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181)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此时,她看看一向表情管理能力出众、但在此时也不□□露出迷惑神色的艾琉伊尔,再看看对面一众根本不靠谱的同僚。
  伊禄河女神没有说话。
  只是以手抵额,无声叹了口气。
  洛荼斯知道,几位主神同僚表现得一向不怎么靠谱,她曾经一度对祂们失去信心,不过在亲身对练过后,信心又一点点升了回去。
  大家都很强——至少在实际战斗上,洛荼斯还没见有谁出过岔子,所展现的战力基本与神力相匹配,一招一式简洁有效。
  因此,洛荼斯可以认为,同僚们只是在表面上有些不靠谱,而这种不靠谱,应该是各自迥异的癖好带来的错觉……吧。
  事实证明,的确。
  不是错觉。
  在诸神化出实体、见到王女之前,洛荼斯慎重地提出几点请求:
  请勿在艾琉伊尔面前提及“洛荼斯养的人类”、“不值得在意的人类个体”或者类似的词句。
  请务必保持神灵在人们心中的美好形象。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在正事之外不论有什么想法都别表现得太明显,拜托了!
  事实上,如果不是洛荼斯提起,这些主神完全没想过和人类交流战事,祂们会安排神灵守在关键人物身边,防止对面的偷袭,但也仅此而已。
  至于与人类统帅商量战术什么的,更不可能。
  要不是因为这种心态,恩和索珈也不会像如今这样,对数千年前还是人类的洛荼斯知之甚少。
  该嘱托的都嘱托过了,即便如此,索兰神们依然没能藏住好奇和八卦的渴望。
  洛荼斯能看出祂们已经在极力掩饰,但连她都能看得出来,更别说擅长观察他人神态的艾琉伊尔了。
  大事不妙!这样下去,别说什么让艾琉伊尔发现她与其他神灵的不同,她都担心王女会以为神祇都是这个不着调的模样——
  为了避免同僚再不经意说出什么不该说的,洛荼斯轻咳一声,微微垂首在艾琉伊尔耳边道:“我跟祂们说起过你……别在意,先说正事吧。”
  或许连洛荼斯自己也没注意,她不自觉做出的动作,是之前不会表露的亲昵。
  超出了界限,近乎暧昧。
  阿狄亚绕着头发的手指停住,她打量着洛荼斯毫无自觉的神情,惯常挂在嘴角的散漫笑意顿了顿,变得若有所思。
  而作为神灵亲昵举动的亲身体验者,艾琉伊尔唇角勾起,便将爱神阿狄亚的古怪感叹暂时丢到一旁,继续对话。
  关于所谓的商议战术,主神起初并没有表现出多少热情。
  首先,索兰契亚没有与战争相关的神灵。
  虽说其他两个国家也没有明确的战神神职,可他们中存在着掌控战斗权能的神祇。
  比如狼神□□坎,萨努尔人认为他象征狼群的头狼,是搏斗与捕猎、强大与善战的图腾;再比如喀斯涅的山神,他的山岳冠冕本身就有武力与压迫的寓意。
  独独索兰契亚,缺少战争相关的神职。
  这也和索兰文明的性质有关,毕竟是生活在伊禄河流淌、土壤肥沃地域的大国,尽管曾经有过城邦混战的年代,但那都是很久远的事了。
  几千年来,索兰契亚的政权一向稳定,仅有的几次动荡时期也没威胁到根本。
  从初代索兰王传承至今,少有对外开战扩张领土的情形,上一次还是在数百年前。
  正因如此,索兰神系战力再强,也不会热衷于战争,祂们所理解的战术只有两种——
  一对一,多对多,碰上哪种算哪种。
  反正神力悠久强悍,其他神系难以比拟,怎么打都很难输。
  艾琉伊尔:“……”
  艾琉伊尔望着面前一群神灵,神色从容地深呼吸,然后按了按额角。
  良久,她露出一个勉强算尊敬的和善笑容。
  这一刻,眼前这些主神的身份从洛荼斯的同僚变成了己方不省心的强力单兵。
