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139)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静立良久,洛荼斯偏过头,在肩头轻嗅一下。
  理所当然的,什么也没闻到。
  更别说艾琉伊尔口中的雪荼花香。
  ——————
  夏季最热的时节过去,再过个把月,就会迎来大地女神所青睐的繁秋。
  在这段时间里,艾琉伊尔与霍斯特彼此对峙,仿佛在等着某个临界点、某个契机,来打破目前的局面。
  洛荼斯始终没有忘记,另一个世界历史记载里的那杯毒酒。
  她在王城内的重要地区和郊外探查过一番,并未发现之前猜测中的制香人或药师,霍斯特所拥有的奇怪香毒似乎也到此为止。
  但真的结束了吗?
  洛荼斯对此持怀疑态度,并且检查过府邸内的库房,特别注意食材、酒水和香料,没有发现异状。
  除此之外,她增加了与王女一道出行的概率,尤其是受邀赴宴之类的场合,洛荼斯必然同往。
  然而,不论是外界还是府邸内部的饮食环境,暂时都没有问题。
  终于,双方都在等待的那个契机到来了。
  初秋时分,地处王城北方的森那城发生暴动,被权贵压榨的奴隶发起叛乱。
  当消息传回阿赫特的时候,这座城池的城主已经被奴隶叛乱军砍掉脑袋,奴隶占领了城主府,短短数日之内,地位倒转。
  在索兰契亚,奴隶暴动的情形其实并不少见,只不过少有发展到能攻下一座城的程度。
  通常在形成气候之前,反叛军便会迎来大军的围剿,被正规军队的人数和武器压制。只要能剿灭反叛军的主要人物,发动叛乱的队伍就会如同一盘散沙般失去联结,直到全军覆没。
  而在叛乱中,领头者只处置了城中权贵,似乎没有向城外扩张的意思。
  这场暴动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但依然需要王城派去增援。
  王廷之上,霍斯特向众人宣布森那城被奴隶占领的消息,脸上写满愤慨。
  “森那城位于近北地带,离阿赫特只隔了不到五百里,卑贱的奴隶竟然也敢这么猖狂,实在荒谬。”
  “那些奴隶杀死他们的主人,妄图拥有森那城,他们的行为严重违背律法,是不可饶恕的冒犯!”
  大臣纷纷附和痛斥,言辞间不乏鄙夷和恼怒,而出身平民的官员哪怕不出声,心里也是这么想的。
  凡是为奴者,就注定流着卑贱的血,这是时代所有人共有的认知,包括很多奴隶自己。
  霍斯特抬起一只手,示意众人安静。
  “那么,谁愿意率领军队前往森那城平乱?”
  武将来了精神,踊跃自荐。
  平乱啊,一般来说算不上好差事,但像这种奴隶暴动就不一样了,对手没有整肃的军队,不懂战术且眼界有限,只会龟缩在城里,磨也能磨死他们。
  这功劳简直就是白送!
  罗穆尔也积极道:“父王,我愿意去。”
  霍斯特瞟了眼儿子,没有同意,将视线投向王女。
  “艾琉伊尔。”
  他和颜悦色地唤道。
  艾琉伊尔抬首,仿佛知道他要说什么般平淡。
  果然,霍斯特下一句话就是:“你回王城这么久,想必很愿意率军平复叛乱,也算活动一下筋骨。”
  有武将颇有微词,很不甘心,但也听出了霍斯特话语里的不容置疑,因此全部闭口不言,等待王女回答。
  艾琉伊尔眸光微动,沉默一瞬,慢慢笑了起来。
  “好啊。”她淡声道,“叔父看重我,我又怎能让你失望。”
  霍斯特满意点头,心想这个侄女到底还算知趣。
  ……要是能就这么乖乖去死,就更知趣了。
  是的,与数月之前阴暗的盘算不同,现在的霍斯特认为——艾琉伊尔必须死。
  而眼下的奴隶叛乱,不就是一个绝好的机会?
