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178)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走吧。”
  “开始吧。”
  她一起说。
  *
  作者有话要说:
  洛荼斯的逻辑:
  孩子不懂事地撩拨也没办法。
  大人回敬就是不行。
  但是既然不会知道……
  对方不知道我撩了等于我没撩,等式成立,遂撩。


第137章 熟练度up
  与同样掌控自然力量的神灵对练, 于洛荼斯而言很有帮助。
  是的,神祇天生就知道该如何运用神力,祂们就是为了成为某种事物、力量和想象的化身而诞生和苏醒的, 掌控神力的诀窍也天然存在于祂们的意识之中。
  但在没有练习的情况下,这种力量很难完美地发挥。
  主神同僚的陪练补足了这一点。
  继大地女神索珈之后, 洛荼斯先后与月神安弥拉、天空之神恩交手。
  安弥拉的全称是星月、月相与黑夜的女神。
  顾名思义, 她所掌控的权柄正是能与夜晚相联系的一切,月亮星辰与静谧的黑暗, 以及与之相关的部分意象。
  洛荼斯没想到,安弥拉看着身形纤细、冷冷淡淡的,在作战中竟然是个作风蛮横的暴力流——
  柔和静美的月夜在她手里简直像一柄巨锤,二话不说就是破,目之所及的浓重黑暗与雪亮月光, 都仿佛一群从四面八方冲撞过来的角马。
  ……可月神的信使明明是白鹿!是白鹿啊!
  纤细敏捷轻灵的特性真就半点没体现吗?
  尽管安弥拉的作战方式带来了很大压力,但洛荼斯还是能体察到,月神的实力不如索珈。
  或许是因为神话中设定有别, 也可能是由于拥有信仰和神力体量的差距,总之,安弥拉并未表现出索珈那样的游刃有余。
  与月神的对战以平局告终。
  显然安弥拉没想到会是这个结果, 她慢吞吞地收起权杖, 平静总结道:“本来还以为至少能赢一场的。”
  洛荼斯:“嗯?”
  “你的神力上限比我高, 所能调动的力量也比我强,而且, 进步很快……下一场大概就会胜过我了。”
  索兰契亚有八位主神,但信仰总不会八等分, 尽管没有明确的统计, 但洛荼斯作为伊禄河与世间之水的神祇, 信徒总会比月神多一些。
  毕竟,索兰契亚是以农业为主的国度,而水源向来是种植中不可缺少的东西。
  月神对此倒没什么特别的感觉,还热心指点道:“刚才这里,如果你选择立刻控制住月光,而不是优先以冰对抗冲击,我就已经输了。”
  洛荼斯随之复盘,想了想,认可安弥拉的说法。
  索珈站在观战处,默默叹气。
  洛荼斯以为这位大地女神有什么想指点的方向,便作出全神贯注的聆听姿态。
  索珈幽幽道:“当时说错了,不该说输了就罚你吃饼干。”
  洛荼斯诧异地望了她一眼。
  莫非甜食杀手良心发现了?
  索珈继续说:“应该说,不获胜就吃一块饼干,不然像这种局面,洛荼斯你就吃不到了啊。”
  在水与云雾的环绕之中,洛荼斯忽然察觉到什么,艰难道:“等等,不是只有和你对战的那一局有惩罚吗?”
  “不是哦,之后每一局都是。”索珈微笑慈和,说的话却一点都不仁慈,“为了保护你的味觉和喉咙,请努力吧,洛荼斯。”
  洛荼斯:“……”
  看来大地女神对这些饼干的威力一清二楚,所以之前送出一大篮子甜点,果然也是故意的吧!
  不愧是神话里阿狄亚的同期姐妹,在这方面可太像了。
  接着,洛荼斯迎来了她的第三位对手,众神之王、握有天空、空气与风之权柄的恩。
  神王,天神,王室主信仰。
  这些决定了就恩是索兰神系的神力天花板,更别说他存在的时间之久,连恩自己都说不清人类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信仰他的。
  洛荼斯几乎是毫无悬念地落败。
  对方驭使着风,也自如地操纵雷霆与闪电,天幕是神灵的布景,让恩看起来宛如风暴之子。
  至于为什么不是风暴之王?
