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17)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她知道,她一定知道是父亲干的了。
  得赶紧回家,艾琉伊尔身后跟随的那些人气势太可怕,和父亲身边的侍卫完全不是一个概念,神庙里不安全。对,赶快回家。
  塔尔莎草草收拾了一点东西,唯一的护卫被她派回去给父亲报告最新消息,因此她只能一个人溜出院门,尽力做出与平时差不多的倨傲表情,往神庙大门的方向快步走去。
  没走出几步,就和女祭司撞上了。
  “塔尔莎,你要去哪里。”女祭司皱着眉头问。
  “测试结束了,我想回家等待结果。”塔尔莎低着头说,偶然抬眼,突然发现女祭司身旁还跟着一个年轻的女人。
  她看起来年龄在二十岁上下,气质淡漠,表情沉静,一头乌木般的黑发微微鬈曲,还有一双与蓝玉髓同色调的眼睛。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塔尔莎总觉得那双眼仿佛能看透自己隐藏着的可怕念头似的,澄澈又深邃。
  只看了一眼,塔尔莎就扬起下巴掩饰心中的慌乱,飞快地说:“我要回家了,父亲还在等我。”
  说完,她抱着东西跑开,步伐显得有些仓促。
  “那是卡迭拉城主的女儿,我们继续走吧,王女的房间还在前面。”女祭司说。
  洛荼斯将若有所思的目光从塔尔莎的背影上离开,她转回头,对女祭司温和道:“好,有劳了。”
  在小王女走出祭神室后,洛荼斯就在那里化出人形,祭台上的银质托盘映照出她此时的模样,银发,蓝眸,和神像一模一样的面容。
  用这副样子走出去。恐怕会引起轰动,而且洛荼斯总有种微妙的预感,如果用神灵本相出现在别人面前,后果绝对不是她想看到的。
  好在神灵都有变幻化身的能力,就好像游戏捏脸一样,洛荼斯给自己捏了张新的面孔,在各个微小的地方都做了调整,同时将过于显眼的银白色长发变成了黑色,别人看她只会觉得有点熟悉,却不会联想到神像上。
  现在,洛荼斯的身份是一名平时深居简出的书吏,也是艾琉伊尔的老师,这正是她与小王女商量之后的结果。
  洛荼斯原来是想假扮侍女的,奈何艾琉伊尔坚决不同意。“我绝不可能像对待普通侍女一样对待您,哪怕是假装也做不到,这是亵渎,您要我违背当初的誓言吗?”
  洛荼斯想想也不大合适,才折中一下,选择了书吏的身份,感谢女祭司丝毫不问背后缘由的鼎力相助,没人能质疑这个身份的真实性。
  洛荼斯跟着女祭司走过早已熟悉得不能再熟的道路,一时间略有些恍惚,这还是她第一次光明正大、脚踏实地地以人形踩在这条路上。
  眼前就是艾琉伊尔的小院,女祭司并不打算进去,她神情崇敬地行了个礼,自行退开。
  可能是把凭空出现的自己当成了神使吧,洛荼斯想到这里就哭笑不得,不想在小王女这边披马甲,但到底还是要在别人面前披,这算是什么,无心插柳柳成荫?
  洛荼斯挥去这些不必要的念头,伸手扣了扣门。
  来开门的是莫提斯,他看到洛荼斯先是一个愣神,就要开口赶人。
  艾琉伊尔发声的速度比他快:“没事的,那是我的老师洛尔嘉。”说着她轻快地走到门边,不着痕迹地顿了顿,接着亲热地拉起洛荼斯的手,语调自然道,“老师,您来晚啦,好在莫提斯队长还没说到正事。”
  先是作为蓝鹭时的诺西多,这回则是作为书吏时的洛尔嘉,一个不留神,就又被小王女套上了个假名字。
  洛荼斯微笑道:“那就进去说吧。”
  莫提斯队长嘀咕:“王女殿下,您认为这个人可信?”
