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183)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说完,法锡尔叹气:“我们跟在生死之神身边的这段时间,对眼下索兰契亚面临的境况也有所了解,倘若真有举国危难……”
  那或许就是不远的未来。
  *
  作者有话要说:
  洛荼斯:“?”
  已经在思考去博物馆穿越那天带着哪些钥匙了。
  家门钥匙?卧室门钥匙?车钥匙?
  别是展柜附近还有哪个古董钥匙,跟着一起穿越了吧……


第141章 问神
  对于先王所说秘闻, 由于代代传于君王之口的保密性质,真实性应该还是有保证的。
  但要论可靠程度……洛荼斯只能持保留态度。
  索兰契亚没有掌握预言职能的神,更甚者, 洛荼斯怀疑每个神系都不存在这样的权能,与命运、与未来相关的一切, 又岂是那么容易就能看到的?
  不过, 也有例外。
  比如在沉睡时造访的奇异剪影,祂说将有变动, 说洛荼斯会迎来唯一一个返回现代的机会,这无疑也是一种预见。
  “——【时空】,人类的意志们是这么称呼的。”
  回想起当日奇异剪影的这句话语,洛荼斯忽然想和知情的主神谈一谈,原本她刚醒来时就打算问清楚的, 却被神战开启的消息打乱了规划……
  找个时间问问恩吧。
  这样想着,洛荼斯并未露出多余的神情,这让一直悄悄注意神灵面部表情的先王有些遗憾。
  从祖上流传下来这么一句模棱两可、意味不明的叮嘱, 就算是王也会有好奇心啊,可惜河流女神似乎没有透露更多的意思,唉。
  需要转告女儿的正事讲完了, 法锡尔仿佛卸下重担, 眉宇间的细纹舒展, 他将手轻轻放在艾琉伊尔肩上。
  “这段时间以来,你所做的, 我们都知道了。”
  艾琉伊尔笑了笑,漫不经心道:“怎么样?”
  比起寻求父亲的肯定, 王女的语气更像是和同等位置的人聊天, 随口一问对方的看法。
  法锡尔坦然道:“我很想挑出一些问题, 来进行最后的教导,但我不得不承认——你做得很好。”或许比他所做的更好。
  做父母的,总有一天会认识到孩子已经比自己走得更远,以致于没有什么可以指导她的,说不定还要反过来受教。
  有失落,但更多的是宽慰。
  也许还存有担心忧虑,毕竟眼下索兰契亚面对的并非普通战局,这是连神灵都参与其中、据说决定了命运的战争。
  在飓风暴雨中领航的使命,终究是落在了年轻的女儿身上。
  世界不属于亡灵,即便法锡尔此时能和艾琉伊尔对话,但更多的,他也无能为力。
  想按传统说一句“愿诸神护佑于你”,诸神之一偏偏就站在对面,还和艾琉伊尔手牵着手。
  ……手牵着手?
  法锡尔心里某种古怪的感觉再次涌了上来,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只好干巴巴道:“索兰契亚,就都交给你了。”
  艾琉伊尔神情郑重了些:“嗯。”
  接下来,几人又聊到其他事情。
  琐碎如习不习惯瑟顿城的饮食这样的小问题。
  尽管艾琉伊尔是在这附近度过少年时期的,不可能不适应,先王后还是忧心忡忡地问了一遍。
  重点如霍斯特相关事宜。
  对于谋害自己和妻子的凶手,曾经无比信任器重的堂弟,法锡尔先是复杂地叹了口气,随后道:
  “离开王城后,霍斯特本人其实不值得多费心思,需要注意的是霍斯特的兄长,巴南纳城海军全都在他的掌控下,那是个有能力的人。”
  艾琉伊尔却微微蹙眉,像是忽然想到了什么。
  “萨努尔族袭击边境,背后的推动者是喀斯涅,既然西北边境没有喀斯涅国的军队,那他们会在哪里?”
  法锡尔:“你怀疑喀斯涅会攻打巴南纳城?”
