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140)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艾琉伊尔:“好。”
  王女垂下手,指腹不动声色地捻了捻。
  物品最后一次清点完毕,队伍将要出发,两只金雕从门外飞进来,一左一右停在艾琉伊尔小臂上。
  它们也是这次出行的成员之二。
  “愿洛荼斯女神护佑您路途顺遂,平安凯旋。”女侍长郑重行礼。
  留守宅邸的侍从、亲卫也随之低头,齐声道别:“女神护佑殿下凯旋!”
  留在王城的这些人里,有不少都是曾经跟随艾琉伊尔征战的卫士,几年以来,只有这一次不能随行,因为他们有要守住的地方。
  唯有将企盼和忠诚融入异口同声的祝愿,只希望效忠的殿下能早日归来。
  由王女率领的骑兵队列踏出阿赫特。
  走出一段距离后,洛荼斯倏然回头,看向城门上方。
  刚才,好像有人在那里看着。
  这种模糊的感觉转瞬即逝,洛荼斯也说不上是否是错觉,只能默默记下,重新转过头。
  城门之上,声名赫赫的女演员身穿繁复庄重的演出服装,头上却蒙着兜帽,她无声遥望,许久才转身走开。
  奇怪的是,城门守卫明明就站在一旁,时刻警戒,却对随意登上城门的年轻女人视若无睹。
  ——————
  森那城位于阿赫特北部,路途不算遥远,一队骑兵骑着高头大马,于两天两夜后抵达距离森那城最近的一座城池。
  这里也算是索兰契亚境内地理位置颇为重要的城池,被划分为要塞,守备力量相对雄厚。
  城主是一位好脾气的长者,但就是太好脾气了,顶着一张红光满面的软和包子脸,任由城中守将发号施令,不知道的恐怕要以为这名守将才是掌握大权的城主。
  “王女殿下从王城远道而来,我竟然没有率军出城迎接,怠慢了,怠慢了。”
  守将这样说道,用语气和面部表情诠释了什么叫阴阳怪气。
  守将认为,自己是有理由表示不满的。
  奴隶叛乱发生在离他最近的森那城,如果阿赫特那边不派人来,他就可以率领大军赶去平乱。
  一群奴隶,仗着人多占领了一座小城,说不定现在还像傻瓜一样待在原本贵族的豪华宅院里乐呢,人再多也是乌合之众,随便打打都能让他们丢盔弃甲、举手投降。
  而这,不正是大功一件?
  只可惜……
  守将看了眼王女,勉勉强强行了个礼,就直起腰不吱声。
  存心想给对方一个难堪。
  艾琉伊尔挑眉:“你就是这里的城主?”
  “不,但我是——”
  不等他宣告自己的身份,艾琉伊尔就从他身旁掠过,走向存在感极低的长胡子城主,询问起森那城的现状。
  守将:“……”
  他阴阳不起来了。
  归根究底,也是霍斯特有意这样安排,不愿意提供让王女和阿赫特军队相处的契机,就让她“空降”过来,压在当地驻军头上,势必引起将领的不满。
  战力强、擅统兵又怎么样,上下都不是一条心,再强大的力量能发挥出几成?
  至于奴隶叛乱,根本不足为虑,最后总能压制下来的,哪怕已经将森那城构想为艾琉伊尔最后的埋骨地,霍斯特也乐意打破王女的不败神话,能坑一次就坑一次。
  然而此时,守将憋屈地立在一旁,听着王女和城主交流,试图打断,却没找到合适的由头。
  终于,当艾琉伊尔问到“那些奴隶是为什么而发动叛变,森那城最近有什么异常情况吗”的时候,守将抓住切入点,不屑一顾道:“还能有什么原因,无非就是不知足,作为奴隶不好好恪守奴隶的本分,不抓起来处死不足以儆效尤。”
  艾琉伊尔:“哦。”
  继续和城主对话。
  对付阴阳人,不需要和他辩论,随便敷衍几个字,对方能自己气死自己。
  守将磨牙,忽然感觉肩膀被人从后面拍了一下,怒气冲冲地扭头,就看到亲卫队队长带着痞笑的脸。
  这种笑容落在那张硬朗结实的脸上,实在很不相称。
  莫提斯:“朋友,你好像有点闲啊。”
  守将:“?”