  “我想,我们需要详细谈一谈。”
  ——————
  天空,云层浮动,时而遮掩月轮,时而让它不受阻碍地朝向大地,散发着柔和宁静的光亮。
  作为传说中月轮的主人,安弥拉此时却待在人类的建筑里,月光追逐着她的头发。
  是的,追逐——月神正在轻微晃动头部,表情照旧冷酷,淡金色长发左右摇晃,幅度很小,这是她感到茫然时的动作。
  在战术安排方面,主神之中能跟上艾琉伊尔思路的只有智慧之神和洛荼斯,前者所掌管的领域也算和战术有交集,而后者听得多了,自然而然了解一些。
  其实,说是战术安排,实际上更贴切的说法是建议。
  总有些微妙的东西,只有神灵本身会有所察觉,什么样的准备才是最好的?没有谁比神祇自己清楚。
  索兰神系与索兰契亚休戚相关,但神祇并不受人王的管辖,艾琉伊尔的提议仅是作为参考。
  月神不擅长记忆,很多时候,她会给周围的事物设定标签。
  在她这里,艾琉伊尔曾经是人类的王女、不允许干涉的【命运】重要人物、洛荼斯养的人类。
  而现在,这些标签之上又加了一个:似乎很有想法的人类王女。
  终于,房间里接连不断回响的商议声停歇。
  月神如蒙大赦,转头一看,太阳神已经魂飞天外,眼神都放空了。
  太好了,相比之下她理解得好像还更多一点,安弥拉由衷自豪,推着兄长随其他神祇一起出门。
  在迈出门扉的瞬间,主神们便无声无息化为灵体,如来时那般离去。
  索珈也对天空之神微笑道:“我们也走吧?听听那些属神抓到的情绪神灵会说些什么,没准会比梦境女妖知道得多。”
  恩点点头,向艾琉伊尔看了一眼。
  婴孩独有的细软眉毛皱了皱,但他什么也没说,转身让风将自己送出门。
  除了洛荼斯,死神是最后一个走出门的主神,临走时,他低头对着地面,简单道:“说完了,再来找我。”
  两只安静的渡鸦张了张嘴,却发不出声音。
  但它们有别的方式表达意图,在艾琉伊尔的注视下,渡鸦们扑棱着飞上桌案,用很难区分的黑豆眼看着艾琉伊尔。
  “这是——”
  洛荼斯停顿一下,缓慢而温和地说:“是你的父母。”
  艾琉伊尔猛然扬眉,目光一动不动地在洛荼斯脸上凝固片刻,才挪向渡鸦。
  良久,她语气复杂道:“我只知道渡鸦会为善者的灵魂献上花环,可是好像没有听说过,善者的灵魂会变成渡鸦……?”
  *
  作者有话要说:


第140章 钥匙之秘
  答案自然是否定的。
  埃穆特身边的渡鸦们, 是死神的象征动物,亦是死灵的引路者,环绕冥世的使者。
  它们为善人的灵魂奉上嘉奖, 为恶人的灵魂降下惩戒。
  而在神话传说以外不为人所知的现实,这些外表漆黑不算讨人喜欢的鸟类, 也负责为死神配背景音乐, 帮助不善言辞的埃穆特转达情绪,还会替他指路……
  一鸦多用, 可以说十分好使。
  普通的渡鸦并没有以上功能,当然,这不意味着它们就是人的灵魂变的——假如善人死后要变渡鸦,终日勤勤恳恳地飞在死神身边给他弹琴,那到底是嘉奖还是惩罚啊!
  可想而知, 当洛荼斯的银人鱼化身停留在战场空间,听到死神埃穆特说眼前两只渡鸦就是艾琉伊尔的父母时,她的心情有多难以言喻。
  “之前, 我接到了,这两个人类的灵魂。”埃穆特这样道,“他们希望, 能见一见你。”
  这种要求对死神而言其实司空见惯, 毕竟索兰契亚神灵信仰盛行, 多的是虔诚信徒想见自己信奉的神祇一面。
  如果要满足这些请求,那索兰神系什么都不用干了, 每天坐在神殿里等信徒的灵魂觐见,就足以让祂们忙得不可开交。
  而且, 进入死神地盘的灵魂通常只有立刻轮回和等等再轮回两种选择, 理论上讲是不允许以灵魂状态离开冥世的, 除非——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