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171)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但其实对现在的心态而言,会联想到同居才是对的吧?
  洛荼斯告诉自己,于是开始觉得心安理得起来,她向前迈了一步,目光忽然停留在窗前。
  那是房间里唯一一扇窗。
  嵌着可推拉的琉璃,亚麻帘布向两边束着,明亮月光和艾琉伊尔手中的灯盏一同照亮了那里挂着的几串东西。
  像是什么饰品,又像菱形玉板、略扁的风铃,被用几道纵横交错的金线串起来挂在窗前,错落有致。
  风透过半开的窗户,吹动得它们彼此轻碰,叮咚作响,悬挂的位置恰到好处,好像坐在窗下桌案旁的人,只要一抬眼就能看到。
  洛荼斯向前走去,接过艾琉伊尔的灯盏,托起其中一块细看。
  两块薄如蝉翼的透明石英,交错着叠在一起,封住其中脆弱的、晾干的雪荼花瓣。
  就连花瓣细微的脉络纹路都纤毫毕现,清晰可辨,更别说排列在上面的竖行字迹,颜料色泽鲜艳欲滴,仿佛凝固在刚书写成的那一刻。
  每一片石英板,都是一首短诗。
  洛荼斯静静地看了片刻,轻声问:“如果我没有回来,你会怎么办呢。”
  艾琉伊尔不假思索:“那就一直等。”
  等到无法再等,没准儿就会成为有史可载的暴.政者,烧毁神庙、裁撤祭司,将所有神像收回王宫,绝望式的同归于尽。
  这个荒谬的、在梦境里被异国神祇诱导出的念头,在独自等候的几十年后,大概就是可预见的现实。
  洛荼斯不会读心,也就无法得知这句听起来疯狂而略带惊悚的预断。
  她只是无声侧耳,听着心底的树芽抽条生长,不像曾经那样以无意识的石层压制,洛荼斯用近乎冷静的态度观测。
  速度太快了。
  以致于洛荼斯都要担心,如果真到了需要及时止损的时候,她还能放开吗?
  “你休息吧。明天早上就要开始赶路了,不是么?”
  艾琉伊尔:“我在这里休息?”
  洛荼斯闭了闭眼,尽量温和而冷静道:“随你。”
  “那您不用睡吗。”
  “我不需要睡眠,除非是长久的沉睡。”洛荼斯慢慢道,“之前会每晚入睡,更多是因为习惯,其他神灵并不是这样。”
  ——真正的,从头到尾都印着古索兰烙印、也是她在相逢最初展现给王女看的那种神灵,从来都不会这样。
  察觉到洛荼斯几次异乎寻常的坦诚,艾琉伊尔眸色渐深。
  “习惯”,“与其他神灵不同”,连着两个强调,洛荼斯是想表达什么?
  缺乏前提条件,连艾琉伊尔都难免一头雾水。
  不过——
  “那就请您保持每天休息的良好习惯。”
  王女说,毫不动摇地把神拽上床。
  从没见过洛荼斯以银发蓝眸的姿态躺在床上,她还多欣赏了一会儿,才自顾自快速洗漱。
  洛荼斯:“……”
  *
  作者有话要说:
  救命,出征的前一晚,神中主神和人中主帅都在心无旁骛地思考感情问题(虽然说正事时也很心无旁骛,但她们竟然只说了不到半章的正事)——
  索兰契亚药丸!
  ——————
  以及我好像已经修正作息失败三天了?


