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165)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那么问题又回到最开始那个——
  她究竟睡了多久?莫非是一梦百年,才会忽然跳到文明末日的剧场?
  趁着赶路的机会感应一下时间,洛荼斯才松了口气,还好只过去四年多。
  等一下,好像也不值得松懈。
  ……这四年里的变故是不是太多了点。
  暂且不管时间的问题,是哪个文明带来了危机预警?
  以索兰契亚展现出来的实力,能带来灭亡之危的大概只有两方:萨努尔族和喀斯涅。或者再糟糕一些,这两方达成一致。
  喀斯涅神系的记载在脑海中晃过,字字清晰。
  洛荼斯抿唇,将行进的速度又提快两分。
  作为神灵诞生之地的中央石台,此时正被属神们和众多精灵里三层外三层地围住,他们神色各异,一看洛荼斯赶来,倒是都愣了愣,随即让开一条通路。
  圆形石台之上,其余七位主神悉数到齐,正以神力加固结界。
  周围属神的动静吸引了太阳神的注意,他抬头,顿时惊道:“洛荼斯?你怎么现在就醒了啊。”
  “疗愈结束就没必要继续沉睡了,不过,我没想到会正巧赶上这时候。”
  说着,洛荼斯快步来到属于她的站位,放出神力,加入稳固结界的行列。
  太阳神纠结:“不,我的意思是,就算疗愈未免也太……”太快了吧!
  神灵因伤沉睡,还是神力都开始逸散的“重伤”,怎么着也得睡个百八十年才对。
  “行啦,醒了就好。”爱神阿狄亚打断太阳神的未尽之言,看向洛荼斯,难得认真地问:“你的情况可以吗?”
  洛荼斯点头,表示一切都好。
  见状,刚才没开口的几位主神也放下心来,继续将主要意念放在结界上。
  洛荼斯顺着他们视线的终点,看到石台中心的八芒星,那块被神力汇聚成的线条圈起的地面已经变了模样,如同一面水镜,显现出人间的画面。
  是索兰契亚的西北边境。
  只有神灵才能看到的结界透明斑斓,它沿着边境线挡在索兰契亚领土之前,仿佛阳光下的泡沫表面。
  狼首人身的异域神明悬空在结界外,抬起一只利爪,似乎在估量着什么,忽然间他咧嘴一笑,狠狠一爪拍下!
  嗡——
  结界震荡,发出含混的低响,斑斓的虹色块起伏晃动。
  狼首神似乎对这一结果并不满意,嘴里嗥叫一声,爪掌又拍了两下,才停止攻击。
  在他身边围拢着几位同样生着兽头的神祇,表情各不相同,眼神之中却有某种统一的东西。
  凶蛮。
  洛荼斯轻声道:“狼神乌拉坎。”
  “是他。”智慧之神接话,“麻烦的家伙。”
  洛荼斯了解过萨努尔族的神话。
  事实上,萨努尔人并没有完整且全面的神话体系,也没有繁多复杂的诸神,他们崇拜的神灵演化自各部落的图腾,都是兽首人身原始而野性的神祇。
  在此之前,萨努尔族都只是松散的部落联盟,照理说神灵之间不会有尊卑之分,顶多有强弱之别。
  但是……洛荼斯看着狼神在几个兽头神中为首的架势,顿时意识到:“萨努尔族已经统一了?”
  爱神若有所思:“应该就是最近的事,我一百多年前见过那匹小狼,那时候他远不如现在强。”
  一百年之内,对神灵而言的确是“最近”了,但洛荼斯可以确定,几年前艾琉伊尔刚离开边境军团时,萨努尔族明明还是各部落分散的状态。
  五年之内,部落一统。
  这就是他们向索兰契亚宣战的倚仗吗?
