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16)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意外之喜让小王女睁大了眼睛,她知道神灵有用化身在人间行走的能力,但她没想到——或者说从来不敢想洛荼斯会为自己降下化身的可能。
  说是化身,其实也是神灵本尊的意识,与神明降临也没什么区别。
  艾琉伊尔确认道:“您真的打算这么做吗?”
  洛荼斯道:“是啊,莫非你不欢迎——”
  “不,我非常欢迎!”
  小王女大声说,隐约缠绕在心脏上的压抑感在这一刻烟消云散。
  不管洛荼斯给多少信徒托过梦,能让她化身降临的也只有她,能如此亲近相处的同样只有她。
  至于其他的……其他的什么?
  艾琉伊尔不知道,但此刻的她非常满足。
  ——————
  这一晚,神庙们目睹弱小无助的王女殿下跟在女祭司身后,抽噎着被送到了祭神室,据说是被闯入者吓傻了,只有在洛荼斯女神的神像旁才能稳定情绪。
  从王女的房间里搬出一具尸体,身上布满乱七八糟的划痕,一同被带出来的还有一柄沾血的短剑,这把剑当然不属于王女,但它也是终结刺客性命的凶器。
  综合这些证据来看,事情的经过应该是这样的——
  刺客深夜闯入王女的房间,试图犯下杀害王族的重罪,但他技艺不精,竟然被一个十二岁的小姑娘反杀。
  而王女为了自保爆发出惊人的力量,事后自己被吓得精神混乱,可别吓出问题。
  除了最后一句话外,倒是和事实相差不远。
  卡迭拉神庙一向在女祭司的严格管理之下,因此尽管私下里把这件事传得沸沸扬扬,也没有人在外面乱说。
  除了一个女孩。
  塔尔莎是少数几个没有在测试后回家住的学童之一,也是事发之后唯一到现场看过的孩子。
  回到房间,她对身边的护卫说:“刚才听到的都记下来了吗?”
  护卫恭敬低头:“是的,小姐。”
  “那就快点回去告诉父亲,通风报信这种事,难道还要我教你。”
  塔尔莎冷淡地说,神情一如三年前那般高傲。
  她的确有高傲的理由,在艾琉伊尔到这里之前,塔尔莎就是神庙里地位最高的学童,而这全都是家世赐予她的。
  在卡迭拉城之中,还有哪个世家能比城主的家族更显赫?
  “啪!”
  贵重的摆件被人重重挥到一旁,卡迭拉城主脸上早没了一贯的笑容。
  “很好,非常好,我精心培养的战士被一个小姑娘杀死,你是在和我说笑?”
  护卫跪在城主脚下,大气不敢出,艰难道:“这应该是个意外,他身上的伤痕毫无章法,或许是王女在生死关头激发了潜力,这才侥幸未死。”
  “我不管这中间有什么意外,我只在意结果!”
  站在他身后的两个侍卫对视一眼,其中一个说:“城主大人,我们还有机会,请您派我去吧,我一定干脆利落解决了她。”
  城主长叹,颓然向后倒在椅子上:“你懂什么,没有机会了……王女把自己关在洛荼斯女神的祭神室,就算敢在神灵眼皮子底下杀害王族,你能踏入祭神室吗?”
  侍卫小心翼翼道:“可她总有出来的时候——”
  “已经晚了,那位递给我的信上说,另一边派来的人正赶往我们的卡迭拉,按照他们的脚程明天就会赶到。”
  卡迭拉城主不住地摇头,喃喃道:“真该在三年前就动手,为什么当时没有动手?”
