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187)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不会是我眼花了吧, 还是在做梦?”一名原瑟顿城守军揉揉眼睛,还是不敢相信, 于是猛力往同伴的大腿一拍, “疼不疼?”
  遭受无妄之灾的军士嗷地叫一嗓子,依然没舍得移开视线, 就那么睁大眼睛注视着火光,嘴里骂道:“混小子,你倒是拍自己啊!”
  “就是,别表现得这么没志气。”
  “陛下亲自率队夜袭,烧个敌营怎么了, 没准还砍了对面头领的脑袋,让萨努尔那帮野蛮人自己乱去!”
  被安排在附近的王城骑兵听了半天,骄傲地笑道:“当初陛下在边境的时候, 可是追着萨努尔人打呢,打得他们不敢冒头。换到现在,也照样!”
  原瑟顿守军互相看看, 也都暗自点头, 信心更足。
  不得不说, 萨努尔族三日攻破底格比亚城的事实,让不少索兰契亚士兵未战先虑, 就算嘴上不说,心里也难免震荡。
  他们不会管萨努尔人攻破边境有多不计代价, 又耗费了多少军力。
  也不会管底格比亚守军其实是毫无准备地迎敌, 战事开始前又抽调一部分兵力去其他城池平乱, 防御力量并没有想象中强。
  ……这些索兰士兵只知道,作为第一道防线的要塞被破,守备稍逊的瑟顿城就更难以抵挡。
  他们拿着刀刃长矛,日夜轮换守着城门,其实早就在心里埋下不敌对方的认知,还没有正式对上,气势就先弱下来。
  这其实是颇为危险的状态。
  但在今夜,瑟顿守军亲眼看到——
  王女率一支轻骑兵小队摸出城,趁夜突袭敌营,烧了对方大半个营地,最后竟然带着整队人马安然回城!
  虽说没细数过人数,可粗略一看就知道没多少损失。要知道,夜袭从来就是伤亡极高的任务,敢去就得有回不来的觉悟。
  就双方悬殊的兵力而言,夜袭小队能有半数回来是运气好,十不存一也正常,甚至全军覆没都有可能。
  但是,王女竟然真的带轻骑队回来了。
  难以形容守军目睹这一幕的震撼,就像是猛然注入一针强心剂,或许连他们自己都没发现,之前一直埋藏在心中的隐隐畏惧,终于在此刻慢慢消散。
  士气空前高涨,守军低头看着赶来的追兵,居然希望他们别磨蹭,赶紧攻城。
  当追兵无奈退走,这些家伙甚至还有点遗憾。
  ——事实上,局面并不像城墙守军以为的那样乐观。
  城主府内,议事大厅灯火通明。
  守城将领和之前没有弃城而逃的几名官员都在这里,他们从赶来报信的士兵嘴里得知敌营惨状,有人脸上带着喜色,有人尚存疑虑。
  与城墙上的小兵不同,在场的每个人都清楚当前战况。
  从一开始,众人就没指望通过一场夜袭退敌,毕竟敌我对比摆在那儿,做梦也得符合实际。
  可是……
  烧掉大半个敌营?王女一箭射中主将,对方生死不明?
  哪怕是最胆大的将领,一时间都难以置信。
  而接下来的所见,也仿佛证实了他们的怀疑。
  众目睽睽之下,艾琉伊尔走进大厅,轻甲浴血,面色沉凝,越是靠近肃杀血气就越重,让几个没上过战场的官员忍不住打了个寒噤。
  随后进来的勒娜也表情凝重,不像高兴的样子。
  一名将领急冲冲地问:“陛下,情况怎么样?”
  艾琉伊尔简单道:“萨努尔军主力不在这里。”
  “什么?!”
  闻言,在场众人都露出惊色,甚至有人下意识从座位上弹起,不可置信地叫出了声。
  艾琉伊尔朝身后微微偏头,示意勒娜细说。
  后者立刻接上:“萨努尔营地边缘的帐篷都是空架子,只是做出远远看上去有人住的假象,实际驻军远比我们之前以为的少。”
  “另外,从这些驻军的表现来看,应该不是敌军中最精锐的一批,他们的反应太慢了。”
  众人面面相觑。
  脑子转得快的,立即脸色一变。
  如果萨诺尔主力军不在对面,他们会在哪儿?
