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168)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然而,洛荼斯:“……”
  不会吧,这家伙知道了?
  河流女神不动声色,打量着梦境女妖的眼神,倏地蓝眸轻闪。
  “那你说说,是什么样的念头?”
  洛荼斯偏头,表示洗耳恭听。
  这下轮到梦境女妖卡壳,她哪里知道具体情况啊,有神灵信物在,压根没法入梦,只能凭借只言片语进行猜测。
  于是,梦境女妖支支吾吾道:“她、这个索兰王女根本不想信仰你,她厌烦你的存在……”
  编不下去了,梦境女妖破罐子破摔:“反正都是恶念,具体是什么样的恶念很重要吗?”
  洛荼斯移开视线。
  艾琉伊尔则从垂下的眼帘后悄悄看她。
  梦境女妖:“……?”
  虽说没奢望能达到现场反目的程度,但在她挑破暗面之后,怎么想这两人之间都不该是这个反应吧!
  “你们——”梦境女妖不解且不甘,试图继续开口。
  洛荼斯回神,面容一冷,抬手从面前划过。
  捆束梦境女妖的神力随之变化,延展变形成为一颗硕大的水球。
  身负灰翼的女妖被包裹在水球之内,动作凝固,像一只被透明树脂封住的大型鸟类。
  谢天谢地,她终于安静了。
  但梦境女妖一闭嘴,就显得房间里过分寂静。
  仿佛只能听到两个人的呼吸,或许还有心跳。几乎保持同调。
  洛荼斯面上神色淡然,心里却有些许无措。
  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先封着她——”
  “您杀了她?”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又同时停下。
  艾琉伊尔反而轻笑一声,比了个“你先说”的手势。
  洛荼斯也就接着道:“我没打算现在杀死梦境女妖,她是喀斯涅的神灵,或多或少知道一些对面的情况。”
  说着,洛荼斯将水球调转了个方向,让梦境女妖的脸朝着墙。
  洛荼斯这么做的时候,艾琉伊尔的视线始终未从神灵半侧的面容上挪开。
  若有所思的,深邃的,不容忽视的。
  艾琉变化很大。
  洛荼斯将神力连同梦境女妖一起化为人类无法观测的灵体形态时,心里这样想。
  几年前为了稳固神位,洛荼斯沉睡了三年。
  在那三年之间,艾琉伊尔的变化同样显著,只是这种变化更多表现在生理上,给洛荼斯的感觉,更接近“一晃神小姑娘就长这么大了”的怅然。
  而这次,艾琉伊尔看起来似乎并无改变,可她的眼神、动作、态度,无一不在诉说着——
  不一样了。
  抛去伪装,她站在洛荼斯面前,毫不掩饰过往深藏的感情,仿佛敞开一切。
  可曾经敞开的那部分,却又像是被小心翼翼地收了起来,王女的神情莫测而专注,第一次让洛荼斯产生了看不透的错觉。
  尽管在所有人眼中,执政王女陛下都是杀伐果断、说一不二的代名词,但艾琉伊尔其实很少在洛荼斯面前表现得强势。
  更多时候她喜欢用撒娇的手段,她擅长这个。
  然而现在,艾琉伊尔无意识释放出轻微的迫力,姿态看似随意,实则紧绷。
  像大型猫科动物紧盯着象群,庞大而强大的白象决不是它的猎物,可又饿极了,要饿死了,无法捕猎就活不下去……于是大猫摆出进攻前的姿态,挣扎着是要孤注一掷还是继续忍耐,眼里流露出强烈的无定感。
  洛荼斯无声浅叹。
  她自己也远没有看起来那样沉稳淡定,对比之下,洛荼斯的纠结一点不比艾琉伊尔少。
  本来打算先说正事,但眼下或许先说开会好些——对两人来说都是。
  “艾琉,那不是坏事。”
  这是洛荼斯的第一句话。
  艾琉伊尔忽然抬眼,长而微翘的乌睫掀起,透亮的金眸里,清清楚楚倒映出神灵的影子。
  “不可恶,也不阴暗,不像梦境女妖说的那样。当然,也不像你自己想的那样。”
  “那不是亵渎。”
  “不是亵渎,又是什么呢?”艾琉伊尔偏过头,用一种闲聊似的语气问,“难道您想告诉我,这种折磨我也恩赐我的感情,只是年少不懂事、错把亲情和信仰当成了爱情……或者您还有其他解释?”