  “外面演武场切磋切磋?”
  “你这是代替主人挑衅我来了?行,切磋就切磋。”
  守将被带出了门,艾琉伊尔得以清静地听城主讲述当前的情况。
  对奴隶叛乱的导火索,城主也从之前逃出城的平民嘴里听过一些,不论是真是假,都没瞒着王女。
  “最近,森那城要建一座小型斗兽场,都建到一半了,大概是因为时间催得紧,死的奴隶有点多,才让他们闹起来。”
  城主摇头:“其实要我说,建斗兽场有什么用?就连我的城市里都没有那种东西,森那城本来就不大,还不如多开垦点土地,今年好过冬啊。”
  艾琉伊尔点了点头,若有所思。
  至于更多内情,城主也知道得不多,他年事已高,想多参与讨论也力不从心,没过多久就被侍从搀扶回去。
  艾琉伊尔看着挂在一旁的地形图。
  洛荼斯对作战方面了解不多,但或多或少能感觉出,眼下面临的状况不像守将以为的那么简单。
  “森那城的确不大,背靠山壁,有点像卡迭拉,但就是因为小,兵力多也发挥不出来……对方是有优势的。当然,围困更适合,可这样一来就拖得太久了。”
  艾琉伊尔语调极轻,近乎自言自语。
  “这就是霍斯特想要的?在这里拖住我们?”
  短暂的思索后,两人离开城主府,回到暂住处再做打算。
  又过了一阵子,莫提斯才带着一身灰土呲牙咧嘴地回来,没找到药瓶,跑去找勒娜要伤药。
  勒娜奇道:“怎么这么狼狈,和这儿的守军轮番打了几场?”
  “不是,是那个阴阳怪气的家伙。”莫提斯忙着给自己上药。
  勒娜一惊:“你输了?”
  “怎么可能,又不是跟殿下打。是小胜。”
  莫提斯感叹:“但要我说,那家伙也挺能打的,我有理由怀疑他是用脑子换了武力,竟然还会在打完以后对我放狠话。”
  勒娜:“……”
  她倒觉得,用脑子换武力这个说法也可以用在莫提斯本人身上。
  但相比之下莫提斯还好一些,至少不会约架斗败逞凶斗狠。
  艾琉伊尔漫不经心道:“听起来很不省心。”
  “对——殿下,强烈请求您去挫挫他的锐气!”
  莫提斯很积极,不太像获胜之后的反应,大概切磋结果比起所谓的小胜更接近平局。
  艾琉伊尔展开地形图,指尖在纸张上轻点。
  守将武力值高,当然不算是坏事,但正因为他有足够的力量,也自信于这份能力,才更容易刚愎自用。


第108章 所谓战前减员
  刚愎自用, 好大喜功,对王城指派的指挥者抱有敌意——
  与莫提斯幻想中的“揍一顿就能解决所有问题”不同,这样的人, 很难仅仅靠武力上的碾压就让他心服口服。
  偏偏,在北方要塞这种地方, 军队与守将的联系很深, 既然守将对艾琉伊尔有抵触心理,下面的人也同样不会服气。
  而事情也的确如此发展了, 当晚,军中将领聚在一起讨论作战计划,放眼望去,房间里只有艾琉伊尔不是本地人,仿佛格格不入。
  “惯例先劝降, 要是叛奴不愿意投降,再集中力量攻城。”
  “劝降?那些奴隶都敢杀害森那城主,就算他们跪在地上求我饶恕, 也决不放过他们!”
  “哎,能不打就不打嘛,还可以少点损失, 军饷和兵力也不是天上刮来的……不过对方确实不太可能投降, 就当走个形式。”
  很有默契的, 这座要塞的高级别将领热烈商讨,将初来乍到的王女排除在外。
  艾琉伊尔也不急躁, 嘴角带着一丝笑意静静地听着,直到将领们商定战术并准备记录下来, 王女至于开口:“这就是你们的计划?”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