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153)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阿狄亚手一摊,无奈道:“洛荼斯不希望人类的王女知道实情,我也只能说这么多。”
  太阳神与月神互相看了看。
  安弥拉耿直提问:“你没对洛荼斯说过的,是什么?”
  ……是不知道会不会成真的神人恋。
  阿狄亚心道,又重新挂上散漫妩媚的爱神式笑容,懒洋洋地说:“一点关于未来的小问题,我没来得及说,洛荼斯就已经知道了。”
  阿狄亚送出信使后,身旁众神就只能听到她发出的声音,而无法听到王女的询问和回答。
  苏里尔:“然后呢?”
  阿狄亚:“然后?然后我就要回神殿了。”
  话音刚落,爱神身一转,脚一迈,施施然朝自己神殿的方向而行。神力加持下,眨眼间就只能看到一个米粒大小的黑点影子。
  被晾在后面的神灵:“……”
  背对着几位神祇,阿狄亚的神色便淡了下来。
  这次在旁的日月双子神比较好忽悠,如果是涅尔德,恐怕没法就这么搪塞过去。
  还有索珈。
  大地女神或许已经猜出了什么。
  算啦,不论有没有猜到,洛荼斯醒来之前这些都不用管。
  快点恢复吧,洛荼斯。
  几位主神相继离开,医药之神坐在不远处调配药剂,无法确认效用,本想送进神殿却被神灵沉睡期自行封锁的神殿挡在门外。
  没奈何,只好带着药剂先行离去。
  河流神殿掩映在郁郁葱葱的林间,恢复平日里的宁静,只待有朝一日,门扉再次开启。
  *
  作者有话要说:
  阿狄亚的心态可能比较接近这样——
  朋友养了只每天托在手心逗弄的文鸟,文鸟爱上她了,把主人当作伴侣,以后还可能假孕下个蛋什么的,好有趣!
  要是朋友也对文鸟有点意思……嘶,这就过于不对劲了。
  话说回来,文鸟好像确实有可能把主人(准确来讲是主人的手)当作伴侣,还会生蛋,虽然是孵不出来的未受.精卵。
  轻轻握在手心里的文鸟看起来超萌!
  好想养啊qvq


第118章 石吻
  勒娜沿着走廊, 快步走向城主府主廊深处的房间,她看了看紧闭的房门,询问守在门外的女侍:
  “王女殿下还在房间?”
  女侍低头道:“是的, 殿下已经大半天没出来过了,午餐也没吃。”
  “你没有叫殿下出来用餐吗?”勒娜皱紧眉头。
  女侍紧张得声音都有点变调:“我、我叫了, 也敲过门, 但是殿下没有应,我不敢擅自进去, 不知道该怎么办……”
  勒娜头疼地撇开视线,没再继续说什么。
  别说是森那城土生土长的女侍了,就连她自己,看着现在的艾琉伊尔也会心里发怵。
  要不是相处久了,清楚王女不会真的带来威胁, 恐怕她全身上下的肌肉都要下意识保持戒备,来抵御那种面对冷戾凶物的畏怖,这种畏惧不是出于心理, 而是发自本能。
  不久之前,王女在某一贵族宅邸遇袭,没受什么伤, 她们带着袭击者和蛇尸回到城主府, 虽然王女看起来有些虚弱, 但没过两日就全然恢复到往常的良好状态。
  数日以来,森那城的局势渐趋稳定, 还揪出了几个曾经混在人群里煽动奴隶叛乱的家伙。
  这还多亏了奴隶首领沙露,在当初刚控制森那城的时候, 她就雷厉风行下令封锁城门, 预防更大的动乱, 也无意间把这些本打算撺掇够就跑的别有用心之人困在城内,脱身不能。
  将所有煽动者抓获后,王女亲自带人进行审讯,勒娜中途有事汇报,亲眼目睹了艾琉伊尔审讯的一小段过程,那张明艳的脸凶煞如修罗,也难怪被讯问的家伙吓得不轻,没撑多久就招了个彻底。
  指使他们作乱的,是一个住在城郊的男人。
  “感觉不太像北地人,他说只要我们乖乖照做,就会给我们很多钱。”
  “但要是不照吩咐行动,或者将他的行迹透露给别人,他就要杀了我们,我们也是没有办法——”
