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185)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说飞就飞,上路!
  先王夫妇:“……”
  黑豆眼里写着猝不及防,对上洛荼斯的目光,这位河流女神颔首浅笑,以示告别。
  虽说跟随死神离开冥世就是为了和女儿对话,但对话结束还没多久就重新回去,实在是他们没想到的。
  唯一庆幸的是,这次有好好道别。
  塞里娜啄了啄法锡尔的翅膀,两个灵魂一起用渡鸦的脑袋向洛荼斯庄重地点了点,是作为索兰契亚的王与后,也是作为父母。
  它们在几只渡鸦的护送下飞往天际。
  不得不说,这对洛荼斯而言其实是个不错的消息。
  毕竟,不管是心仪对象的父母一直跟在同僚身边当渡鸦,还是当着两位亡灵的面和艾琉伊尔待在一起,听起来好像都不太妙。
  洛荼斯目送天边几点漆黑的影子远去,回首道:“多谢,埃穆特。”
  死神左右摇头,然后将兜帽往下一拉,遮住半张脸。
  “对了,你知道【时空】吗?”
  洛荼斯说道,在话语间模仿天空之神提及那几个词时短暂的停顿。
  “我知道的不多。”埃穆特闷声闷气地回答,“你可以去问,恩。”
  “好。”洛荼斯再次向对方道谢,埃穆特头一低,彻底不说话了。
  渡鸦弹奏起嘲笑主人的曲调,是哪怕旁观者听到都会觉得很欠的程度。
  洛荼斯赶在死神出手灭鸦之前离开是非之地,她悬于半空,阖上双眸感应天空之神的神力,却发现瑟顿城这边只有神力的残留。
  恩不在这里。
  洛荼斯顿了顿,想起索珈走出房门之前的话,似乎是在招呼恩前往属神所在之处,看看被抓获的异国情绪类小神。
  看来祂们已经走远了……
  想问的事情,也只能暂时搁置。
  洛荼斯慢悠悠回到城主府。
  现在已是后半夜,城主府内又换了一班巡逻的士兵,他们举着火把在走廊间巡视,脚步声不大,火焰在墙上投下清晰的影子。
  警戒的目光从洛荼斯身上掠过,并未停留——她此时依然是灵体。
  纵然洛荼斯这次没有出现在人前,艾琉伊尔还是让人收拾出自己住处的隔壁房间,也没说是由谁住进去,就这么空着。
  洛荼斯知道,这个房间是留给她的。
  然而其实用不着。
  在异域神灵决定攻入结界之前,洛荼斯之所以待在艾琉伊尔身边,就是为了防止别有用心的异国小神从中作梗。
  神祇本就无需日常睡眠,这种情形下,仅是出于习惯的模仿入睡没有必要,洛荼斯也不打算维持这个习惯。
  夜幕深沉,唯有月轮晕着明亮银辉,清光凌凌如雪。
  洛荼斯飘到王女所在的窗外,靠坐在台上,又并不着力。
  月光平等地垂向大地,穿过洛荼斯半透明的灵体,照旧洒落进房间,在室内积了一汪清水似的光潭,只在中间映着几道窗格的竖影。
  洛荼斯微微抬首,宁静地看向夜空。
  背对着熟睡的王女,她无声看了一晚的半月星光。
  ——————
  次日,艾琉伊尔一早就来到城墙上。
  经过昨夜的休整,不分昼夜赶来的援兵已经替下部分守城的瑟顿城将士,时刻准备迎击萨努尔军队。
  勒娜也在其中。
  照理说,勒娜是应该留守王城的,作为亲卫队队长的莫提斯则随军驰援边境。
  毕竟,艾琉伊尔最信任的两名将领,总要有一个留在阿赫特防备突发状况。
  但考虑各方面原因,艾琉伊尔还是决定带上勒娜,莫提斯留守。
  出发之前,艾琉伊尔就从洛荼斯口中得知底格比亚城主战死的消息,而他正是勒娜的父亲。
  因为消息来源无法解释,艾琉伊尔没有立刻告诉勒娜,但她们还是在行军中途接到了来自边境的战况。
  底格比亚城破,城主战死。
  勒娜没有在王女和其他将士眼前失态,她正常赶路,正常歇息和进食,就和其他人一样。
  而现在,身穿盔甲的女将站在城垛后,目光死死盯着对面山丘上停驻的萨努尔军队,牙关咬紧,眼里布满通红的血丝。
  艾琉伊尔走上前。
  勒娜转头,勉强笑了笑:“陛下。”
  “他们不会继续猖狂下去。”艾琉伊尔冷声道,“等夺回底格比亚,就为赫菲特城主举办葬礼,他的葬礼上,必然会有敌军将领的首级。”
  丘陵上空飘荡的狼头旗帜,在城墙上看只是一个小小的黑点。
  它倒映在王女熔金般的眼瞳深处,就像点燃了一簇冷火。
  *
  作者有话要说:
  大家晚安么么啾!


