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179)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你们远古神灵的口味都这么怪吗?
  “只是神有不同罢了,如果你好奇,可以在和珀尔路瑟对上的时候塞给她。”
  索珈这么说,显然很笃定心灵女神会来找她。
  洛荼斯不置可否,并且婉拒了索珈再度递来的小饼干。
  享用过犒劳甜点,索珈看了看不剩几块饼干的篮子,露出苦恼的神色。
  恩操纵着风多拿了一枚:“继续吗?”
  “我想,你的神力上限或许比我想象中更高,对上珀尔路瑟也有胜算。”他加了一句。
  洛荼斯摇头,收起水的权杖。
  当着几位主神的面,河流女神露出清浅的笑意:“暂时停训,我们快到了。”
  急行数日,本体与王女的队伍将要赶到边境的第二道防线,坐落于底格比亚城之后的瑟顿城。
  当然,现在瑟顿城已经升为第一道防线,隔着一座丘陵,它与被敌方占领的底格比亚遥遥相对,随时可能步其后尘。
  异域神灵都在结界之外,而索兰神系也无法对侵略者施以惩戒。
  即便精灵和低位神能效仿喀斯涅神系,从心理、情绪上影响萨努尔军队,能起到的效果也微乎其微。
  影响心理,最主要的是对方原本就存在类似的念头,可萨努尔族是来自荒原的秃鹫和豺狼。
  他们侵占和掠夺的意志几如整体,就算能影响到少数几个尚存犹豫的士兵,又能改变什么?
  人类的战斗,终究是以人为主体。
  洛荼斯敛下思绪,准备离开战场空间,回归到现实之中。
  但在这时,埃穆特叫住了她。
  “洛荼斯。”
  死神上抬兜帽,发出几个简短的音节后,就好像哑了似的闭口不言。
  从他的表情来看,大概是没想好该怎么说,因此陷入了沉闷的纠结。
  渡鸦们比主人更擅长表达,翅膀一展,鸟爪一抬,背景乐就换了调子。
  洛荼斯总觉得这曲调有些熟悉。
  死神终于放弃了组织语言,向后方一指,就自己退开。
  洛荼斯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两只格外安静的渡鸦映入眼帘。
  洛荼斯沉默两秒,眼中闪过讶异之色。
  她想起是在哪里听过这样的旋律了。
  *
  作者有话要说:
  2612即将抵达战场.JPG


第138章 相见
  西北边境, 瑟顿城。
  城主府内,一名身穿华贵衣袍的中年男子坐在主位,他身居高位, 却表现得战战兢兢、坐立不安。
  此时,中年男子正听手下人汇报城外的军情。
  “城主大人, 萨努尔人已经爬上了对面的丘陵, 他们的旗子排成一列,恐怕很快就要进攻了!”
  传达消息的士兵低头报告, 语气急促,眼里却还有一丝希冀。
  作为边境城池,瑟顿城的城防自然也十分完备,由于易守难攻的天然地形优势,再加上其位于底格比亚城后方, 往常基本没遇到过多少威胁。
  为了预防萨努尔族绕过底格比亚防线、从荒无人烟的山岭地区突袭城池,这里还是驻扎着不少兵力。
  然而,没经历过多少实战的瑟顿城守军, 论起作战能力可与边境军团相差甚远。
  连底格比亚驻军都没抵挡得了萨努尔的野蛮军队,那他们呢?他们真的能抗住敌人,等到来自王城或者其他城池的援军吗?
  战火和死亡的阴霾笼罩着军队, 也包围着定居城内的民众, 人心惶惶。
  而在此时, 他们需要一面旗帜,一颗定心丸, 一个可以站出来鼓舞人心的上位者。
  士兵抬起头,焦急期盼地仰望城主。
  他不指望身为贵族的城主亲自出战, 和将领一同抵御敌军, 但只要城主愿意站上城墙、愿意发表一通慷慨激昂的演讲, 都能给他们带来极大的鼓舞。
  请求您站出来,请求您——
  然而城主听过汇报之后,却扭头看向身后的幕僚们,惶急地问:“他们就快打过来了,怎么办,现在怎么办?能不能投降……”
  右侧幕僚摇头:“投降是不行的,萨努尔族生性凶残,据说会用俘虏的头颅和心脏祭神,他们的文化里没有放过战俘的概念。”
  左侧幕僚则建议:“之前我建议您等等看情况,但现在萨努尔军将要兵临城下,情况危急,要是再不走,等对方包围城池就来不及了。”
  又一名幕僚说:“是啊,城主大人和这里的贵族大人都身份高贵,怎么能冒这种风险。依我看,还是快撤离吧!”