  洛荼斯摇头。
  “或许刚开始往这个方向思考过,但我知道,你不会混淆这些。”
  在外界看来是沉睡、实则在控制疗伤进程的那段时间里,洛荼斯除了和汹涌的睡意对抗,也在思索她和艾琉伊尔的事。
  最开始也考虑过,年轻的王女会不会只是将几年来混杂的情感当□□情,这么想也说得通,但洛荼斯还是排除了这一可能。
  王女一向清醒而理智。
  她是否会被感情左右,洛荼斯无法下定论,但可以肯定的是,艾琉伊尔不会连这些都分不清楚。
  然而,洛荼斯不觉得只要清醒地意识到感情,就意味着没问题。
  问题出在她自己这里,从第一次见面,神灵的表征和特意入梦交流的举动,就奠定了一个等式。
  洛荼斯等于伊禄河女神。
  当然了,事实也的确如此。
  但艾琉伊尔究竟是对河流女神产生了感情,还是对洛荼斯本人?
  洛荼斯不打算现在就提出这个问题,反正之后,有的是机会慢慢展现两者的区别。
  眼下需要说清楚的是——
  “所以,你只是喜欢神而已。”洛荼斯。终究还是没好意思直说,只好把“我”替换成了“神”,温声轻语。
  “‘喜欢’,难道是什么不好的感情吗?这不是亵渎,你也没有违背誓言,所以……”
  就别再用那种落寞而自嘲的语气说自己了。
  艾琉伊尔微微一笑:“我明白的。”
  不明白的是你。洛荼斯。
  你根本不知道我真正掩埋的念头,也不知道如果你没有回来,或者等几十年之后再出现,那时的我会做些什么。
  而我也不会让你发现。
  “那么,你的想法呢?”
  艾琉伊尔靠前一步,没用敬称。
  “我?”
  “对,如果你只是想说,哦我明白你的心思了,所以我们继续向以前那样相处之类的,我会很难过。”
  洛荼斯顿了两秒,才以一种复杂的语气说:“我不知道。”
  艾琉伊尔:“……”
  她眯起眼。
  洛荼斯按了按额角,却没有避开艾琉伊尔的目光,即使她清楚,这个回答并不合适。
  但洛荼斯不能确定。
  她无法确认,自己现在所认识到的心情,是否达到了足以回应艾琉伊尔的程度。


第130章 面对
  对于感情, 洛荼斯似乎总是迟钝的。
  从前也是如此,当她走在校园里、行在路途中、跟在乐于展示女儿的父母身旁时,通常会忽视那些明里暗里投来的目光。
  只要对方不想特意表露, 洛荼斯就全无察觉。
  然而事实究竟是怎样的呢?
  在自我疗愈期间,洛荼斯思考自身的现状, 也开始学着脱离第一视角, 从旁人的角度剖析那段已经显得非常遥远、却塑成她人格的过往。
  仔细想想,与其说是独独对情感迟钝, 倒不如说洛荼斯主动而无意识地忽略这些微末的细节。
  就好像潜意识里把它们判定成不需要重视的东西,不接收,也不自明,里外之间隔着一层薄薄的纸,却坚韧如甲胄。
  ——在还没有来到索兰契亚、没有封在石雕的女神像里之前, 洛荼斯就给自己加了无形的套壳,尽管她本身也不知情。
  而当洛荼斯意识到这点,试图解析自己真正的心情……
  猜测艾琉伊尔可能暗恋着谁的莫名怅然, 月夜之下不自觉的升温,即便作为神灵也依然会怦然作声的心跳。
  还有一路疾行直到发现王女躺在地上不省人事,那种一瞬间心脏紧缩以致于喘不过气的刺痛。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