  威逼使人乱,财帛动人心,再加上森那城的城主的确不是什么好的,这几个奴隶会选择听从吩咐也就成为了必然。
  王女派人找来画师,根据几个奴隶的描述将那男人的相貌画了下来,经过几次修改调整,呈现在眼前的确实不具有索兰契亚北方居民的外形特点,倒更像是南部索兰人。
  这边找出了主谋,那边动乱平息,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只除了一件事。
  那位始终走在王女身边的女官不见了。
  自从那天起洛尔嘉女官就没了踪影,生不见人死不见尸,就好像人间蒸发一般。
  王女对此一句未提,但这毫无疑问就是艾琉伊尔状态骤变的最主要原因。
  勒娜之前还私下和莫提斯商议,派出手下的力量寻找洛尔嘉,却一无所获,连可能的线索都没有,最后还是王女出面叫停。
  “别找了。”艾琉伊尔这样说,语气淡漠,“你们找不到的,以后也别再管了。”
  那还是勒娜第一次见到王女如此疲倦的表情。
  从回忆中抽回思绪,勒娜做足心理准备,上前敲了敲门。
  “殿下,是我。”
  没有回应。
  “殿下,您忙完了就出来吃点东西吧,不然等洛尔嘉女官回来,我们怎么向她交代?”
  等了一会儿,这次门开了。
  艾琉伊尔走出房间,她身后的屋子垂着厚重帘布,因而显得十分昏暗,身前则笼着一弧从走廊拱窗外穿进的日光,光影重叠交错,显出一种奇异的错乱感。
  ——也让王女的面容覆上一层挥之不去的沉凝,说得更夸张点,是阴鸷。
  但这种感觉很快就消散了,艾琉伊尔漫不经心地抬手束起乌发,说:“走吧。”
  “啊?”
  去哪儿,难道有什么紧急任务?
  艾琉伊尔:“去用餐。你说的没错,我现在确实应该注意身体。”
  “……”勒娜不知道自己说的哪句话突出重围,得到了王女的认同,但不管怎么说,殿下愿意好好吃东西就是好事。
  艾琉伊尔走在前面,没有回头。
  又隔了片刻,才自言自语似的轻声道:“是得活久一点。”
  听一个还没满二十岁的年轻女子这么说,或多或少都有些不搭调,是能让旁人听到后哑然失笑的程度。
  但勒娜听着,却仿佛能感觉到某种认真的决心,近乎执念。
  那一天究竟发生了什么?
  即便是粗神经如莫提斯都没有多问,勒娜也只好闭口不谈,对于她们而言,这或许会是个永远的谜题。
  当森那城的局势基本走上正轨,王女一行人循来时的路返回王城时,索兰契亚已经步入秋季。
  天高云远,蓝鹭成群结队从头顶上空飞过,艾琉伊尔骑在马上前行时,抬首遥望这些伊禄河精灵高飞的身影,旋即平静地收回目光。
  阿赫特将为王女的回归掀起波澜,而在此时,应付过一波各有各目的的迎接之后,艾琉伊尔等人回到府邸。
  女侍长库尔妲早已等在门外,其他留守宅邸的亲卫和侍从则候在庭院里,伸长脖子张望,关切之情溢于言表。
  “欢迎回来,殿下。”女侍长深行一礼,抬起头时忽然发觉少了个熟悉的同伴,不解道:“洛尔嘉阁下怎么不在?”
  在库尔妲的认知里,洛尔嘉女官待在王女身边,是绝不可能在平乱战场上出什么事的,而事实也的确如此,洛荼斯离开的缘由与平乱战役无关。
  事实上,那是一个处心积虑的意外。
  问题一出,勒娜和莫提斯顿时一惊,纷纷在王女背后做口型打手势,示意女侍长快别问了,这是个雷区啊。
  女侍长:“……?”
  然而,出乎随行亲卫的意料,艾琉伊尔只是稍作停顿,便勾起嘴角,堪称温文尔雅地微笑道:“老师家乡那边有些事情,就回去了。路途遥远,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返回。”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