  长夜即将过去,天边泛起鱼肚白。
  一队人马踏着曦光来到卡迭拉城前,领头的男人向守卫出示令牌,原本还想先报告城主的守城军被这令牌代表的意义震慑,仓皇地打开城门。
  这队人马片刻不停,脚下的马蹄与大地碰撞,发出整齐划一的声响。
  终于,他们来到神庙门前,其他人在这里等候,只有领头者将马停在神庙外,自己走向迎来的女祭司。
  “我来见王女殿下。”他说。
  *
  作者有话要说:
  洛荼斯:马甲开多了心虚,就说是化身吧。
  2612:惊喜来得太突然以至于忘了委屈.JPG
  ——————
  感谢投雷的小可爱!双手比心www
  绵宝宝和派大星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3-26 22:08:18
  邜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3-26 23:21:12
  yysf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3-27 11:46:58
  Kro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3-27 13:45:42


第013章 亲卫队
  女祭司在迟疑。
  这队人马来的时机太巧了,看不出是敌是友,尤其是领头的男人,一身煞气,表情冷硬,右眼下有一道贯穿半张脸的伤疤,显得十分骇人。
  见女祭司没有第一时间回应,领头者狐疑地问:“表情这么严肃,难道在我来之前这里出了什么事?”
  女祭司:“不,我一向这么严肃。”
  领头者:“……好吧。王女殿下在哪儿?”
  女祭司皱眉:“在提出要求之前,烦请先自我介绍,洛荼斯女神的神庙不欢迎你这样的无礼之徒。”
  等在门外的众多骑兵表情一言难尽,其中有人提醒道:“队长,礼仪,注意礼节!你太凶了!”
  领头者没好气地回头冲手下嚷嚷:“吵什么,一时没想起来而已——”
  当这伙人开始彼此喊话,那种仿佛从铁与血的战场归来的煞气就消退得无影无踪,听起来还有点傻。
  女祭司嘴角抽了抽,开始怀疑自己之前的警惕是否有必要。
  就在这时,伴随着链条碰撞的叮当声,祭神室大门忽然打开。
  一场的动静吸引了领头者的注意,他眯着眼往那边看去。
  祭神室门口的台阶上,黑发少女整个人站在早晨太阳的辉光之下,她年纪尚小,身穿样式普通的白色亚麻裙,即便全身上下没有佩戴一件复杂的金饰,仍然显出与众不同的气质。
  那双清亮的金色眼眸向这边投来目光,平静而暗含审视。
  “我来了。”艾琉伊尔不急不缓地扬声道,“你有什么事,莫提斯?”
  领头者莫提斯盯着她看了一会儿,感慨:“真是越来越像那个烦人的塞里娜了,一点都不可爱。”
  他身后的骑兵们简直要崩溃:“你在说什么啊队长,这是对王女殿下的不敬!”
  莫提斯大笑两声,快步朝祭神室走去,在台阶之下单膝跪地:“我,王室亲卫队队长莫提斯,在此见过王女殿下。”
  在古索兰契亚有一只极为特殊的军队,名叫王室亲卫队,它与索兰王亲卫军只有几字之差,但行使的职责却大不相同。
  索兰王亲卫军只听从王的调遣,一般都是王的亲信,对其绝对忠诚。
  而王室亲卫队则是一支独立于军队体系之外,仅仅为保护王室血脉而存在的队伍,它由初代索兰王建立,并且明令禁止后世王者将它解散。
  由王室亲卫队来保护现如今唯一的王室直系,照理说没有什么不对,但艾琉伊尔眼中却划过茫然。
  “如果我没记错,亲卫队队长不是你吧。”
  “哎呀,别在意这种细节。反正现在是。”莫提斯挥了挥手,“王室亲卫队有跟随王室后嗣踏入神庙的权力,我是不是可以叫兄弟们进来?”
  后句话是对女祭司说的,后者面无表情地道:“是的,莫提斯队长。”
  早这么说不就没事了,无礼的家伙。
  尽管王室亲卫队都可以进入神庙,但这么一队人浩浩荡荡骑着马进来也不大好。
  最终,只有几个同样披挂铠甲的男人跟在莫提斯身后进了神庙,其他人则带着他们的马在神庙后面安营扎寨。
  路过学童们居住的那一排小院,艾琉伊尔倏然转头,朝某个院落看了一眼。
  那座院子的门原本开了条小缝,仿佛受到惊吓一般,立刻闭上了。
  塔尔莎呆立在门后,遍体生寒。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