  当天夜晚,白甲亲卫军统领再次来到制香人的阁楼。
  说明来意后,制香人嗤笑:“不行,你要毒药毒香,我这里有的是,但她是我未完成的作品,不可能现在就给你们。你走吧。”
  亲卫军统领无法,只能离开。
  然而没过两天,就在王女出征的前夕,制香人又叫来亲卫军统领,嫌弃地摆手。
  “她废了,再不用就坏了,随便你们拿走——还有,再给我送新的试验品过来。”
  说着,制香人把瘦弱的少女推出去,楼门毫不停顿地关上。
  亲卫军统领:“……”
  他打量面前的人。
  少女穿着宽大的衣袍,身形却单薄得像纸,憔悴苍白,栗色长发干枯而没有光泽,眼里也只有麻木。
  “跟我来。”他说。
  少女没有动。
  亲卫军统领皱眉,不等他采取强硬手段,少女便如游魂般抬起头,轻飘飘地问:“是要让我对付艾琉伊尔?”
  “是这样吗?”
  “可能是。”模棱两可的说法。
  少女高高扬起嘴角,仿佛并不在意制香人对自己的评语,疯狂仇恨的光在眼底跳跃。
  “真好,我等这一天等了很久,特别久——”
  咝咝的怪声响起,亲卫军统领下意识低头,就看到一条毒蛇从少女的袖口探出三角头颅,幽幽吐着信子。
  令人胆寒。
  *
  作者有话要说:
  昨晚坐在床上码字,结果码到一半竟然睡着了,半夜快一点忽然惊醒,简直以为是在做梦……
  本来想趁今天调整作息,好挽救我的头发,结果还是磨到了现在,可恶,明天继续努力。


第107章 森那城外
  次日清晨。
  王女的府邸中, 一行人整装待发。
  这次出城平乱,勒娜和莫提斯自然是要随行的。
  女侍长库尔妲留守在家,从昨晚开始就像个忧心的老母亲一样絮絮叨叨, 为这支讨伐小分队殚精竭虑。如果不是确认军中有医术高超的医师,对医药颇有研究的她说不定会撇开本职工作跟上去。
  临行前, 艾琉伊尔看着一叠书写情信的雪荼花瓣, 把玩片刻,才将它们放进抽屉, 用黄铜小锁封住。
  此行昼夜颠簸,干花瓣不易保存,实在很容易磕着碰着,为了花信的完整程度考虑,还是安置在房间里比较好。
  妥善保存好花信, 王女离开房间,一边绑紧了黑色鹿皮手套,一边沿着走廊向门厅而去。
  已有几人等在这里, 包括闲聊中的勒娜,对待宝贝一般擦拭着利剑的莫提斯,女侍长依依不舍地清点需要携带的物件。
  愣头青卢卡也想跟着出发, 可惜随行人员的名单里没有他, 只能眼巴巴地坐在一旁看, 咕哝着“这一定是对我的考验”、“我一定要沉得住气”之类的话。
  在众人之中,黑发蓝眼的河流女神化身是那样显眼, 仿佛周身泛着一层旁人看不到的皎洁柔光,让艾琉伊尔第一眼就集中在她身上, 再也注意不到周围的身影。
  艾琉伊尔只愣怔了一瞬, 便来到洛荼斯身边, 顺着她视线的落点看去。
  那里放着几袋干粮。
  艾琉伊尔误解洛荼斯的想法,耳语道:“索珈女神特制的调味粉已经用完了,不过,这些干粮加了蜂蜜和果干,口味还算可以。”
  洛荼斯:“……啊。”
  伊禄河女神将探查的神力从干粮袋上收回,淡色的唇轻轻动了动,最终也没说她只是担心粮里掺毒。
  所以为什么会联想到口味问题。
  在人类的观念里,神灵不该有多重口腹之欲,莫非她表现得很热爱美食?
  艾琉伊尔用蜜色的细长指尖挑开袋子,捏起一小块干粮递至洛荼斯嘴边。
  “您尝尝吧。”她笑意盈盈道。
  洛荼斯下意识启唇,将嵌着无花果的面包干噙入口中,有那么一刹那,似乎碰到了相对柔软的东西,又似乎没有——大概是嵌在表面的无花果粒?
  至于食物本身,再怎么说也还是干粮,口感没法和精细美食相比,但的确改进不少。
  不重口腹之欲的女神建议:“好像是不错,下次可以加点干椰枣。”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