  霜蓝眼眸一转,看向结界之后的底格比亚城。这座边境重城巍峨的城墙上不见一个索兰士兵的影子,破碎的血肉残骸挂在凹凸的垛口之间。
  萨努尔人在血肉间搜刮战利品,屠杀尚在抵抗的士兵,他们布满城墙、街巷、城主府。像蝗虫。
  ——不是宣战,是正在进行时的侵略。
  就在这时,地面上的结界之外,又有四道身影悄无声息地出现。
  其中一名戴着兽头冠冕的神祇和萨努尔狼神说起话来,同样高大魁梧而粗犷,要不是狼神顶着个灰狼脑袋,估计看起来会很像兄弟。
  兽头,珊瑚,山岳和轻烟,这些神灵头戴的冠饰象征着他们的身份,正是喀斯涅神系的四方神。
  “……果然,喀斯涅神系也是参与者。”
  始终没有开口的天空之神悠悠叹了口气,神色倒是没什么变化,照旧是一张嫩生生的婴儿脸。
  两个国家、两个文明联同向索兰契亚发起的侵略。
  同时亦是二者神系与索兰神系的战争。
  索兰诸神对望,不似往日的平和闲适,气氛凝冻紧绷。
  弦声压抑,沉闷急促如鼓点,仿佛风雨将至,乌云阴沉。
  弦声?
  洛荼斯闻声看去,就见死神埃穆特身边那群漆黑渡鸦正慷慨激昂地弹奏竖琴,还尽职尽责地配了合适的背景乐,十分陶醉其中。
  察觉到她投来的目光,埃穆特把头顶的兜帽往上抬了抬,黑沉沉的眼睛只看了洛荼斯一眼,就飞快移开。
  “不关我的事。”
  死神在渡鸦乐队的演奏声中撇清关系。
  此时,太阳神正给月神科普被她遗忘的神战相关信息,婴儿状的天空之神站在地上还没大人的膝盖高,索珈直到这时都还提着一只甜点篮。
  洛荼斯:“……”
  对不起但是,总觉得索兰神系很危险的样子。
  再和其他两个神系一对比,这种感觉就尤其明显。洛荼斯望着八芒星阵中央反馈回来的画面,渐渐的,视线落点停在喀斯涅神系中唯一的女神身上。
  淡金色头发长得过分,被烟雾冠冕折了几折,才勉强与身长持平,她半侧着身,面容偏向另一边,从画面上看不到脸。
  恰在此刻,那名在喀斯涅神话中名为珀尔路瑟的心灵女神顿了顿,缓缓将正脸转向包围着索兰契亚的结界,也是转向索兰诸神看着的画面。
  她带着弧度不大不小的微笑,淡烟头冠之下,一双眼深蓝如无星的夜幕。
  洛荼斯蹙眉。
  这种眼眸的颜色不多见,她在脑海中翻寻印象,倏然间眉心一跳。
  她确实看过这样的眼睛,在人世,在索兰契亚的王城。
  ……歌舞剧演员阿思露。
  几乎是在这个名字浮现的一瞬间,神力结界一声轻鸣,八道主神执掌的力量纹路渐次熄灭,神力回流到诸神脚下。
  “结界现在是最佳状态。”天空之神收回手,无形的风形成托举的力量,让他悬浮在半空中,“走吧,也该去会会他们了。”
  洛荼斯出声:“恩,结界可以阻挡别系神灵入侵,除非使用神力攻破……是这样吗?”
  “没错。”
  “有没有例外?”
  恩思索片刻,道:“严格来讲,是有的。比如我们没有神力的人间化身,又或者在神战初期,神力极弱的个体也可以尝试潜入。”
  不过,这种弱恐怕得是神国小精灵的级别,毕竟此时战争才刚开始。
  不是每个神系都有“化身”这个说法,但显然喀斯涅是有的,喀斯涅神话中,神祇可以凭借自身的“影子”来到人间。
  也就是说,阿思露极有可能是对面的心灵女神。
  洛荼斯心念电转,须臾之间作出决定。
  “我先去找艾琉伊尔。”
  几位主神闻言偏过头望着她,没有立即表露出不赞同,等待理由。
  洛荼斯语速颇快道:“喀斯涅的心灵女神可能早就让影子去了阿赫特,我见过她,她也在关注我,应该知道我这几年未曾露面。”
  而且,倘若那些怪异的毒蛇与喀斯涅神系有关,珀尔路瑟对她之前的境况或许也有所猜测。
  比如猜到伊禄河女神违背规则陷入沉睡之类的……
  暂且隐去这句话不提,洛荼斯接着道:“这时候我不露面或许更有迷惑性。还有王城那边,她的影子可能会联合潜入的弱神影响王城,我得提醒艾琉伊尔。”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