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149)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额角突兀地爆发剧痛,心脏、或者说神格所在的位置如同被环扣箍住,带来扼制呼吸的错觉。
  ——是神灵在人间的限制。
  当初神国聚宴上,智慧之神涅尔德以不容置疑的口吻讲述:“不能致命,也不能救命,这是涉及生死的线。”
  但爱神也笑眯眯地说过:“没关系的,哪怕触碰到规则,只要不继续动用神力,顶多也就是疼一疼。”
  规则并未直接打断神力的使用,仅仅是用疼痛制止。
  只要不继续动用神力……
  那如果一定要继续应用呢,如果不达成目的决不停止呢?
  智慧之神和爱神都没有提及,大概也从未有哪位神灵尝试过。
  洛荼斯深吸一口气,又缓缓吐出,霜蓝眼眸深处凝着坚定果决。
  她屏息凝神,加大神力的输出,稳固险些被突如其来的疼痛打断的进程。
  仿佛感觉到洛荼斯不打算罢手,痛感和晕眩陡然加剧,在原本的基础上扩大了十倍百倍。
  在身体上,在意识里,烟花一般轰然炸裂。
  “唔……”洛荼斯喉咙里溢出一丝闷哼。
  双手难以自抑地颤抖,接着是全身,原本揽住艾琉伊尔肩背的那只手无意识用力,反应过来之后立刻放松,转而靠蜷紧手指、指尖掐入手心分散疼痛。
  尽管如此,神力控制依然稳定牢固,细致入微。
  时间一点点流逝,每分每秒,痛感和晕眩感都在以可怕的增速叠加,像是打定主意要让洛荼斯放弃。
  眼前出现重影和光怪陆离的光斑色块,纷乱无章、毫无意义的杂音占据思维,自带立体回声的扭曲声效,是无形的逼迫和引导。
  似乎在说:别管了,放弃吧,没必要。
  一个人类而已,你不能挽救她的性命,就是【命运】注定让她在这里结束——
  “不可能。”
  洛荼斯无声回复,牙齿咬住舌尖,奇特的血腥味在口腔里漫开。
  倘若连朝夕相处的最重要的人都救不了,神还算是神吗?
  甚至不如神庙里人类雕刻的石像。
  【命运】决定?
  除非【命运】直接切断她的神力,改变她的念头,否则,只要还有哪怕一点意识,洛荼斯就不会停止。
  我要艾琉伊尔活着……
  ——只要她活!
  洛荼斯的所有意志,都用在对抗干扰和控制神力两件事上。
  血毒分离是精细操作,实际用到的力量并不多,由于神灵无暇他顾,多余的庞大神力无意识逸散,在周围形成一方混乱却温和的神力场。
  与此同时,变化外表的力量也无以为继。
  黑发延展散落在地,从尾端起渐渐泛起柔和皎洁的银白,此时的洛荼斯,全然是与卡迭拉神像面容相仿的神灵本貌。
  可她根本没顾及这点问题,容不得多余的思考,正竭尽全力将漆黑如墨的蛇毒从艾琉伊尔的伤口逼出。
  因此,洛荼斯也未曾注意到王女轻微动弹的手指,以及抬起的眼睫。
  艾琉伊尔半睁开眼,金眸像蒙着一层薄雾,朦朦胧胧。
  而她也确实不太清醒。
  眼前的世界在晃动,隔着灰纱似的滤镜,光影诡谲变幻。
  只有银发神明近在咫尺,就和初见时一样,十年过去,她长成现在的模样,洛荼斯却一点都没变。
  艾琉伊尔自觉意识清晰,实际上很没逻辑地想,大概是梦吧。
  最后时刻到来之前,潜意识自主沉入的安乐园,以求自欺欺人地编织一点圆满。
  如果是这样——
  艾琉伊尔用手肘撑起上身,另一手扣着神灵的后颈往下压,随后偏头启唇,含住那片霜雪间显眼的浅绯色花瓣。
  一个轻柔而恒久的吻。
  虔诚地贴合,眷恋地磨蹭,她不满足于此,只想更接近一些。
  舌尖迫开缝隙,尝到神灵本身清甜的气息,还有不容忽视的血腥气。
  血腥?
