示着更多不确定因素。
  几乎是下意识的对视之后,洛荼斯不着痕迹地转开眸子,仿佛忽然对手里的银杯产生了浓厚的研究兴趣, 视线始终对着上面精致的花纹。
  她没有看王女。
  “接下来, 你打算怎么做。”
  艾琉伊尔答非所问:“您似乎很喜欢这种式样的杯子。”
  洛荼斯:“……还好。”
  目光偏移, 转向地毯,莫名其妙联想到昨晚。
  洛荼斯眼皮轻跳, 又重新将视线放回杯子上。
  王女垂下眼睫,侧脸看起来有些落寞, 但被发丝和长睫遮挡住的眸子里其实盈着笑意。
  就在洛荼斯以为她会继续说什么的时候, 艾琉伊尔却不再就无辜的杯子进行讨论, 而是若无其事接回刚才的话题。
  “您问我接下来的打算?”
  “嗯。”
  “那就很多了,给顽固派的老头子们找点事做,登门拜访波多尔阁下,还有城门守军……”
  洛荼斯及时打断,无奈道:“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些。”
  “想和您多聊几句嘛。”王女式撒娇。
  “当然,对霍斯特——”
  艾琉伊尔抬眼,唇角弧度幽凉。
  “叔父送了这样的大礼,怎么也该好好回敬一下。”
  简单聊过几句后,洛荼斯就起身走开。
  不知出了什么问题,和艾琉单独相处这种在过去稀松平常的事情,现在却显得有些奇怪,像是原本已经适应的模式发生了什么微妙的变化,难以坦然应对。
  艾琉伊尔凝视着她的背影,嘴角缓缓拉平。
  就在这时,负责搜集信息的下属再度前来,确认具体事宜。
  “殿下,关于您说的那种药物或者香料——”
  艾琉伊尔轻轻摆了下手:“范围扩大。”
  “那东西不会让人完全失去理智,顶多会影响意志,削弱体力,就按这个标准查。”
  下属:“……”
  拥有良好美德的下属:“是,殿下。”
  ——————
  意料之内,情理之中,王城内没有能和这两种香的特征对上的消息。
  类似的东西倒是不少,用于狩猎中引诱猎物的,在贵族富商之间悄悄流传用以助兴的,多种多样,精彩纷呈,但没有一个能达到同样的效果。
  艾琉伊尔撤回搜寻的人手,不再查探怪香的来源。
  一切都推进得有条不紊,好像什么事都不曾发生。
  以致于霍斯特都感到奇怪,试图旁敲侧击地问出点什么。
  结果当然是什么都没问出来。
  霍斯特不解,事后叫来卡蒂丝王后身边的女官,再次询问当时的情况。
  “我点上了,也提前在王后殿下的晚餐里加了解药,没有哪里出差错……只是王女提前离开,王太子殿下又正好过来,我只能先把蜡烛扑灭,之后的事情就不知道了。”
  霍斯特也没找出哪里不对。
  要说提前离开?放在其他人身上不合理,但艾琉伊尔对他们怀有对抗之意,不愿谈论塞里娜所以当场告辞,这种事她做得出来。
  想来想去,霍斯特也只能猜测艾琉伊尔待的时间太短,蜡烛来不及发挥效用。
  还要去找那个疯子拿新的吗?
  想到疯子房间里那些怪异而危险的东西,霍斯特皱起眉头,眼里闪过厌恶和忌惮。
  算了,先静观其变。
  反正顽固派一定比他急,尤其是领头的那个老家伙,他们才是真正被逼急了的人。
  让他们尽管尝试,就算真的做成也没关系,一个被神灵厌弃、失去力量的王女,难不成还有能力应对杀机?
  王室直系血脉只能归于他的脉系,如果不能,就这样消失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霍斯特沉浸在对未来的构想中,尚不知此时正有一种无形无影的力量掠过周身,掠过这个房间,扩散至整座王宫。
  那是人类无法触及的力量,来自于身在半空中的洛荼斯。
  她以灵体姿态飘浮在空中,双眸轻闭,借由笼罩着王宫的神力场展开感知。
  特殊的香……怪异的毒……
  还有可能存在的制香人。
  就好像在王宫范围内根据关键词检索符合条件的事物,王后女官藏匿的半截白蜡烛被找了出来,霍斯特手里仅存的两块可以吸引动物的香膏也随之显现。
  神力如水波般震荡,寻找更多线索。
  某一点传来不同的感应,是那座尘封已久的、属于先王后的寝殿,里面摆着一支积满灰尘的青铜长柄香炉。
  洛荼斯缓缓睁眼,向先王后寝殿的方向看了一眼,眸光略微复杂。
  那支香炉里其实没有残存的灰烬,也许是被刻意清理过,但神力感知能传回反馈,就说明那里至少曾经燃烧过特殊的熏香,而且是长期燃烧,还能让感知如此鲜明。
  看来,艾琉的猜测很有可能就是过去发生过的事实。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