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18)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终于,莫提斯拍案而起。
  “桩桩件件,随意挑一个出来都足够记他死罪!王女殿下,你在这儿等着,我们去去就来。”
  “去哪儿?”
  “惩戒他,杀了他,王室亲卫队有权处死试图杀害王族之人,霍斯特也没办法为此责难我们。”
  艾琉伊尔皱眉,毫不客气道:“父王总说你行事鲁莽,我现在算是看出来了。”
  莫提斯闻言恍惚了一下,半晌露出苦笑:“随便您怎么说吧,为了您的安全,卡迭拉城主必须死。”
  眼看着这伙骑兵就要提着刀冲出神庙、像一群劫匪似的跑去城主府,艾琉伊尔深吸口气,说:“这次能施以惩戒,下次呢?一个只能靠王室亲卫队保护的王女,在他们眼里只是砧板上的肉罢了。”
  “这是目前最好的办法——”
  “却不是唯一的办法。”小王女冷静道,“听我的还是听你的,我是王女,还是你是?”
  莫提斯再次认真地打量艾琉伊尔,良久,他放下刚才提起的长刀,皱着眉头问:“我说,王女殿下,你不会是想回阿赫特吧。”
  这个转折让艾琉伊尔有些意外:“这难道不是你们的想法吗?”
  “不,王室亲卫队从未想过接您回去,这只是那些老头子的愿望。”莫提斯说,“我的目的只是守护您好好生活。”
  远离危险,在偏远的卡迭拉活下去,莫提斯曾经无数次听先王用自豪溺爱的语气聊起他的女儿,他相信,如果先王还在世,也会希望王女能离纷争越远越好。
  但这不是艾琉伊尔的愿望,她一字一句道:
  “我一定要回到阿赫特,不用霍斯特赦免,也不用谁来接,我会靠自己的力量回去。”
  似乎是发现了两边想法的差异,骑兵们面面相觑,其中之一忍不住说:“王女殿下,我不是在打击您,可这很危险的。”
  他甚至不自觉用上了哄小孩的语气,在他眼里,艾琉伊尔就是个还没长大、把什么都想得太简单的孩子。
  其他骑兵也纷纷附和,只有一个人还在状况外:“怎么了怎么了,王女有这个想法挺不错啊,咱们回阿赫特有什么不行……”
  话还没说完就被怼了好几胳膊肘,他委屈地闭上了嘴。
  洛荼斯先前的担忧还是应验了。
  王室亲卫队的忠诚仅仅来自于对小王女的血脉,他们会拼尽全力保护她,却不会像曾经崇敬先王那样拥戴她。
  这些人把王女当成仅此一株的名贵花朵,而非值得追随的主人。
  ……艾琉伊尔是王女。
  三年前让她死里逃生的身份,如今也成了踏上前进之路的障碍。
  小王女对自己的优势和劣势了解得一清二楚。她昂起头,平淡地说:“我知道你们心有疑虑,没关系,我会证明给你们看。”
  莫提斯这下不急着走了:“怎么证明?我们一伙只会打仗的,可不懂怎样才算有能力。”
  “那就用你最擅长的来吧。”小王女微微一笑。
  ——————
  神庙后的空地上,一场练习战即将拉开序幕。
  参战双方:小王女和王室亲卫队队长。
  旁观者:洛荼斯的人间化身和一群骑兵。
  众多高大的骑兵围成一个大圈,这就是两人的对决场地。
  小王女严阵以待,而莫提斯还在别扭,虽说答应了要给小王女证明自身能力的机会,但真的朝比自己矮了不止一点的小姑娘抬起木剑时,他还是感到了由衷的不自在。
  “先说好,被我的剑抽中可是很疼的,我可不像你之前的陪练们那么能控制力道。”
  小王女嗤笑:“先能抽中再说吧。”
  她手中的练习用木剑在空中轻巧地划出几道轨迹,娴熟至极,如臂使指,显然这些年都没有放弃过练剑。
  莫提斯这才起了点兴趣:“挺有自信,行,那就开始。”
  小王女躲过对手的剑尖,旋身再击,被莫提斯格挡住了。她也并不因此气馁,而是迅速一闪,往后退了一步,再次寻找下一个合适的进攻机会。
  这时还不到正午,阳光不算很烈,但依然带着夏日的温度。
  艾琉伊尔的额上很快渗出汗水,汗珠滚过蜜色皮肤,而她的神情是不变的冷静,仿佛永恒凝固的流金,那冷静的外皮下分明藏着什么跃跃欲试的东西。
  莫提斯再次挡下一击,表情很稳,心里龇牙咧嘴。
  战斗一开始,他就察觉王女的水平远远超出他的预料,她闪避的动作极快,出击的速度更快,仿佛一只耀眼的金色幽灵。
  可这并不代表王女在力量方面有所欠缺,当普通的木剑裹挟着风砍在莫提斯格挡的剑身上,他几乎被震得虎口发麻。
  这真是一个小姑娘……不,一个未成年人该有的水平吗?!