  艾琉伊尔动作一顿,维持着这一动作静止片刻,才稍微后退一点,灿金眸中映出洛荼斯的面容。
  就在这时,丝丝缕缕的蛇毒脱离伤口,被凝成一个小黑球,掉落在地。
  *
  作者有话要说:
  这次好像断得舒服一点了,安详躺平。
  本来在最开始的大纲里,这次的场景应该是王城神庙。
  傍晚幽暗的祭神室,石像无动于衷的垂望,狭小天窗投落鲜红如血的夕光,周围扭曲横陈的一圈蛇尸,2612以为是临死幻觉,所以回光返照(?)把洛荼斯按在神像基座上接近疯狂地抵死亲吻……
  然后因为感觉不太合理就把地点改掉了,只能在这里脑着爽一爽这样子。


第115章 剖白
  诸神之国, 属于大地女神的神殿中。
  身着墨绿裙袍的女神坐在矮桌边,笑眯眯地单手托腮,使用神力操控散发着甜香的黏稠蜂蜜融入面饼。
  在一大团蜜糖的对比下, 面饼小得可怜,当然, 未来可能吃到它的人或神也很值得同情。
  忽然间, 索珈微微睁眼。
  仿佛是一个没控制好出了差错,蜂蜜自由落体泼洒在桌面上, 一片狼藉,即便如此,也没能引得制作者上前查看。
  索珈面色沉凝地起身,上一刻还在用来烤制小甜点的暖色调厨厅,下一秒就来到静穆庄严的内殿。
  抬头仰望, 光可鉴人的石质穹顶刻印索兰契亚版图的轮廓,象征信仰的光点在其上闪烁。
  大地女神从左至右缓缓挥动右手,随着掌心抹过, 穹顶表面的图案逐渐变幻,正是神国浮岛中央那座神诞的石台——这是八位主神协力绘制出神系星图、构建守护结界的地方。
  而现在,属于伊禄河女神的蓝色神力出现了紊乱, 宛如一池浅浅的水泽, 一刻不停扩散着的圆环状波纹落在索珈眼中, 昭示变数。
  这倒不会带来什么差错,毕竟之前数百年洛荼斯尚未苏醒的时候, 结界也是靠其他七神维系的。
  但,这样的异状意味着洛荼斯情况不好, 很不好。
  此时此刻, 同样的图像也倒映在各个主神殿中。
  并未处于沉睡时期的主神全都有所感应, 尽管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还是第一时间作出应对。
  “我能感觉到……在森那城,现在人间好像是白昼,苏里尔先看一下。”
  阿狄亚碧绿的眸底,绯色脉络慢慢旋转。
  有了确定的方位,太阳神很容易就找到日光映照之下的场景。
  “我看到了。洛荼斯和人类待在一起,面对面,看起来似乎没问题。等等,旁边是仑特里拉蛇的尸体?”
  毒蛇能夺取人命,对神明来说却不会造成半点伤害。
  但就算看起来平安无事,也不代表真的什么事都没有,否则维持神力场的力量不会无缘无故发生紊乱。
  几位主神百思不得其解,只有爱神阿狄亚想到另外的可能,神色变了变。
  她更加细致地观察眼前象征爱与欲的脉络,无论怎么看,结果也与之前完全一致,看不出其他变化。
  神灵之爱,原本就不在阿狄亚的观测范围之内。
  算了,不管这些——
  “得先带她回来。”
  神明并不多纠结背后的原因,很快达成共识。
  ——————
  云层半遮日轮,光影随之变换,刚经历过两场生死拉锯战的花园草地上,神与人挨得极近,是已经打破了亲密界线的距离。
  救治已经结束了,然而疼痛与晕眩还在继续,只是没有变本加厉。
  不用继续精细操作的洛荼斯心神一松,下意识按住额角,终于有余力让思维恢复正常运转。
  刚才发生了什么?
  念头刚起,之前被本能过滤的情景就重新浮现在眼前。
  艾琉伊尔靠近的面庞,柔软而意图鲜明的亲吻,明明那时处于基本没有意识的状态,深入唇舌的触碰却好像加重了晕眩。旋转,侵占,交织血气。
  哪怕想说这只是一个意外,一点误会,也完全没办法欺瞒自己。
  或许蛇毒的效果确实有让中毒者意识模糊、出现幻觉这一条?应该是吧,只可能是这样。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