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175)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洛荼斯:“不必,谢谢。”
  就算可以也不行!
  不过,灵体状态也能和王女对话,只要使用神力传递声音。
  此时,洛荼斯的意识两边兼顾,这边听着主神们商量,这边和艾琉伊尔说起梦境女妖提供的消息。
  艾琉伊尔听后,眸色暗了暗。
  对她而言,森那城这个地点实在无法引起什么好的回忆,就算神灵已经重现身边,这种感觉也无法消退,反而更加深刻。
  但要论当初的疑点。
  “当时他们说的人,的确有南部的体貌特征,同样符合部分喀斯涅人的特点。”艾琉伊尔说,“那次之后,我让沙露带人暗地里查了查,一些城池的贫民奴隶也有被煽动的迹象,比如说……”
  王女毫不停顿地报出几座城池的名字。
  就算骑在马背上快速前进,她的气息也听不出不稳。
  洛荼斯充当转播,将这些城池的名字告诉其他主神。
  “不如先找找这些地方。”
  太阳神点头,闭上眼,此刻日光就是他的眼睛,是神力的延伸,探查人类城池中是否有神灵存在的迹象。
  没过多久,他睁开眼:“找到了一个,在沙布尔城。”
  “谁去抓祂们?”
  “主神是不合适了,麻烦还浪费力量,让属神去吧。”
  稍作商议,洛荼斯和智慧之神的几个属神被添加在行动名单里——对于煽动情绪的神祇,水属力量和理性力量更能起到克制作用。
  太阳神报完一个,闭眼继续。
  洛荼斯垂眸,忽然感觉有目光落在自己身上。
  她抬眼,正对上索珈和蔼的笑容。
  “洛荼斯,你……打过架吗?”
  *
  作者有话要说:
  刚才更新发现,昨天的章节竟然忘了加题目,而且大家竟然都没有发现——
  好耶,立刻加上,完美.JPG


第135章 人之力
  要说打架经验, 洛荼斯当然有过。
  在现代时,洛荼斯堪称什么都学过一些,其中就包括格斗技巧;
  而来到索兰契亚之后, 由于无法用神力伤害人类个体的性命,她偶尔也会出手和人真刀实枪地打斗, 只是这种情况很少。
  虽然有过对战经历, 但要是论起精通程度……就见仁见智了。
  面对索珈的问题,洛荼斯实话实说:“打过, 但不算擅长。”
  索珈一顿,补充道:“啊,我是说以神力作战。”
  这次,洛荼斯直截了当地摇头。
  索兰契亚的神灵神际关系友好,也不像人世那样有什么切磋较量的习惯, 因此这十几年来,洛荼斯一身神力还真没用在对战上过。
  “我可以现在学。”
  索珈笑道:“学倒是不用,神灵天然就懂得该如何运用力量, 你只是需要增加一点熟练度。”
  洛荼斯抬眸,就见索珈笑吟吟地抬手招呼:“恩,安弥拉。”
  左边, 天空之神点了点头, 让气流托着自己靠近, 略带婴儿肥的小脸上摆着非常可靠的表情,显然知道索珈叫他来干什么。
  右边, 原本守在太阳神身边的安弥拉倒是平平常常走了过来,神色冷然如雪夜的月光。
  那张高冷的脸孔很好掩盖了内心的茫然不知所以——要不是洛荼斯已经颇为熟悉月神的眼神, 估计也会被唬过去。
  三个神并排站在洛荼斯面前。
  洛荼斯:“……”
  洛荼斯明白了。
  “虽说神力强弱向来是关键因素, 但应用的熟练程度也会影响战局。”天空之神简单解释道, “我们都是掌控自然权柄的神祇,可以先作为陪练。”
  索珈接着道:“用不了多长时间的——等和我们练过,阿狄亚、涅尔德祂们也会来同你较量,提前熟悉一下和这类神灵对战的感觉。”
  洛荼斯道:“心灵女神?”
