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186)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至于索兰人主动打过来的情况,萨努尔王的幼子连想都没想过。
  这一晚,萨努尔王子在营帐内睡得很熟。
  营地里点着火把,巡视的士兵分为数个小队,在各自负责的区域走来走去,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而在山坡下每条通往营地的道路上,都有士兵把守。
  夜色最黑最浓的时候,月光也隐匿在云层后。
  守着一条小道的兵士中有人打了个哈欠,就像会传染一样,哈欠声接二连三地响起。
  他们并不担心自己和同伴的警觉性,作为生长在高地、游荡在荒野中的部族,每个萨努尔战士从会走路起就开始骑马玩刀,从未有过一天安定的生活,他们机警如狼群中的哨兵。
  然而在黑暗中,箭雨流星般疾射而来,箭尖破空的细音连成一片,扎入他们的皮肉,贯穿他们的咽喉和胸膛。
  有人没被射中要害,还能勉强站立,哆嗦着拿起挂在胸前的哨子,眼看就要吹响。
  下一刻,雪亮的刀光一闪而过,割破他的喉管。
  最后一名哨兵倒了下去。
  夜幕笼罩下,身着轻甲的艾琉伊尔从茂盛草丛间直起身,同样暗藏在附近的还有数名弓箭手。
  杀死最后一名哨兵的潜行者开始逐一补刀,确认无一存活后,艾琉伊尔对着不远处打了个手势。
  一支精锐骑队从后方树林里现出身形,他们的战马四蹄上都裹着软布,行进的速度不快,但动静极小。
  一匹黑马小碎步走在最前方,尾尖雪白,它在无人驾驭的情况下来到王女身边,顺服地垂下脖颈。
  艾琉伊尔低声道:“很好。”
  王女翻身上马,率领这支轻骑沉默而有序地行进,直奔萨努尔营地。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有计划的夜袭。
  在有其他选择时被动地等待敌方攻城,对艾琉伊尔而言几乎不可能。
  更何况萨努尔刚攻打了一座城池,再不回敬回敬,真要以为索兰契亚好欺负了。
  白天,艾琉伊尔还思考过光明正大引敌方开战的可能性,只是得出的结论是不现实。
  萨努尔驻扎在西北偏北的方位,于己方是逆风向,营地地势又高,相较之下瑟顿城军队处于自然劣势。
  各方面因素一综合,竟然只有夜袭最有可行性。
  艾琉伊尔从不是拖泥带水的性格,观察了一天基本确认情况,当晚就率队突袭。
  原本只打算烧毁粮草和军备,可是……
  望着营地边缘明显敷衍了事、几乎只是个布搭架子的营帐,王女双眸微眯。
  怎么看,这都不像能住人的样子。
  萨努尔军营地的兵力,或许远不如看起来那么多。
  “……是这样吗?”艾琉伊尔低声轻语,简短的几个词,哪怕让身后的骑兵听到,也只会以为是无意义的自言自语。
  但有另一道旁人听不见的回答随之响起。
  “是的,里面没人。这样的面子帐篷很多。”洛荼斯凉澈的嗓音顿了顿,“准确的说,这附近都是。”
  艾琉伊尔:“这样啊。”
  心念急转,她的唇角微微挑起一抹不明显的笑意:“那就看看吧。”
  潜行者随身带着装满油的牛皮袋,在营帐之间小心翼翼地前行,夜色和帐影是最好的掩护,她一路摸到存放粮草的地方。
  燧石擦过,火星迸溅,油脂泼洒。
  风助火势,粮草堆瞬间被点燃了。
  附近巡逻的士兵立即赶来,手忙脚乱试图扑灭火焰。
  但这还没完,突袭的骑兵不再遮掩动静,他们纵马在营地中疾驰,同时将油袋倾洒在沿途的营帐上,点火。
  用来掩人耳目的布搭架子,此时成了燃烧最快的东西,火焰腾起,将这片营地照得通亮。
  按照计划,这时候就可以杀出去了,沿路能杀几个萨努尔士兵就杀几个,每多杀一个都是赚到。
  然而艾琉伊尔却望向营地中心,被风吹得跃动的火光倒映在眼中,她仿佛在出神,又仿佛在评估度量。
  勒娜也是夜袭的一员,她一刀砍倒刚从帐篷里钻出来的敌人,回头小声问:“陛下?”