  在场官吏纷纷附和,有人迟疑不言,也有官员提出质疑:“你们现在是在说什么话?官员贵族都走了,瑟顿城怎么办?”
  此话一出,立即遭受众多反驳呵斥。
  “你这话才是真奇怪,说得好像大人们行事不妥似的。”
  “瑟顿城的兵力根本守不住,城主大人是要亲自向其他城池求援!”
  “既然你这么不高兴,那你留下来好啦。”
  城主已经站起身,快步奔向后院,招呼侍从收拾细软,留在大厅里的士兵看着他的背影,依稀还能听到城主与幕僚的几句对话。
  “路上不安全,我需要军队护卫!”
  “只需带上一小队精兵就好,否则反而会拖慢脚程。”
  谈话的声音渐渐远去,士兵的表情也随之变得茫然无措,环顾四周,留在厅内的官员只剩寥寥数人,贵族更是一个也不见。
  连这些大人物都逃了。
  他们真的能守住瑟顿城吗?
  士兵知道自己应该回到同伴中去,艰难地把城主等人的反应告诉大家——可他的腿脚沉重如灌铅。
  毫无疑问,这一消息会把怀疑绝望的情绪散布给所有人。
  没过多久,城主就带着妻儿和几个情人再次出现,急急忙忙向城主府外赶去。
  很快,他们就会和其他贵族官员一起,从瑟顿城隐蔽的小道逃离,至于弃城而逃会受到怎样的惩处,就是之后的事了,现在最要紧的就是活下来。
  城主一走,城主府顿时乱了,大厅之外侍仆奴隶奔走呼号,试图收拾府中值钱的东西,趁乱逃跑。
  士兵木然地低着头,不知过去多久,才踉跄着起身。
  得让同僚做好准备……
  就在这时,厅外的动静戛然而止,就如同被谁按了消音键,一切混乱嘈杂都听不到了。
  取而代之的,是整齐划一、几乎像是同一人发出的脚步声,但一个人无论如何也不可能跺出这么大的声音。
  这样声势浩大的动静在大厅外停住,就显露出混杂在里面虚浮散乱的步伐,依然在往前走,其中一道沉稳有力的脚步格外鲜明,仿佛能扣住人的耳蜗。
  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士兵回头看去,看到了脚步声的主人。
  黑发,黑靴。
  来者身姿高挑挺拔,面容绮丽,盔甲在日光照射下反现出金属光泽,冰冷锋锐。
  而这样的光辉也同样映在她的眼中,眼眸璀璨如流金。
  士兵的眼睛只是盯住了盔甲上印着的图纹。
  所有人都知道,那是索兰王室的纹章,在如今的索兰契亚,能光明正大使用这一纹饰的人只有两个。
  “殿、陛下……”
  士兵小声喃喃。
  来者的视线已经扫了过来,目光锐利威严,带着淡淡的审视,但很快她就认定了士兵的身份,轻轻颔首。
  “回去吧,告诉他们我在这里。”
  能使用王室纹章的人,目前只有两个,一位是身在太阳神之城的神妃奈玛尔殿下,而另一位,自然是坐镇阿赫特、被称为执政王女的艾琉伊尔陛下。
  士兵愣怔两秒,忽然行了个军礼:“是!”
  此刻,城主是否留下已经无所谓了,名义上的王女、实际上的执政者亲自前来坐镇,没有什么比这更能激励人心。
  但在跑出大厅之前,士兵的目光还是不可避免地在王女身后停留了一瞬。
  那是被亲卫队押着的城主一行人,衣着照旧华贵,却凌乱狼狈,脸上没有了片刻前死里逃生的庆幸,只是紧盯着王女,眼神惶惑祈求。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