  索珈眼中掠过一抹忧色:“对,我想……珀尔路瑟之后大概会来找你。”
  神话设定和神祇本身并不是完全对应,洛荼斯不知道,喀斯涅的心灵女神会采取怎样的作战方式。
  不过,从珀尔路瑟的神职来看,她的攻击方法应该和爱神有异曲同工之妙吧。
  洛荼斯暗忖,忽然从大地女神的语气里察觉到些许异样。
  “为什么这么说?”
  洛荼斯联想到许久之前,珀尔路瑟的影子、那个名为阿思露的歌舞剧演员,她在舞台上扮演自己,在藏匿杀机的书屋里投来微笑而看不出情绪的目光。
  那些不同寻常的表现,或许不只是因为双方同为神灵?
  这时洛荼斯才恍然回想起来,第一次前往诸神之国的时候,她想着探寻因为升神而失去的过往记忆,问过阿狄亚,问过苏里尔和安弥拉,但祂们都不知情,就暂时按下了疑惑。
  后续见到其他主神,也没有再行询问。
  然而,阿狄亚祂们不了解是因为诞生较晚,那么另外几位主神呢。
  尤其是作为神王的恩,和照理说应该与天空之神同时期诞生的索珈,会不会知道些什么?
  在洛荼斯询问的视线里,大地女神叹息:“倒也不是什么需要了解的事情,那些都已经被你遗忘,而我所知道的,不一定就代表过去的真实。”
  洛荼斯抿唇,鱼尾无意识轻摆,语调认真:“谢谢你,索珈,但我还是想知道。”
  “唔,那边打边说吧。”索珈想了想,提议道,“节省时间。而且珀尔路瑟那家伙,似乎挺喜欢在对战时说话干扰,就当事先习惯。”
  沉默两秒,“去哪儿打?”
  索珈含笑抬手,指向天空。
  神祇的战场,很多时候是在天上。
  当然,不是在人们头顶真.神仙打架,这里的“天上”与索兰契亚的诸神之国、喀斯涅的海上神岛一样,是不会影响人世的某种空间。
  重点在不会影响人世。
  想象一下吧,传说中的神灵个个力量可怖,尤其是掌管自然力量的神,拍手跺脚间风雨大作、地动山摇。
  等大家都很畅淋漓地打完一场,低头一看,哦豁。
  天崩地裂,人类也都没了,打赢又有什么意义?大家一起消逝罢了。
  当然,这还是没有规则限制的情况下,规则可不会坐视文明意志毁灭世界,假如在神战中触碰到“线”,还没怎么打就先开始头痛眼晕,怎么分出个胜负?
  都不如一起来场脚踏实地的肉搏,至少能显得接地气点儿。
  杂七杂八的念头转动之间,洛荼斯已经随着几位据说神力对战经验丰富的主神前辈,来到存在于现实之外的空间。
  与进入空间前相比,主神们身处的环境似乎没什么变化,头顶蔚蓝晴空,周身漂浮着浅淡轻散的云絮。
  但只要一垂眼,就会发现大地仿佛在瞬间拉得极近,犹如近在咫尺的云天。
  这是属于神祇的战场。
  月神手腕翻转,一柄权杖在掌中浮现,眼神跃跃欲试。
  索珈朝她摇了摇指头:“你排下一个,我还得和洛荼斯聊聊天。”
  又转向天空之神:“你最后,没意见吧?”
  恩盘着两条短腿坐在风团里:“我随意。”
  不管在神话里有着威严霸道的神设,但这位众神之王显然很随和,话不多,而且总是有着神灵气质的可靠,很令洛荼斯欣慰——只要不去想他的婴孩外表。
  洛荼斯召出一条水色长鞭,试了试,发觉不太习惯,又换成神灵标配的权杖。
  霜蓝的杖身,质地类似玉石,顶端拖曳流动的水形,倒是没有索兰人惯常镶金嵌宝石的审美样式,让洛荼斯松了口气。
  整个流程称不上生涩,但确实不算习惯。
  一切准备就绪,索珈臂间还挎着那只装甜饼的小篮子,没有放下的意思。
  “开始吗?”
  洛荼斯沉下心,谨慎道:“麻烦你指点了。”
  索珈:“好啊。”
  下一个瞬间,之前还隔着一段距离的大地陡然上浮,以致于让人疑心是大地在靠近,还是自己在向下跌落。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