第143章 夜袭
  瑟顿城门对面的丘陵上, 一片临时营地占据了平坦的高处,萨努尔军队驻扎在这里,已有三日。
  作为生活在高地草原的游牧族群, 追寻着猎物和最充足的水草举族迁徙、在路线上的各处安营扎寨,本就是他们日常的生活模式。
  而在索兰契亚的小山坡上驻扎, 并未令这些异族士兵感到不习惯, 倒不如说这样反而更让他们自在。
  “比石头城里待着舒服,弯弯绕绕街街巷巷, 我的马都没地方跑。”
  一个负责警戒的萨努尔士兵说着,啃了口从底格比亚城中带来的干粮饼,嫌弃道:“伙食也干巴巴的,没肉味,那些索兰人不是养了挺多老家伙和女人吗?就委屈自己吃这东西。”
  他的同伴翻了个白眼:“有吃的就不错了, 肉本来就要省着吃,你抱怨什么?”
  又一个士兵哈哈大笑:“我看他就是馋!”
  “馋女人了吧?哈哈哈。”
  这些守卫士兵有着同样的特征,身材高大, 头发乱蓬,他们大声哄笑起来,继续啃着没滋没味的干粮饼。
  没过一会儿, 其中某人突然将手搭在眼睛前面, 眯着眼眺望瑟顿城, 奇道:“那些索兰人在干嘛?”
  其他几人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只见瑟顿城墙下方出现一群蚂蚁似的人影, 在墙边散开,不知道在干什么。
  “挖沟, 竖矮墙?反正都是些缩在城里防守的把戏。”
  “要不要报告大人?”
  “当然要说, 你们等着, 我去。”
  第一个发现的士兵站起身,快步跑向营地中央,这里的营帐都一模一样,让人分不清哪座属于军队的头领。
  士兵也不辨认不出,但他不需要找到头领,只要告诉处理情报的上峰就好。
  负责情报的上级确认属实,自己也去营地前看了一眼,才赶回中心营帐,将所见所闻如实汇报给坐在帐内的人。
  “这种时候出来临时建工事,看来是真的急了,这段时间都会专注防御吧。”
  这人说着转过身来,却不是一直以来率领主力军的萨努尔王,而是个魁梧的青年人,他的相貌和萨努尔王有几分相似,只是没有那一丛浓密的胡须。
  将领低下头:“我也这么觉得,殿下。”
  “想象一下他们惊慌害怕的样子,我就觉得开心。”被称作殿下的青年遗憾道,“可惜现在人不全,打过去也是输的,我可不想输。”
  “我们可以等待王的传令,相信不会太久。”
  “我也相信父王不会让我干等。”青年傲慢道,“你下去吧。”
  事实上,此时这片营地里地位最高的正是这个青年,而原本应该坐镇营地、时刻准备攻下瑟顿城的萨努尔王,却早已带着大批人马悄然离开,前往另一边。
  营地规模不小,其实一半都是空的,萨努尔兵力早就分散,守在营地的只是其中一拨,看上去唬人罢了。
  而那些懦弱的索兰人,就是被他们吓得城门紧闭,偷偷摸摸派人出来捣鼓简陋障碍,还不知道这会儿有多胆战心惊呢!
  青年是萨努尔王几个儿子里年纪最小的那个。
  他百无聊赖地摆弄弯刀,一边为自己的脑补窃笑、沾沾自喜;一边又遗憾于不能立刻攻城,好让更多索兰人倒在自己刀下。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