  甚至还在营地里做出伪装,这……怎么想都不对劲,细思恐极。
  有个官员干笑:“可他们也没别的地方能去呀,可能大部队还在底格比亚,先遣军队在对面驻扎,怕我们主动出击就搭布架子吓唬人?”
  “可能性很低。”艾琉伊尔冷声道,“如果主力在底格比亚,没必要拖延这么几天,速战速决更符合他们的风格。你们知道吧?这次萨努尔的主帅是谁。”
  “是那个最大部落首领——不对,现在是萨努尔王了。”
  “但萨努尔王不在对面营地。镇守营地的主将是某个王子,我刚才杀了他。”
  哪怕没有时间确认结果,王女也清楚自己的箭有没有射中对方要害,想让他活下来,除非医药之神降世。
  更别说,萨努尔族的医术好像很落后,一个部落只会有几名巫医。
  一场夜袭带走敌方王子,这很划算。
  不等其他人在思考的空余高兴一下,艾琉伊尔就接着道:“实际效果恐怕没有表面上好,据可靠消息,萨努尔王有十个儿子,这个可能是年纪最小的。”
  十个啊,还是幼子……
  喜悦打个折扣,仍然很值得赞叹。
  不过,由年纪最轻的萨努尔王子驻守在对面,还是主将,这是否能从侧面证明敌方的重点确实不在瑟顿城?
  艾琉伊尔不再多说,快步走上主位,拿起桌案上的地图:“你们来看。”
  众人上前,看到艾琉伊尔指尖停留的位置,正是位于瑟顿城后方的城池。
  “陛下您的意思是,萨诺尔人想绕过瑟顿,攻打埃特里赫吗?”
  艾琉伊尔幅度不大地点头。
  “这不可能,瑟顿北部和东部都环绕荒山,南部又是密林,萨努尔人从哪里绕过去——他们习惯了平坦的高地草原,决不可能选择山地和森林行军。”
  “对啊,除非萨努尔人自己找罪受,绕过瑟顿袭击埃特里赫,就不怕我们转头从背后打他们,来个两面夹击?”
  “还有粮草和军备,我们想切断运输路线轻而易举,他们拿什么打啊!”
  几位将领七嘴八舌地说,显然觉得这个想法不太靠谱,就算站在面前的是王女、是索兰实际掌权者,几人也照样流露出不赞同之意。
  艾琉伊尔没有急着开口,视线扫过几人的脸,缓缓道:“只要忍受必要的损失,这些对萨努尔来说都不是问题。”
  “萨努尔人适应力很强,或许不习惯山林行军,不过这点不习惯很难拖慢速度。粮草,军备,后者还有可能需要好好规划,但粮草——萨努尔人什么时候担心过这个?”
  是啊,萨努尔族不担心粮草,只要行军附近有散居住民和村落,那些衣物、用具、粮食乃至于人,都是他们劫掠的目标,人甚至可以被划到口粮范围里。
  一时间,大厅里静得落针可闻,只有王女的声音还在继续。
  “至于两面夹击……你们似乎忘了,如果我们不主动袭击营地而是被动防守,注意力就会集中在对面营地上,可能再过几天也不会发现萨努尔主力正绕向后方。”
  “埃特里赫城几百年没经历过战火,多余的兵力也已经赶来瑟顿支援,城防不足,萨努尔打下这座城池需要多久?继续奔袭又需要多久?”
  更何况,还有喀斯涅国。
  和南部的分裂让消息传递的速度减慢,至今艾琉伊尔也不确定沿海是否遭遇袭击。
  如果沿海防线不争气,让喀斯涅迅速北上,和擅长速攻速退、机动性极强的萨努尔主力汇合——
  “到时候,瑟顿城就已经不重要了,等萨努尔腾出手,被两面夹击的只会是我们。”
  王女指尖重重点在象征瑟顿城的圆点上,她的力度那样大,像是要将地图纸按进桌面里。
  艾琉伊尔抬眼环视几人,眸光凌然。
  众人沉默地看着地图,有人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什么,又很快闭上。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