  莫提斯简直要怀疑人生,还不敢掉以轻心,因为他稍有不慎就真的可能输给对方,虽然可能性很低……毕竟力量和身高的差距就在这儿摆着,小王女和他还不是一个量级。
  又是一个格挡,莫提斯撑不住了,他一向不太有耐心对付这种一击即退的打法,更何况一直挡下去也不是办法,他猛然眯起眼,一剑刺过去。
  以王女的反应速度,必然会立刻回手挡剑,但因为角度的问题力气发挥不开,肯定挡不下来,这场战斗也就可以结束。
  莫提斯想得很好,然而艾琉伊尔并不按他以为的走,在木剑刺来的刹那,小王女瞳孔微缩,嘴角却拉开一点弧度。
  她压根没有反手去挡,而是稍微扭转了一下身体,木剑以不可动摇之势袭向了莫提斯。
  两人同时停住了。
  莫提斯的剑抵在小王女的肩膀上,而他自己胸口的心脏处,则被对方的剑尖戳着,一丝一毫都没有偏差。
  莫提斯忽然意识到王女金眸表面覆盖的平静之下掩藏着什么,那是一点即燃的疯狂。
  他想起曾经与先王对练时,那个男人带着点抱歉地笑着说:“我们家的人可能都有点疯,打起来容易忘我,你没事吧?”
  “……还真是祖传的。”莫提斯小声嘀咕了一句,丢掉木剑,闭眼赞叹道。“是我输了,王女殿下,您比我想象中强很多。”
  这句话没有得到回应,莫提斯疑惑地睁开眼,发现小王女已经不在他对面。
  她不知什么时候跑到那个女书吏身边,矜持而略带骄傲地说:“我赢了,老师。”
  女书吏流露出些微笑意:“很不错。”
  莫提斯:“……”
  您刚才的疯狂倒是别散得这么快啊!
  武者的心眼往往没那么多,小王女展现了实力,他们就立刻高高兴兴地服气了。
  年纪小没事,她能打呀。
  看着娇娇小小也没事,她能打呀。
  还有几个楞头青向王女发出挑战,艾琉伊尔这几年来很少有和人对练的机会,也不拒绝。
  很快,王室亲卫队的营地就响彻“好样的”、“这招漂亮”、“王女殿下又胜一局”之类的欢呼声。
  一场场对练结束,艾琉伊尔到底年纪还小,打多了也对成长不利。
  在莫提斯的护送下,洛荼斯牵着小王女回到小院。
  艾琉伊尔真的累狠了,一边走,一边下意识把身体的重量往洛荼斯身上靠,忽然想到自己满身是汗,动作一僵,就要直起身。
  洛荼斯柔和地揽住她的肩膀,轻声说:“累了就别逞强。”
  艾琉伊尔耳朵微红:“没有逞强,我自己可以走。”
  “真的?可你的步子有点抖。”
  “是老师看错了。”
  “那我也不好勉强你继续靠着——”
  “啊我忽然膝盖疼,走不动路,谢谢老师帮我。”
  走在一旁的莫提斯:“……”
  他跟上来明明是想说正事的,怎么愣是找不到插话的机会?
  走到院门旁,莫提斯才抓住时机飞快地问:“王女殿下,您其实不只是想回阿赫特吧,是否有更想做的事,比如打败霍斯特?”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