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164)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不必啦,我再和勒娜说会儿话,今天下午就启程。”赫菲特说,“在边境待久了,对王城的气候都不太适应了,还是早点回去好。”
  艾琉伊尔闻言也不坚持,放了勒娜半天假,让她陪父亲待着。
  临走时,赫菲特城主庄重地行了一礼。
  “诸神和先王都会看着您,护佑您前行。”
  “索兰契亚就都交给您了,陛下。”
  艾琉伊尔颔首,目送父女俩朝另一个方向离开,自己仰起脸望了一眼湛蓝少云的天空。
  良久。
  “该回去了。”
  只有在正式场合才会穿的装饰性长靴踩过白石板,走向王宫的方向,亲卫们跟随在执政者身后,沉默而肃穆。
  ——————
  同一片天空之下,西北边境线外的高地草原上。
  风吹得又快又急,黑色旗帜翻飞着拉直,完整地展现出旗面上的狼首图腾。
  线条粗糙而凌厉,狼头凶神恶煞,正如同萨努尔族一贯的粗悍。
  萨努尔首领骑着高头大马,在旗帜下方向远处眺望。
  尽管视野范围内并没有特别的事物,但他知道,往那个方向进军,就会抵达曾经阻碍他们多时的底格比亚城。
  “现在开始行军,慢吞吞地走过去,真是不痛快。”
  萨努尔首领说,脸上却写满了兴奋和期待,完全没有他所说的那么不痛快。
  来自喀斯涅的使者站在一旁,慢悠悠道:“这次要一口气攻下底格比亚城,正式进攻之前,不好操之过急。”
  “当然,等攻破索兰契亚的西北防线,大人您就可以放肆地痛快了。”
  “怎么还叫大人大人的。”首领不高兴道,“现在我是王,萨努尔的王。”
  使者低头:“是我疏忽了,请原谅我,萨努尔王。”
  首领哈哈大笑:“只是说笑罢了,我哪有那么小肚鸡肠,能成功打下他们,还得感谢你们殿下送来的武器,可比从索兰人那儿抢来的好用多了。”
  使者只笑不语。
  从前萨努尔族分为数个部落,权力松散,直到这几年内这名首领在喀斯涅人的支持下统一高地草原,部族才真正成为一个整体。
  位于喀斯涅和萨努尔之间的几个小国陷入危险境地,纷纷向喀斯涅投诚。
  至此,万事俱备。
  凶悍的游牧族群与早有图谋的海洋文明,仿佛是狼与鲨会晤一般,同时将目光投向了丰饶的索兰契亚。
  西北边境?固若金汤的底格比亚?
  那都是过去式了,在整合之后的萨努尔战士面前,一定不堪一击!
  还有那个王女——
  哦,现在是什么执政王女了,她远在阿赫特城,估计还在为政务焦头烂额。没人能阻止他们,没有人!
  日光之下,狼首黑旗开始向前移动。
  如同狼群聚集,向水草丰美、牛羊成群的地域露出獠牙。
  刚从阿赫特回到底格比亚城的老城主,好好休息了一晚。
  第二天起身,面对桌子上一堆半个多月下来积攒的重要公文,不由得眼前一黑。
  “哎哟,真是年纪大了,容易头晕眼花。”赫菲特扶着头,光明正大地试图躲过公文的洗礼。
  幕僚围在旁边,无可奈何地劝说着,正在两方你来我往之时,门外忽然响起凌乱急促的脚步声。
  “大人,萨努尔族来袭!”
  报信官喘着粗气,焦急地报告。
  萨努尔族劫掠边境是常态了,照理说不该这么惊慌,赫菲特从报信官的神情里看出什么,脸色立刻郑重起来。
  果然,传信官继续扯着嗓子道:“是大举进攻,萨努尔人不知道怎么回事集合了大批人马,已经快到边境线了!”
