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174)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梦境女妖下意识睁大了眼,便无法做出多余的动作。
  威慑, 来自主神的威慑, 从四面八方安静无声地投下阴影,带着天然压制与各自的神力特性, 让梦境女妖顿感窒怕,翅翼上的羽毛都微微炸开。
  洛荼斯离她最近,淡声道:“喀斯涅的梦神,是谁让你去阿赫特的,珀尔路瑟?”
  就神力分属关系而言, 梦境女妖归于喀斯涅心灵派系,也就是心灵女神的从属。
  再加上曾经珀尔路瑟放在王城的影子,说这个行动不是受她的指使, 洛荼斯都不信。
  但梦境女妖怕归怕,就是闭紧嘴巴,一言不发。
  她暗中放出丝微神力, 试图向自己的神系传达求救信号, 只是那点不易察觉的神力刚碰上死神的“场”, 就如同烟尘般化为无形。
  洛荼斯见梦境女妖不配合,正想着该用什么方法让她开口, 阿狄亚就款步上前,饶有兴致地一笑:“我来吧。”
  话音未落, 索兰主神们不约而同倒退一步。
  洛荼斯见状, 也随大流地离开河面, 将神力场中心位置留给阿狄亚和梦境女妖。
  爱神回头,笑眯眯地抱怨道:“怎么都退开了?对一个精灵,我当然不会尽全力,不至于影响到你们。”
  智慧之神冷哼:“你在我们这里没有信誉可言,阿狄亚。”
  爱神以手指擦拭眼角,故作悲伤道:“连你也这么说,真让母亲难过……”
  洛荼斯懂了。
  爱神的力量用在这里,想必对同神系的神们也有一定影响。
  虽说阿狄亚一副被误会了很伤心的模样,但想想她过去的恶趣味,洛荼斯还是果断放出神力,挡在自己周边。
  下一刻,爱神看向半浮在河面上的梦境女妖,碧绿眼眸中光晕流转。
  浅绯色烟雾状神力在她周身漫开,没有实体,却仿佛携带着热烈而美妙的香气。
  这不是爱.欲。
  阿狄亚的神职是爱与情.欲,但她的神力属性并非这么简单,作为索兰契亚八属神力之一,它与人类的智慧和理性之光相对,象征着动物生灵的冲动、本能、以及本能所延伸出的一切欲望。
  没费什么力气,梦境女妖的理性被轻易攻破,瞳孔松弛下来,显出几分放松。
  阿狄亚问:“是珀尔路瑟让你来的?”
  梦境女妖应声道:“是的,珀尔路瑟大人将扰乱索兰王女梦境的使命交给了我。”
  “她是怎么说的?”
  “——去阿赫特,那里不会有神阻拦你。”梦境女妖回忆道,模仿着心灵女神的口吻,“索兰王女在那里,她有无法逃避的弱点,找到它,巩固它,让王女的梦千疮百孔,然后回来报告你的成果。”
  洛荼斯眸光一沉,心中涌出某种略微古怪的违和感。
  她没有贸然打断阿狄亚的“讯问”,只是和其他主神一样静默地聆听。
  “除了你,喀斯涅神系还有什么行动?有其他神祇潜入结界吗?”阿狄亚继续问。
  这次,梦境女妖流露出挣扎的神色,却无法在阿狄亚面前维持理智,断断续续地回答:“有,有几个情绪相关的家伙,被珀尔路瑟大人安排去往不同的城池,影响……煽动……”
  “是什么?”
  “煽动奴隶的情绪,帮助我们的人类更快达成目的。”
  “看来,你们确实早就做好了准备。”
  “没错!虽然要和萨努尔的野蛮神共享新的属地,但是没关系,珀尔路瑟大人说了,我们会是最后的胜利者!”
  阿狄亚挑了挑眉,正想笑着说什么,身后的天空之神却突然开口:“阿狄亚,问问她,心灵女神为什么如此肯定?”
  其他神灵这么自信不奇怪,但珀尔路瑟——她见过,她知道,也曾经险些在数千年前消散。
  就算有信心,以珀尔路瑟的惯常表现,也不应该这样笃定地告知一个并不重要的从属神祇。
  还是说,这仅仅是提升从属战意的说法,就像人类会在出征前大喊“我军必胜”一样?