  小王女平淡道:“当然,我可以将性命交给她。”
  这句话的分量可不一般,莫提斯不由得更认真地打量眼前这个黑发的女书吏,可惜除了气质特别淡然之外,好像也看不出什么。
  不过既然王女都这么说了……
  莫提斯无奈道:“好吧,我们都相信您的决意。”
  洛荼斯关上院门,三人回到小王女的房间,其他几位进入神庙的骑兵也在这里。
  莫提斯想说的正事并不算复杂,首先是回答小王女之前的疑问。
  “您说的没错,之前的王室亲卫队队长的确不是我,不过他已经死了。”莫提斯叹了口气,“就在您被流放后的第二天,霍斯特找到借口处死了他,因为他想带领亲卫队离开阿赫特城,来这里守卫您的安全。”
  艾琉伊尔一怔,不自觉握紧了洛荼斯的手。
  她还记得那位亲卫队队长,一个总是挂着轻松笑意的高个子,对自己非常友善,会陪着力量远不如他的自己对练,但在出事之后就没再出现过。
  艾琉伊尔以为这只是无数个放弃她的人中的一个,可是她没想到,原来他早就死了,为保护她而死。
  洛荼斯加了点力气,安抚地回握。
  小王女很快平复了情绪,低声说:“后来呢,后来发生了什么?作为阿赫特驻军统领的你,是怎么降级成为亲卫队队长的?”
  莫提斯耸肩:“当时我在阿赫特城外练兵,前脚刚听到先王出事的消息,后脚就被新王派到边境守城,今年才被调回去。”
  坐在他身边的骑兵之一道:“队长刚回来的时候,我们亲卫队的处境很糟糕,霍斯特不敢明面上解散亲卫队,就变着法克扣我们的东西,缩减训练空间,找理由减员……总之就是不干人事。”
  另一个骑兵接话说:“莫提斯队长回来之后,自请降级来给我们当主心骨,非常可靠,所有人都松了口气呢。”
  莫提斯得意洋洋地听手下夸自己,最后来了句总结:“就是这样,勇猛神武的莫提斯队长抓住那些老家伙和霍斯特扯皮的机会,来到了卡迭拉。是不是很及时?”
  洛荼斯:“……”
  艾琉伊尔:“……”
  她们对视一眼,齐齐将目光投向墙角,那是昨晚刺客尸体躺着的地方。
  及时?
  要不是小王女自己能打,亲卫队来了也白搭!
  *
  作者有话要说:
  洛荼斯&2612: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
  感谢投雷的小可爱,比心www
  yysf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3-27 21:21:38
  海绵宝宝和派大星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3-27 22:03:32
  陌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3-27 23:07:09
  舟下云影扔了1个火箭炮投掷时间:2021-03-28 20:49:58


第014章 证明
  艾琉伊尔:“打断一下。”
  她简略讲述了昨晚发生在这里的那场刺杀。
  莫提斯听着,在王女与战友面前爽朗的神情渐渐没了,久经沙场的煞气再次回到那张横着伤疤的脸上。
  “那些人竟然向你动手。”他难以置信地说,“真是疯了,动最后的王室直系对他们而言有什么好处?”
  “这就要问在阿赫特和叔父扯皮的长辈们了。”艾琉伊尔在“长辈”两个字上加重读音,不无讽刺地笑了笑。
  莫提斯也回过味来,脸色越发难看地骂了一声:“我就知道那些老家伙们只会帮倒忙,他们要是不闹出动静,你这儿肯定安全得很。”
  洛荼斯坐在小王女身旁,安分守己当一位沉默的书吏,她看着这些表情愤慨的王室亲卫队成员,不着痕迹地蹙眉。
  眼前这几位骑兵无疑是忠诚的,保护王室的信念,或许就是他们出生后接受的第一个概念,那种不是能演出来的忠心闪耀在眼睛里,如出一辙。
  但如果只是这样……
  洛荼斯垂下眼,轻轻一叹。
  这时,莫提斯还在耐着性子听小王女讲卡迭拉城的一些情况,包括这座城池里的贵族势力对她的态度。
  其他小贵族还好,对艾琉伊尔只是无视,可能是怕惹祸上身;而城主则很有问题,三年前的试探和三年后的刺杀都是他的手笔,要说这个人和阿赫特城那边没有联系,恐怕没谁会相信。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