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160)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这也就导致,当从王城传出的消息在这座小城里流传时,正巧传进了罗穆尔的耳朵。
  “我跟你说件事,是刚从城主大人的侍卫那里听到的,你绝对想不到。”
  “什么,不会是哪家贵族老爷又出幺蛾子了吧。”
  “比那事大得多!就在两天前,王女攻打王宫,陛——那位逃出城下落不明,阿赫特也就落在王女手里了。”
  “啊?!”
  “这还不止,王城那边说是那位谋害先王,又把罪行推给先王后,才会……咳咳,你明白的。这消息刚送到城主手上,估计马上就会贴出告示了。”
  坐在附近这两名食客的对话还在继续,可罗穆尔已经听不下去了。他看着霍斯特。
  “怎么,难道你真的信艾琉伊尔编造的那些荒谬蠢话?”霍斯特压低声音,表情严厉,用附近食客听不到的音量驳斥儿子的动摇。
  随后他的语气稍有缓和:“她再怎么编造,都只不过是为了标榜自己,美化她谋逆的行径,多么可恶,竟然不惜用堂兄的事污蔑我!”
  “罗穆尔,我的儿子。你从小被我教导着长大,难道还不知道你父亲是什么样的人吗?”
  他的面容一如既往的正直可靠。
  罗穆尔沉默片刻,不由得为刚才的动摇感到愧疚:“我当然相信您。”
  霍斯特点头,心里缓缓放下一块石头。
  艾琉伊尔知道他曾经做过的事——刚听到这一消息时,霍斯特确实咯噔了一下,心想必然是他没带上的哪个心腹透露的。
  但他并不慌乱,毕竟当年没留下任何物证,就算有人说出去,即便是制香人投奔艾琉伊尔,仅靠那点人证又能说明什么?完全可以说是逼供,屈打成招。
  唯一的不妥,就是王陵里的空棺。
  但艾琉伊尔又怎么会发现呢?
  霍斯特借喝水的动作挡住扭曲的嘴角,将话题移到另一个方向:“接下来,我们要往南方去,你伯父在那里。”
  在霍斯特成为索兰王之前,他的同胞兄长继承了他们父亲的位置,是一座中等城池的城主。
  霍斯特刚上位,就把兄长调到南部的海边重城,他手上掌握的兵力不输西北边境军团,甚至还更胜一筹。
  兄长是必然会支持他的。
  他们所在的支脉,荣辱与共,休戚相关。
  要知道兄长的领兵作战能力不容小觑,霍斯特知道,艾琉伊尔眼下最重要的是稳住王城,不会第一时间对付兄长,而当她能腾出手来,南方就已经是他们的地盘了。
  ……最坏的结果,也不过是索兰契亚自此分为南北两边。
  霍斯特向儿子解说自己的构想,仍没忘了控制音量,免得引起附近他人的注意。
  罗穆尔安分地听着,并不插话,依然在担心王城的母亲。
  只是——
  心里到底是就此留下一条怀疑的裂隙,或许永远都不会扩大,又或许会延展成巨大的坑洞,直到将所有信任都崩碎。
  ——————
  午后的阿赫特,云层遮住日光,天气显得有些阴沉。
  距离王宫易主已经过去了两天,城门出入仍然被严格把控,贵族大臣谨言慎行,没人愿意在这种时候闹出事来。
  但很多民众的紧张感已经消退大半。
  王位上换人了嘛,不奇怪,十年前就换过一次,虽然这回听起来更复杂,但说到底对他们的日子没什么影响。
  于是,此时的王城表面风平浪静。
  只是对艾琉伊尔来说,要处理的事情远比看起来多,原本已经半固定的睡眠时间都因此有所缩减,要么坐在书房批公文,要么待在王廷召见人。
  这天也是一样,艾琉伊尔正批着公文,就有一名亲卫在门外高声道:“陛下,拉文审讯官来见您,说是关于制香人房间里的信,他们问出来了。”
  艾琉伊尔:“让他进来。”
  同时停下笔,神色端肃。
  制香人房间的信,说是信件,其实是一张写着废稿的纸条,是在装垃圾的废纸篓里发现的,上面沾了已经干涸的不明药液。
  大概因为这个,它才会被揉成一团丢进纸篓。
  纸条上的内容只写了一半,但却十分令人重视——上面写着霍斯特对制香人的指令,背面画了个奇异的符号,有点像奇形怪状的兽头。
  既然废纸在这里,写好的那张自然早就被送出去了。
  艾琉伊尔将这件事交给可以信任的审讯官查问,现在看来,已经有了结果。
  “陛下。”审讯官行礼。
  “怎么回事?”