  “他们没多少准备,人也没预估的那么多。”艾琉伊尔语速极快,“要是就这么撤离,太浪费机会了。”
  说罢,王女加大音量,语调沉而凌厉:“往这边!”
  一队人马调转方向,不仅不逃离,反而向敌营腹地深入。
  洛荼斯飘浮在半空,垂下眼眸,便能将地面上的情形尽收眼底。
  萨努尔军队显然没料到——或者说根本没想过会有这么一场突袭,他们被动静惊醒,仓促迎击,连战场上一半的能力都发挥不出来。
  有的甚至连一声惨叫都来不及发出,就被骑兵的弯刀长矛斩杀,血腥与燃烧的气味在空气中一丛丛爆开。
  遭袭的消息比骑兵队更快一步抵达营地中央。
  但凡留守营地的将领,基本都在这里了,他们反应的速度似乎比手下士兵更快,尽管衣甲不算齐整,却能在挥刀的同时进入厮杀的状态,
  “没用的东西!这么点人都拦不住!”
  一名萨努尔军将怒吼道,挥刀斩向眼前战马的前腿,战马痛鸣一声,就要向一侧歪倒,好在旁边的同袍反应及时,伸手将这名骑兵拉上自己的马背。
  军将得意大笑,转头瞄见王女。
  大概艾琉伊尔的相貌特征过于明显,夜幕火光中的金眸又太晃眼,军将几乎是瞬间认出她的身份,顿时不再管其他人,表情狰狞扭曲地朝这边举起刀刃,
  艾琉伊尔轻扯缰绳,战马高抬前蹄,避开斩向腿部的刀光。
  对方的弯刀还没完全收落,王女的剑锋就已抬起,从军将的肩颈处斜劈而下。
  伴随着令人起鸡皮疙瘩的可怖闷响。
  剑刃血肉,劈断骨头。
  艾琉伊尔抬眸,目光如电,在众多萨努尔人中寻找主将的身影。
  洛荼斯先她一步,发现了被几名将领护在身后的萨努尔王子。
  在萨努尔族以俘虏进行人祭的那天,这个青年就站在父亲身后。
  “是他。”洛荼斯轻声提示。
  此时,在士兵的掩护下,萨努尔王子向另一边遁逃。
  艾琉伊尔想要摆脱周围士兵的障碍、独身追击对方,几乎不可能。
  对方大约也是这么认为的,萨努尔王子一边退向后方,一边还有时间回头看了眼,恨得咬牙切齿。
  艾琉伊尔。
  几年前率领底格比亚守军击败部族战士的魔鬼,也是此刻率队夜袭的卑鄙者!
  你等着!等父亲那边——
  思维中断,在萨努尔王子忽然睁大的眼睛里,艾琉伊尔从背后取下了长弓。
  王女以弓身横扫半周,迫使周围的士兵退开,留下一小片空白,接着她拉弓搭箭,动作行云流水,快得不可思议。
  或许只过了半秒,或许是一秒……
  羽箭离弦。
  箭矢呼啸而去,直刺入目标的胸口。
  那道身影晃了晃,缓慢栽倒。
  艾琉伊尔一手持弓,比了个撤退的手势,其余轻骑毫不恋战,调转马头,紧跟在王女身后向营地外飞奔。
  几名将领围拢在王子身边,大声叫嚷,也有将领骑上马试图追击,却只能眼睁睁看着那支骑队穿过城门,大门轰然落下。
  再看城墙上,是准备万全的守城军,不敢在这时攻城,将领只能咽下这口气,赶回营地。
  刚进营地,就听到人声:“王子被杀了——”
  将领眼前一黑。
  这一场突袭,索兰契亚方损失战马一匹,数人轻伤,无一死亡。
  *
  作者有话要说:
  一章之内出场又死亡,恭喜萨努尔小王子达成最快便当成就(?)


第144章 争论
  在瑟顿城墙上望去, 能把对面营地的火光看得一清二楚。
  鲜明燃烧的火光下,不论是那些慌忙跑来跑去灭火的异族士兵、方寸大乱返回营地的守卫、还是围拢在主将身边试图救醒他的巫医和将领,都只是一个个移动的模糊黑影——但这不妨碍守城将士从中看出敌人的惊慌失措。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