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138)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虽然心里都明白,但霍斯特就是气不过。
  他不是没发觉艾琉伊尔暗中和顽固派家族中的成员接触,事实上王女也没怎么遮掩,但霍斯特没把这点小打小闹当回事,毕竟时间太短了。
  谁能想到——
  顽固派以前多难应付啊,仗着年老势大给他添了多少麻烦,怎么倒得这么快!
  王座之下,亲信幕僚你一言我一语,争论纷纷。
  霍斯特听得头疼:“都先别吵了。”
  几人闻言,顿时闭上了嘴。
  霍斯特看向身后的亲卫军统领,尼威面无表情。
  不然,再去那个疯子的地方拿点东西……这个想法很快被霍斯特自己否决,太早了,不是没必要,只是还没到最适合的时候。
  “叫几个人,把艾琉伊尔在这件事里起到的作用散播出去。”霍斯特摆了摆手,自言自语,“哪一家没有点不能说出去的麻烦了?”
  艾琉伊尔还是太年轻,这种事怎么能大张旗鼓。
  只要让那些世家知道她的所作所为,他们自然而然就会忌惮王女,下意识偏向自己温和宽厚的儿子,知道谁才是值得效忠的对象。
  想到这里,霍斯特稍微安心。
  传言悄无声息地在权贵富商之间蔓延开来。
  也有些目光暗暗聚集在王女身上,掂量着,也思索着。
  与此同时,艾琉伊尔仿佛并无察觉。
  不仅没派人遏制传言,表现得毫无异状,甚至还在私底下优哉游哉地写花信。
  *
  作者有话要说:
  2612:先写情书以备不时之需.JPG
  关于月神为什么会碰巧看到某一幕——
  其实因为那天是太阳神祭典当日,太阳神准时收看自家祭典直播,发现:诶嘿,同事和她养的人类也在祭典现场!
  遂转头分享给月神,月神听说在王城,还挺好找的,要不要打声招呼?于是……
  月光牌直播,只有影像没有声音,隔着窗户还有点糊。
  月神得出结论:洛荼斯在和人类打斗——洛荼斯要使用头锤——洛荼斯暂时放弃了,over


第106章 奴隶暴动
  散发着暖橙光芒的烛灯下, 艾琉伊尔端坐桌前。
  羽毛笔饱蘸掺杂青金石粉末的昂贵颜料,落在雪荼花瓣上,一笔一划, 誊写出事先打过稿子的情信。
  王女半垂着眼,神色与心声一般虔诚而专注。
  这是她五年来压抑至深的执念, 藏得最深的秘密, 不能为外人道的爱意。
  倘若不是看到了希望的曙光,以艾琉伊尔的周全, 甚至都不会考虑将这些早就从心里眼里满溢出来、无处安放的心意诉诸笔端。
  只是,还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能将它们放在洛荼斯面前。
  思及此,笔尖微微停顿,但只顿了一瞬, 就继续流畅地写了下去。
  不多时,花信誊写完成。
  雪荼花瓣颇大,但在保证字迹清晰美观的情况下, 也只够写出一首短诗。
  索兰契亚的文字虽然已经发展出较为完整的体系,却依然显得复杂古朴,按照制式竖行写在花瓣上, 字迹漂亮词句优美, 一目了然的同时, 也显出神庙铭文般的繁复庄严。
  艾琉伊尔指尖轻捻着花瓣边缘,仍觉得不太满意。
  写得还不够好。
  端详片刻, 已写好的花信被王女放到隐蔽但通风干燥的地方,和前面几瓣放在一起, 等待着重见天日。
  做完这些, 艾琉伊尔走出门外。
  月轮还没有升起多高, 夏夜的微风裹挟着些许凉意,很适合散步。
  显然洛荼斯也是这样想的。
  两人在花园小径上相遇,都没有说话,只是相视笑了笑,自然而然同路而行。
  安静地走过一段路,洛荼斯忽然开口:“你刚才在池子边待过?”