第132章 血腥祭仪
  西北边境, 底格比亚城外。
  隔着一层神力结界,索兰契亚诸神与另外两个神系相对而立,人类眼中形同无物的神力场, 在神灵的感知里却极其鲜明,存在感犹如山岳。
  山岳至少还是能翻过去的, 可半圆上收的结界却没有通路, 强大的异域神祇要想进入索兰契亚的领土,就只能以同等质量的神力突破。
  这不算难。
  结界并不是索兰主神们力量的总和, 它所承载的神力是有限的,也会被逐渐消耗,或许萨努尔狼神的几击无法突破这一防守,但真要动起手来,结界也不会起到多大作用。
  真正起到震慑效果的, 正是悬空立在结界之后的索兰神灵本身。
  天空与风之神,恩。
  他以婴孩的姿态居于众神之首,面色严正肃穆, 这样的表情出现在孩子身上或许会有些滑稽,然而众所周知,神灵从不以形态论强弱。
  很长的一段时间里, 没有任何一位神率先开口, 相对静立也不觉得气氛古怪, 就好像开始交谈之前思考的片刻。
  一晚,这对祂们而言的确也只是片刻。
  而在此期间, 诸神身后的底格比亚城已经完全沦陷,来自高地草原的族群成为这座重城暂时的主人。
  狼神第一个说话了。
  “天亮了。”乌拉坎向众神展示他的利齿尖牙, 别有意味道, “人类将为我们献上祭品, 索兰契亚人的头骨、心脏和手指,从早到晚,从第一个到第一百个——”
  智慧之神涅尔德皱起眉:“不好意思,打断一下。”
  狼神:“怎么,不高兴了?”
  “不,我只是不明白你说这些是为什么。”涅尔德顿了顿,“为了让我们知道,你能从一数到一百?”
  狼神呲牙,威胁性地挥动利爪。
  涅尔德闭上眼:“对不起,是我高估。”
  ——这副野兽的模样,很可能连十都数不到。
  狼神森森的眼珠左右转动,视线从对面阵营最右侧的月神,转到最左侧的死神,最后落在小小一团天空之神身上。
  他的眼瞳闪过兽性的凶狠,但最终也只是低低地说了一句:“索兰神,哼。”
  索兰神。
  大陆之上成形最早的神系,也是存在时间最为漫长的神系,它与数千年前的索兰契亚同时组建完成。
  而其中的神王,天空之神恩,或许诞生更早于此前。
  更早的时候,当这片土地上分散的城邦还未建起,当分部而居的人类还在信奉各自的图腾动物,此时的天空之神也许就已作为图腾而存在了。
  那时的部族尚且不能算文明,部族信奉的图腾当然也不能称作神明,但可以肯定的是,恩必然是最初的神之一。
  讲到这里就不得不提起,神祇的神力强弱究竟取决于什么?
  ——是人类在神话中赋予的设定,以及人世的信仰多寡。
  一般情况下,前者的权重高于后者,然而当不同文明神系相互对比,就又引入了一个新的评判标准,那就是时间。
  存在时间更久的神系,神力天然就高出一些。
  而索兰契亚虽然不像萨努尔族,全民皆兵;也不似喀斯涅,崇尚武力。
  可这个历史悠久的国度占地最广袤,人口也最多,两项条件都属优先,可以说索兰神系的力量天然强于其他两个神系。
  在索兰众神对面,心灵女神珀尔路瑟静默地观望,心中划过以上想法。
  随即,一成不变的微笑面孔仿佛深了深。
  即便索兰神系最为强大,在这场神战中,处于劣势的也只会是祂们。
  ……毕竟是以一敌二啊。
  想到这里,心灵女神开口询问:“索兰神系有八位主神,可还有一位河流女神,怎么不在这里?”
  闻言,索兰神系还没作出反应,反倒是萨努尔神系茫然地看过来。
  一名生着绵羊头的神灵紧张地捏住盘旋的羊角,怯弱道:“索兰契亚的河流女神,好像从来都没有出现过。”
  狼神则嗤了一声:“那是他们神系的……叫什么,人神。一直都没成形吧,估计也没法参战。”
  狼脸上形象地出现了幸灾乐祸,又很快转为疑惑。
  “难道她醒了?”狼神直白地问。
  心灵女神浅笑着点头。
  爱神阿狄亚打了个哈欠——神灵自然不会疲困,但这一举动无疑能很好地表达嘲讽——她慵懒地勾起嘴唇道:“也就是十来年前的事情罢了,你知道得这么清楚,果然是早有准备。对吧,珀尔路瑟?”
  心灵女神:“只是一点关心,再怎么说也是曾经认识的‘人类’,印象深刻。”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