  阿狄亚复述了恩的话。
  梦境女妖肖似禽鸟的脸上浮起茫然,显然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最后也只是说:“因为我们就是会胜啊。”
  这之后,阿狄亚又试图询问更多情况。
  比如喀斯涅神系接下来的动向,珀尔路瑟还说过哪些话,其他三个戴冠冕的神又做过什么……
  遗憾的是,关于这些问题,梦境女妖一问三不知。
  确认榨不出更多消息,阿狄亚叹了口气,环视一周:“你们还有要用到她的吗?”
  得到同伴的摇头示意后,她亲切道:“谢谢啦,梦神。你的神格在哪里?”
  梦境女妖面容惊骇,嘴里却不容抗拒地说:“——在额头。”
  “很好。”阿狄亚恶劣地微笑,“现在为了我,摧毁它。”
  求生和求死,尽管完全相反,但确实都是生物本能的一种。
  在爱神悠悠然的目光里,梦境女妖颤抖着将爪尖探向前额,她像是在与自己拉锯,靠近的速度很慢,但最终依然放在了额头上。
  尖锐的鸟爪破开皮肤,凿穿骨骼,捏起一点细小如蝴蝶眼珠的灰色晶石。
  脱去理性,意志被本能占据,逃避痛苦的本能催发求死之心,她爪尖用力。
  神格被亲手碾碎。
  梦境女妖发出一声短促的尖叫,就好像她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做了什么。
  下一刻,梦神体表的灰鳞粉疯狂散落,身躯也如同她的神格一般,逐渐破碎,直到化为轻烟。
  洛荼斯看着这一幕,蹙眉:“她死了?”
  “是‘消逝’,其实和生灵的死亡差不多。”阿狄亚拍了拍手,回到原来的位置,顺便给存在时间最短的同伴科普。
  “不过神灵消逝之后,只要信仰没有断绝,祂的位置还是会重新诞生一模一样的神祇。”
  洛荼斯明白了,就算重新诞生,也不再是之前的个体。
  这是洛荼斯第一次见到神灵消逝,却没什么特别的感触,可能因为对方是异国神祇,并且消逝的阵仗很寻常,实感不足。
  不过说回来……
  洛荼斯拣起梦境女妖给出的唯一有用的信息,很快将其和曾经接收的另一条消息连接在一起。
  是四年前,北地森那城。
  奴隶首领沙露告诉她们,在奴隶叛乱爆发之前,有人混在城中煽动奴隶的情绪,尽管不知道他们起到了多少作用,但这件事的确是发生过的。
  那么,这些人是否和梦境女妖口中“我们的人类”有关系?
  身旁,主神们也讨论起潜入的异域神灵,语气微妙,像是在说飞进家里的蚊虫。
  能在这时悄然潜入的神祇,神力一般都很微弱,好比梦境女妖。
  可如果神职和情绪挂钩,又被派去影响索兰境内的奴隶,起到的效用就不止祂们神力所能达到的地步了。
  不论是否能成功影响,都会形成暗结,假如在未来爆发,消耗的还是索兰契亚的兵力。
  因此,把这些家伙揪出来是必要的。
  问题是:怎么揪,让谁揪?
  这些神祇力量微弱,不容易感知,就算神话中把主神设定得无所不知——什么阳光、月光照到的地方都处于我的视野,什么河流周围发生的事情都无法逃过我的眼睛,想找到祂们也是麻烦事。
  视野范围广,不代表能精准捕捉目光所及的所有飞虫。
  倒不如说越广越难抓。
  讨论进行中,而河流女神本体还在路上。
  早晨,艾琉伊尔便率领军队从王城出发,向西北边境急行。
  洛荼斯倒是没有像过去一样,以黑发女官的姿态骑着灰马待在旁边。
  一方面这么出现得太突兀,另一方面骑马行军还不如作为灵体飘行赶路舒服。
  出发前,艾琉伊尔曾提出一个貌似颇有建设性意见的构想:“洛荼斯,您能隐形吗?”
  洛荼斯:“?”
  “比如,您依然拥有实体,只是其他人看不见,这样就可以坐在我的马上——”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