  没办法,婴孩的体型实在太有存在感,很容易给神一种是在欺负小孩的错觉——尽管现实是小孩稳胜。
  恩简单地指出洛荼斯在使用神力上几处不算圆融的部分,就安静地待在一边,目光落在索珈的饼干篮子上。
  “你不能吃,这些暂时是洛荼斯特供。”
  大地女神笑眯眯道,转头就将这次落败的惩罚递给洛荼斯。
  其实都给恩就好,她其实不介意的。
  洛荼斯腹诽着,忧郁地吃下第二块饼干,几乎要怀疑索珈之所以离开神国时带上这一篮子饼干,就是为了用在这里。
  这一期没有中途休息的训练持续了四日。
  起初只有三名对手,后来太阳神苏里尔结束了寻找异国情绪神灵的进程,和阿狄亚一起来到这处神祇战场,将安弥拉换了下去。
  太阳神掌控日轮、光明与热量,以及象征着活力的白昼。
  不得不说这个对手是最聒噪的,和他对打就仿佛对面有一百只鸭子,还是踩着火轮的鸭子,而这些鸭子还没有放弃曾经称亲道戚的念头,贼心不死,试图劝说洛荼斯叫他哥。
  “和苏里尔战斗是很有意义的。”阿狄亚这样评价,“能同时感受自然属性神祇和情绪类神灵的力量,你会感觉烦躁之神在不间断地影响你。”
  “还有声音之神。”洛荼斯说,这是声波攻击啊。
  “是的,还有声音。”阿狄亚表示赞同,“以及你真的不想叫我姑姑吗?”
  洛荼斯就如第一次见面时那样,毫不迟疑地拒绝了。
  于是在和阿狄亚对练时,这位爱与情.欲——准确来说是生灵本能冲动的女神,带着妩媚惑人的笑容,对洛荼斯施展了自己的神力,就为了听到一声字正腔圆的长辈之称。
  洛荼斯没让她得逞。
  爱神:“真可惜。”
  洛荼斯深吸口气。
  一丘之貉,都是一丘之貉。
  这之后,智慧之神和死神也加入陪练名单,每一位神灵的战斗方式都有所不同,每一场战斗都能带给洛荼斯新的体悟。
  有点类似于满级大号疯狂堆积熟练度,但又比这快得多,也明晰得多,因为神力运用和反应的本能几乎是刻在神灵骨子里的。
  从最开始的输多赢少,到后来的渐趋圆如,洛荼斯没有刻意去数对战了几场,但可以确定的是,索珈递来饼干的频率越来越低。
  直到第四日,洛荼斯一圈打下来,也只用吃两块饼干,分别归因于索珈和恩;还有一场平局,是和死神埃穆特。
  其余主神并不怎么在意,比起胜负,对战的过程似乎更合祂们的心意。
  大地女神看不过眼,终于决定一视同仁。
  饼干不再是洛荼斯特供,但凡谁输了都要吃一块,耍赖不吃?确定能逃得过土壤和藤蔓吗?
  在真正的威胁下,陪练意义已经不算大的几位主神果断退却。
  “我去人世守着。”阿狄亚说。
  “我去检查属神的抓捕结果。”涅尔德说。
  “我们也……”太阳神对安弥拉疯狂使眼色。
  “再见。”月神终于get到了兄长的意思,跟随撤退。
  偌大的空间战场,还余下四位神灵。
  又一轮开始时,洛荼斯已经能战胜死神,倒霉的埃穆特成为第二个吃饼干的神,兜帽下露出的半张脸诡异地扭曲一下,整个神的气质都好像更阴沉了。
  即便如此,他也没有立刻离开。
  终于,洛荼斯能和索珈战成平局。
  其实以洛荼斯的视角来看,索珈如果想拼死一搏,还是会取胜,不过同伴之间没有这个必要。
  洛荼斯沉浸在不用吃甜饼的轻松感之中。
  结果一转眼,就见索珈自己捏起一块小甜饼,也给了恩一块,两神吃着饼干,美其名曰犒劳。
  不得不说,洛荼斯大受震撼。
  她知道恩喜欢这种口味,只是没想到一直没在她面前吃过甜点的制作者索珈,也对她的作品喜爱颇深。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