  “对。其实之前,我还不是这么想的。”艾琉伊尔说,随手拿了暗褐纸张,在上面画起简易地图。
  三笔两笔,索兰契亚、萨努尔和喀斯涅的国家领土形状和方位跃然纸上,艾琉伊尔停了停,在索兰版图下半部分划过一道,南北泾渭分明。
  “南部沿海被霍斯特掌控,如果敌方想趁内乱之时攻打索兰契亚,最适合的做法是先集中两国兵力攻打我或者霍斯特中的一方,暂时不袭击另一方甚至表达友好。”
  “直到打下其中之一,再围攻另一方,这样才不会分散力量。”
  法锡尔点头:“可现在,西北边境不见喀斯涅大军的影子。”
  “没错。参与战争却不出兵攻袭,他们的主力军不会原地闲着,总要派上用场。”
  要么留在后方准备支援萨努尔族,要么已经对南部沿海的防线出手。
  不提与霍斯特的仇怨,只论索兰契亚,这两种情形都不容乐观。
  父女二人就敌军动向展开讨论,洛荼斯安静旁听,总能感到塞里娜的目光时不时落在她手腕上,又悄无声息地挪开。
  先王后绞着手指,显得心神不宁,也不知是为了女儿和丈夫所说的战事,还是为了自己难以置信的发现……抑或两者皆有。
  不知不觉间,摆在房间角落的沙漏已经落下一半。
  这意味着时间已至子夜。
  虽说仍能在神力帮助下见面和对话,但生死殊途,亡者与生者到底不再是同样的存在。
  另一方面,灵魂从渡鸦体外现身的时间也有限,在即将回到渡鸦体内,重新变成一只安安静静的鸟类之前,先王夫妇和艾琉伊尔道了别。
  双方都很平静,最起码表面上很平静。
  她们同样清楚,这也许就是最后一次相见,填补过之前的遗憾,此刻唯有感慨、不舍和释然。
  已经很晚了,艾琉伊尔一路疾奔赶到瑟顿城,她需要休息,才能在以更好的状态面对明天会出现的任何状况。
  城池对面的萨努尔族,甚至可能在后半夜就开始攻城,如今的每分每秒都弥足珍贵。
  到这时,洛荼斯才发现艾琉伊尔的手一直没放开过。
  她面色微僵,轻轻挣开,低声道:“我们出去了,你好好休息,艾琉。”
  “您也是。”艾琉伊尔唇角勾起,仿佛无意间用指腹刮过神灵的手腕内侧,才慢条斯理地抬手挥别。
  洛荼斯:“……”
  洛荼斯给了个别胡闹的眼神示意,转身朝门外走去,她要将先王夫妇的灵魂交回死神那里,才能放心。
  转过身的刹那,洛荼斯并未察觉,身后的王女和先王后对上了视线。
  塞里娜神情紧紧绷着,眼里带上复杂的询问意味,像是要从女儿那里寻求一个答案。
  艾琉伊尔镇定颔首,她托起胸前垂挂的雪荼形护身符,眸光执着如同宣告。
  塞里娜闭了闭眼,赶在洛荼斯发觉不对之前,拍着翅膀跟在后面飞出门。
  感应着死神埃穆特的神力,洛荼斯重新化为灵体,顺着走廊上空向城主府另一边飘去。
  这时,塞里娜忽然开口了,先王后声音柔美,语调诚恳而坚持。
  “洛荼斯女神,可以和您单独说说话吗?”
  法锡尔的灵魂在另一只渡鸦头上浮现,投来茫然不解的目光。
  洛荼斯闻言,竟然有点没来由的紧张。
  挥开脑内那些与现代狗血家庭连续剧有异曲同工之妙的联想,她抬手布下神力场,保证近在咫尺的法锡尔什么也听不到。
  但塞里娜还是坚持要到另外一边。
  洛荼斯同意了。
  “请问,你想说什么?”
  塞里娜的灵魂上浮,深深行了一礼。
  “我知道,在我和法锡尔没有尽到父母职责的时候,是您来到艾琉身边,教导她,让她成长为现在的模样。”
  “我很感激您,简直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这份感激。”
  洛荼斯摇头,浅淡微笑:“不必多谢,这原本就是我的愿望。”
  想到她现在和艾琉伊尔之间的问题,洛荼斯还有种莫名的心虚。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