  赫菲特猛地站了起来。
  城外大军压境,马上民族萨努尔对底格比亚城虎视眈眈——不只是虎视眈眈,他们已经伸出了利爪和獠牙,兵临城下。
  萨努尔首领仰望高高的城墙,露出狞笑。
  “攻城——”
  战火熊熊燃烧,萨努尔人向城墙发起进攻,他们穿着与过去样式截然不同的盔甲,顶着城墙上守军射下的箭矢,悍不畏死地冲锋。
  就好像他们的图腾,就好像他们所崇拜的狼神。
  底格比亚守军训练有素,兵力不弱,但面对萨努尔绝对的人数优势,和风格大变的作战战术,依然有力不从心之感。
  赫菲特穿上战甲,将要踏上城墙。
  幕僚纷纷劝阻:“大人,您的身体……”
  “还能打。”赫菲特截断话头,“放心吧,我可比年轻小伙子能打得多。消息送出去了吗?”
  “已经送出去了,应该能在四天内传回王城。”
  “那就好。”赫菲特缓缓吐出一口气。
  西北边境与王城之间的距离跨越了大半个索兰契亚,哪怕是军情急报,也至少要花三天才能送达,这是不可避免的时间差。
  而当急报送到艾琉伊尔面前。
  当她知道萨努尔族大举入侵的时候。
  站在城墙之上的赫菲特城主力竭,他疲于应对,被一支长矛穿过胸口,浴血的身躯向后倒下,眼睛还在极力大睁着。
  索兰契亚……
  陛下……
  勒娜。
  同日,底格比亚城破。
  萨努尔占领这座要塞,展现出掠夺的本性,同时将目标投向更远的城池,他们迫不及待。
  而在城墙被攻破的同一瞬间,【时空】与【命运】敲定音符,这种玄妙的变化,让每个卷入其中的文明神系都有所感应。
  长着灰色狼头、脖子下穿着人头骨项链的神灵猛然一顿,咧开尖牙密布的嘴。
  在他身边,几名兽首人身的萨努尔神对视,已然明了。
  喀斯涅的最初之神凝聚躯体,光雾组成的脸看不出表情,却仿佛早有预料。
  诸神之国,飘浮于云端的浮岛上,依然保持着婴儿模样的天空之神皱起眉,喃喃:“怎么会在这个时候……”
  河流神殿之中,满池清水环绕着水的神明,池水颇有韵律感的波动终于停息,光晕隐去,一切寂静无声。
  万籁俱寂间,洛荼斯睁开双眸。
  蓝玉髓色的眼瞳倒映出穹顶伊禄河的星图,辉光闪烁,如河流暗涌。
  *
  作者有话要说:
  一觉睡醒,决定文明存亡的战争拉开序幕。
  洛荼斯:?
  洛荼斯:等等,我真的只睡了四年多吗?


第127章 战争之始
  那实在是一种玄奇的感受。
  仿佛耳畔荡起悠然钟鸣, 眼前铺开万里山川血染的图景,神国倾覆,水脉断绝, 一切都陷入永恒的黑暗沉眠——
  幻觉般的画面转瞬即逝,眼前依然是神殿穹顶那安静寥远的水系脉图。
  洛荼斯从池底浮上水面, 坐起身, 神色于若有所思中夹杂着微妙的情绪。
  刚体验了学生时代熬夜写论文不知多久,睁开眼还没反应过来, 就发现文明危机已经到来……任是谁面对这种情况,都会不由自主感到微妙的。
  是的,这是一场以文明存续为前提展开的战争。
  现在,洛荼斯终于理解了天空之神口中的“明悟”是什么感觉。那是某种自然而然的通晓,好像她从一开始就知道, 决定文明存亡绝续的时期将会在这一刻开启。
  两方对敌,必有一方要就此没落,直至消亡。
  不多耽搁, 洛荼斯决定先赶往神国中心的石台。
  身上的水迹在出水的一瞬间便干透了,她步履匆匆走出神殿,往日里林间的鸟语虫鸣销声匿迹, 莫名显出几分肃杀。
  前往石台的路上, 洛荼斯脑海中各种各样的念头层出不穷。
  她睡了多久, 艾琉伊尔现在的情况又怎么样?沉睡得太匆忙,洛荼斯甚至不知道阿狄亚是怎么传信的。
  倒不是不信任爱神, 可神灵和人类的思维差异摆在那里,万一弄巧成拙呢, 还有王城那些乱七八糟的事, 全都令人没法放心。
  当然, 最重要的还是眼下的危机。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