  “我们从一个负责照料他起居的女侍嘴里问出,她经常为这人送信,但不清楚具体送给谁,只知道是要埋在露天剧场外的一棵树下面。”
  审讯官停了停,补充:“而且,还会定期去那里看是否有回信。”
  艾琉伊尔若有所思:“露天剧场?”
  在这一瞬间,某个名字跳出脑海。
  ——阿思露。
  那个能模仿真正洛荼斯神态的歌舞剧演员。
  艾琉伊尔倏地站起身,对站在一旁的勒娜毫不迟疑道:“去剧院,现在。”
  一路上,艾琉伊尔思绪一刻不停地运转。
  阿思露或许会与神灵有关,她曾因此派人注意对方的动向,但没什么发现,似乎就只是一个正常的、颇有声名的女演员。
  过去三年,艾琉伊尔很少去看阿思露的表演,除非其他权贵将邀约地点定在剧院,正好赶上对方的演出。
  即便如此,她也不会怎么细看。
  没错,阿思露表演的河流女神是在模仿洛荼斯,但在艾琉伊尔看来,哪里都不对。
  平时对着洛荼斯送的东西睹物思神也就罢了,睹人思神?艾琉伊尔着实没这个兴趣。
  她有珍藏的回忆,就足以度过每晚入睡前难捱的时间。
  至于阿思露……说真的,艾琉伊尔曾经猜测她会不会是哪个索兰神系神灵的化身,但洛荼斯说她没有神力,因此对方的身份也就扑朔迷离,难以猜测。
  可面对制香人传往露天剧场的密信,艾琉伊尔忽然意识到,神系并不只有索兰契亚一支。
  制香人是兽神的信徒,调查的结果这么说,他临死前也这么说。
  可是,假如他信仰的并非索兰契亚的兽神呢?
  索兰契亚是有兽神的,那是大地女神的属神之一,也是一位颇为重要的神明,根据调查,制香人的家乡的确建有兽神神庙。
  但还有一个国家,神灵体系中也有“兽神”,他们认为动物是兽,植物是静止的兽,掌握动物与植物的神祇被称为生灵之神,兽类的主人,也有兽神的简化说法。
  如果是这样,就能说得通了。
  而若是阿思露和喀斯涅神系有关,那她对洛荼斯的模仿,又意味着什么?
  正思索间,露天剧场到了。
  考虑到对方可能拥有人力所不能及的能力,艾琉伊尔带了不少人,将剧场包围起来,以最快速度控制住剧场之内的人群,却没有找到阿思露。
  “今天晚上有她的演出,应该是在妆室才对……”
  剧院负责人都快哭了,打死他也没想到有一天会被王室亲卫拿长矛指着。
  艾琉伊尔神色沉凝,忽然抬首。
  只见剧院篷顶,有人缓步走到边缘,低头带笑地看过来。
  是阿思露,准确的说,是戴着银色长假发、做神话戏剧里伊禄河女神装扮的阿思露。
  剧院负责人吓破了胆,高叫:“你先下来,这是发生了什么?有话好好说啊!”
  阿思露没看他,只意味深长地盯着艾琉伊尔,半晌微微一笑。
  她的声音很有穿透力,情绪或许不带艺术效果的表现力,却莫名能穿过鼓膜,直击大脑。
  “王女殿下。”阿思露轻笑,“她不在这里,有多久了?”
  艾琉伊尔眼神一凝,突然取下弓箭。
  她动作很快,但阿思露更快。
  毕竟阿思露所要做的,仅仅是向前一步。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