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151)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像这样一声不响地分离,抑或是被冷言斥责后遭到厌弃,两者相较,竟然说不清哪个更好受一些。
  当然,不告而别也仅仅是王女的猜测,洛荼斯消失前过于苍白的面色浮现在眼前,让她越发心烦意乱。
  假如,其实是洛荼斯遇到了什么麻烦,才会不见踪影……
  艾琉伊尔稍稍抬起手,露出的一线眸光里,雾霭沉沉。
  她宁愿是前者。
  ——————
  洛荼斯之所以没有出现,倒并非是因为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艾琉伊尔。
  虽然这的确是洛荼斯烦恼的主因,但她深知,不论在什么时候,一言不发地逃跑都是最错误的应对方式。
  就算真的想要分开一段时间,让彼此都脱离有对方存在的环境,好好思考今后该怎么办,洛荼斯也会先和王女说一声,才能放心离开。
  ——可惜情况实在不允许。
  洛荼斯原本是想跟着马车回城主府。
  疼痛晕眩一直没有消退,一阵阵持续冲击着意识,这大概不是休息一下就能恢复如常的。
  感官上的压力还不是最主要问题,更让洛荼斯觉得不太妙的情况,是神力失控。
  逸散的神力形成了紊乱的“场”,照理说只要将它们全部收拢回体内,压制在神格深处,一半问题就能得到解决。
  然而……
  灵体状态下的洛荼斯抬起指尖,操纵力量收拢回流,神力也还算听话,乖乖随着指令安分守己地聚集在一起。
  问题是这边刚收拢好,只要注意力移到另一边,上一团神力就立刻散开,重新变成无规则飘散的水絮。
  神力场笼罩在周身,以洛荼斯为中心,仿佛透明水母的触须,柔软、轻和、舒展纠缠,覆盖的范围既高且广,而且还在不断延伸。
  这样下去,说不定会将整座森那城都包括在内。
  这就是以神力干涉【命运】的代价吗?
  思及此,洛荼斯心中只觉庆幸,还好成功了。
  走到半路,神力场情况更加失控,洛荼斯没办法继续飘着前进,神力场的重负就是沉重黏着的胶质,让她的脚步逐渐迟缓。
  这时,洛荼斯正好走到大地女神神庙的柱门之外。
  索珈甫一赶到,就见伊禄河女神带着一方混乱不已的漩涡状神力场,眼睛里都没了焦距,还在继续往前走。
  大地女神表情骤变:“洛荼斯!”
  难怪构建结界的水属神力会紊乱成那样,因为水系主神本尊的神力就已经失去控制了,又怎么能指望它的衍生力量保持稳定?
  神力失控不是小事,举个最糟糕的例子,神灵在消亡前就会经历神力失控、逸散,回归天地的过程,神力散尽的时候,就是神明消逝的时候。
  洛荼斯的情况还好些,至少她的神力没有完全消散,依然围拢在身边。
  但不能再拖了。
  索珈扬手一挥,神力便凝固为一只硕大的花篮,只看款式,和大地女神用来装小饼干的篮子是同一个风格。
  洛荼斯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放进了篮子,大小合适,刚好能让她屈膝半躺在里面。
  “等等——”洛荼斯挣扎着半坐起来。
  索珈:“你情况很糟,应该没法自己飞回神国,就先这么凑合着走吧。”
  洛荼斯压了压太阳穴:“我不是对出行方式有意见,但现在还不能走,得先告诉艾琉。”
  “你养的人类?”索珈若有所思,忽然垂下眉眼,温暖端和的面容上流露出几分忧虑,“这次神力失控,是不是和人类的王女有关系?”