  艾琉伊尔:“没有。”
  又笑吟吟地问:“怎么啦。”
  “没什么。”洛荼斯将目光投向不远处的水池,想了想还是就这一猜测作出解释,“闻到了雪荼的味道,有点淡,就以为你是从那边过来的。”
  艾琉伊尔顿时明了。
  是书写花信时沾上的一点花香,雪荼这种水生花,闻起来淡雅清冽,持续时间倒是很长,更甚于其他香气浓烈的花。
  王女自己清楚,却故作不知:“有吗?可能是和您挨得近了,难免染上一些。”
  洛荼斯:“……我?”
  艾琉伊尔斜挑起眉眼,笑意加深:“您身上就一直都有雪荼花香,很好闻,我都习惯了。当初刚和您分开住的时候,还因为闻不到熟悉的味道失眠了很久。”
  听到这句半真半假的感叹,洛荼斯:“……”
  这种说法好像过于亲昵,又好像没什么问题,但莫名其妙的,她竟然为这句话感到一丝细小的喜悦。
  这种情绪不该出现的,简直就像是在与自身的想法作对。
  就在这时,勒娜急匆匆向主宅的方向走来,一撇头发现王女和洛荼斯都在这里,立即转向。
  “殿下,那些人还在散播传言,煽风点火。”勒娜皱着眉头说,“我在外面听到几个纨绔子弟说起这事,他们听说那老头家孙子受的是什么伤,都吓得不轻,简直把您当成洪水猛兽,他们的家族恐怕也是类似的反应。”
  艾琉伊尔若有所思:“看来,这些人的胆子比我想得还小。”
  勒娜:“不用派人阻拦吗?”
  作为底格比亚城主之女,勒娜不是没见过一些权贵在捞取更多利益时的丑态,正是因为对那些黑暗面心知肚明,她才知道传言会带来多少影响。
  “不用。”
  “可是……”
  “没有必要,哪怕这些传闻不存在,某些家族照样清楚我和霍斯特不一样,不会放任他们的行径。为了保证利益不受损害、未来不遭清算,他们也会始终咬着牙站在霍斯特那一边。”
  “但我听说,那些人对王太子也不是很满意,还经常抱怨他不懂变通,不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这种抱怨只是嘴上说说罢了。”艾琉伊尔摇摇头,轻讽道,“还记得迪西蒙城的事吗,罗穆尔容易心软,八竿子打不着的城主都能让他犹豫,如果面对王城这些和他有过交情的贵族,他又会怎么选?”
  勒娜想想,也的确是这么回事。
  但还是有所迟疑:“那些传言,就不用管了吗?”
  “当然要管,不过不是控制,是让它们传得更远。”
  不用传到贵族富商耳中,要让平时无心关注权贵家长里短,只关注要怎么应对繁重的赋税、这么维持家庭生计的民众听到。
  尤其是关于王女如何收拾纨绔的部分,越详细越好,添油加醋也无所谓,可以找瑞雅写点东西,比如这是洛荼斯女神的意志,神灵让王女除去无恶不作、威胁民众生命安全的害虫……
  到最后,怕不是霍斯特要派人遏制传闻的扩散,以免让艾琉伊尔的事迹传遍阿赫特。
  勒娜点头,这就准备吩咐下去。
  抛去忧虑之后,这位女骑兵捶了捶肩膀,爽朗一笑,用半感慨半玩笑的语气说道:“我觉得,这个说法也不是没有可能,其实就是河流女神在向您下达意旨吧?不愧是神眷者啊,殿下。”
  艾琉伊尔似笑非笑:“嗯,有没有呢?”
  同时带着促狭的笑意瞥向洛荼斯。
  每天看书喂鱼喂鸟,一派岁月静好的洛荼斯:“……”
  完全没有。
  神灵所做的,大概就只是提供一个名字。
  勒娜匆匆而来,又匆匆而去。
  艾琉伊尔:“伊禄河女神,世间众水的化身,您还有什么指示?”
  “女神指示你回去睡觉。”洛荼斯终于没忍住,毫不客气地抬手,用指节在王女脑门上轻轻一敲。
  “谨遵您的指令。”
  艾琉伊尔叹气,竟然真的乖乖回房间了。
  洛荼斯留在原地,转着镯子面露思索之色,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