  洛荼斯:“……嗯。”
  索珈叹了口气。
  “等回去之后,再派信使告诉她吧,现在最要紧的是你,不容耽搁。”
  洛荼斯稍作权衡,最终还是微微点头,想到艾琉伊尔,她的心情难免有些复杂。
  索珈展现出与慈和外表截然不同的雷厉风行:“现在就走。”
  话音未落,装着洛荼斯的花篮就被她轻而易举地提了起来。
  提了……起来。
  洛荼斯:“……”
  虽说对出行方式没有意见,也很感谢索珈来接人,但总觉得,心情貌似更复杂了。
  一路乘风飞行,洛荼斯被神不可貌相的索珈提回了诸神之国。
  随着时间拉长,神力失控的状况也越发严峻,疼痛和晕眩则没有变化,但这样一直疼下去,意识早晚有撑不住的时刻。
  来到河流神殿前时,爱神与日月双子神都已经到了。
  “涅尔德在石台看顾结界。”阿狄亚简单道,抬眼看看逸散的水属神力,皱眉,“怎么会这么严重?”
  苏里尔:“难道是我看漏了,但我确实只看到了两条蛇……”
  安弥拉则不言不语,眼神关切又略带迷惑,洛荼斯希望她没有联想到之前那个关于弃养的奇怪脑洞。
  “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洛荼斯还没说。”
  索珈道。
  于是几位主神不约而同看向河流女神,等待真相。
  洛荼斯从花篮里起身看着周围一圈主神,只觉得自己像是现代被医生围在床边观察的典型病例。
  当她简明扼要将干涉艾琉伊尔生死之命的事迹讲述一遍之后,这种感觉就更明显了。
  事实也的确如此。
  神灵前往人间,主动出手干涉人类生死的情况本来就少,发觉遭到规则阻止之后,就会及时收手,没有谁会顶着疼痛和未知的风险继续下去。
  对神灵而言,痛感是陌生的。
  干涉人类个体既定命运的想法,也同样陌生而难以理解。
  这次洛荼斯的举动,自然是无可争议的神系第一例。
  同时也带来一个问题,那就是,众神都不知该如何解决干涉人间的后遗症。
  情急之下,阿狄亚提议:“先找阿斯克勒来看看,如果他也无计可施,就只有沉睡了。”
  阿斯克勒是太阳神的属神——索兰契亚的医药之神,大概也是唯一主管治疗、疗愈的神灵。
  另外,他也是一位人神。
  等待医药之神赶来的间隙,洛荼斯试图召唤蓝鹭信使,替她向艾琉伊尔传递口信。
  但神力完全不听使唤,从不远处应召而来的蓝鹭睁着一双黑豆眼,张开双翼殷殷等候,也没能拥有信使的能力。
  可见洛荼斯的境况不妙到何等地步。
  阿狄亚叹道:“你是想给人类的王女传信?”
  洛荼斯苦笑:“我离开时什么也没说,怕她……”胡思乱想。
  “既然你没法动用神力,还是交给我好了。”阿狄亚指间绕着一缕金色鬈发,神情倒是很正经,“不会让你家小王女担心的,放心。”
  洛荼斯:“还有我现在的情况——”
  “保密,我明白。”
  不论出于什么理由,洛荼斯都不太想让艾琉伊尔知道自己的境况,以她的聪明,说不定就会猜出其中的缘由。
  自责,焦躁,洛荼斯不想看到这样的情绪出现在艾琉伊尔身上。
  没说几句话,医药之神就迅速赶到。
  这位名叫阿斯克勒的人神无法靠近,因为周围笼罩的水属神力场——其他主神与洛荼斯处于同一阶梯,这才能在庞大神力范围内一切如常,作为属神,要达到这种程度还有些困难。
  听过洛荼斯的描述,阿斯克勒霎时抬头,眼底闪过一丝异色。
  这种时候,洛荼斯倒是很敏锐:“你似乎想到了什么。”
  “在刚苏醒时,我曾经做过类似的事,只是一触碰到规则就停下了。原来这就是触碰规则到底的结果啊。”阿斯克勒感慨道。
  苏里尔:“所以能治吗?”
  “医药不是万能的,我还是建议洛荼斯冕下回神殿沉睡。”阿斯克勒摊手,“不过,我会调制药剂用作缓解。”
  对索兰契亚神灵而言,遇事不决倒头就睡也算是一条至理。
  无聊就沉睡,稳固神位也沉睡,吸收信仰还沉睡,受了伤要疗愈也首选沉睡……一觉醒来诸事顺利,就是时间长点。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