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189)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唯一能用作凭证的,只有艾琉伊尔自己。
  洛荼斯没有回答,因为就在这时,骑兵队伍已经集结完毕。
  骑着战马的士兵在王女面前排成方阵,静默地等待命令。
  艾琉伊尔颔首,跨上马背调转方向,面朝东南。
  那里有埃特里赫城,也是预计中萨努尔军队离开西廷斯山脉的出口所在的方向。
  “——随我出发。”
  “是!”
  骑兵齐声回应,跟在艾琉伊尔的战马之后同时起步,像跟随着头狼的狼群,却远比野兽井然有序。
  而洛荼斯……洛荼斯当然不会什么都不做。
  就算神力感应可能被屏蔽,也得先试一试,否则要是能感应到一支萨努尔军队正在穿山越岭,不就能更好地确认具体情况了吗?
  因此早在议事厅、当艾琉伊尔专注于看地图时,洛荼斯就已经分出了雪女神的化身,前往西廷斯山脉查看情况。
  此时依然是深夜,瑟顿城后方,一队刚刚出发的骑兵在宽阔大道上反向疾驰。
  绵延的西廷斯山脉上空,神灵化身展开身体两侧厚重似羽翼的披帛,所到之处,纯白冰冷的神力簌簌下落如雪。
  祂在寻找,他们将截杀。
  作为被寻找和将要被拦截的对象,萨努尔族军队正在山间穿行。
  萨努尔族所生活的荒原上,有着最为坚忍善跑的马种,眼下这些马匹小步跑在山间小路上,也并未显得不适应。
  萨努尔王拍了拍马的脖子,斜眼看着喀斯涅使者:“我早就想问了,你怀里抱着的那盒子是什么玩意?”
  使者笑眯眯道:“这可是我们陛下交给我的,倒是没什么用,只是必须带着。”他停了停,“类似护身符吧。”
  这个来自南部的使者像是扎在族内不走了——而萨努尔王也确实需要他。
  “哈,那这护身符还真是不方便拿。看看我的岩牙项链,这才是好的护身符,狼神庇佑的标记。”萨努尔王炫耀式地拉起胸前的狼牙挂坠。
  “……”使者选择礼貌笑笑不说话。
  这支队伍进山已有两日。
  出发前,萨努尔王从底格比亚城里抓了几个熟悉地形的猎人,还有经常入山采集野生药草和香料植物的采药人,以家人亲友的性命要挟他们指路。
  敢于反抗的或自尽或被杀,剩下的就是不敢捣乱的家伙,队前队中队尾各放一个,互相核对,也不怕他们故意指错。
  多好啊……绕过聚集大批防守力量的瑟顿城,不用损一支利箭,不用死一个战士,所需要的不过是在山林间穿行两天两夜,就能轻松抵达埃特里赫城。
  索兰契亚的家伙们怎么能发现?
  与荒原上狼群和鹫鹰的战士相比,索兰人愚钝得像圈养的牛羊,瑟顿城守军还在城墙上干等吧?那些赶到的敌援,指不定还在休整呢!
  还有在阿赫特当执政者的索兰王女。
  她有几年没上过战场了?没准已经和索兰那些四体不勤的贵族差不多,就在你的王座上等着,等着萨努尔的马蹄踏进你的宫殿——
  这样的联想几乎让萨努尔王放声大笑,他迫不及待想踏碎见到的每一个索兰士兵,想要一路飞奔,刺破索兰契亚的心脏,阿赫特城。
  到那时,艾琉伊尔——这个曾经让伟大战士蒙受失败屈辱的索兰王女,她的头颅和心脏会是献给狼神最好的祭品!
  喀斯涅使者收回视线,暗嗤。
  没脑子的野蛮头子,想法都写在脸上了。
  夜幕之下,排成一线的萨努尔军队仿佛爬行在石头和草叶间的虫蚁,很不显眼。
  他们继续向前行进。
  雪神化身来到军队上空。
  细雪般的神力落下,眼看着就要落在萨努尔士兵头上,再落到他们的战马踩着的土地上。
  就在这时,忽然有一道柔和而折射幻彩的神力,从喀斯涅使者手捧的盒子中溢出。
  和洛荼斯本体水波似的神力不同,这种力量仿佛流动的胶质,粘稠透明。
  它将萨努尔军队完全笼罩住了,哪怕是神灵从天空投下的视线,也如同被阻碍、欺瞒。
  洛荼斯没有感应到异样。
  可是再往前一些,就更接近预计的出口,如果萨努尔军队已经行进到前方,艾琉伊尔恐怕很难赶在之前守住出口。
  是萨努尔族行军比想象中更快?
  还是真的无法感应?
  洛荼斯抿了抿唇。
  她不再寻找敌军的身影,而是放弃雪的神力,改为寻求水的助力。
  但凡事来过的东西,总会有痕迹的。
  伊禄河并未流经此处,但西廷斯山脉中有其他水源,那不是河——索兰契亚境内的大河只有一条。
  那是溪泉,从地下涌出的清水,同样被神话划为河流女神的权属。
  痕迹。
  有萨努尔族在猎人的指引下来到泉水边,用羊皮水囊装了满满一袋。
  泉面倒影上靠近的马头,是马匹成群俯身喝水。
  他们来过,他们在前面。
  艾琉伊尔身旁,洛荼斯忽然睁眼。
  “两万多人。”她说,“已经行进了一大半路程,最早会在明天上午走出山脉,和你预估的差不多。”
  艾琉伊尔偏头,顿了片刻,用旁人听不到的气声低笑。
  “两万多?足够了。”


第146章 护身的神力
  清晨薄雾弥漫, 雾气并不浓重,仿佛给山林披上朦胧轻纱。
  西廷斯山脉连绵而庞大,顺着山体蔓延的方向往东看去, 视野尽头,是日出云霞之下山峦重峰沉默的剪影。
  艾琉伊尔所率领的骑队在宽敞大道上疾奔, 花了半夜的时间, 毫无意外地在天亮之际抵达山口。
  山脉之中有山谷若干,唯有这一条山道, 是通往埃特里赫城最方便安全的道路。
  艾琉伊尔相信,萨努尔族敢于进山,必定是对地形道路有所了解。
  想弄到详细地图没那么容易,最可能的是挟持当地住民替其指路,那些常年在山中奔走的人, 本身就是一张活地图——在他们的指引下,萨努尔人只会从这里出山。
  洛荼斯用化身感应水的倾诉。
  晨间的山雾和露珠帮了大忙,她知道曾有露水沿叶脉滴在铁盔上, 再顺着金属表面滑落,也知道有雾气沾湿马的鬃毛,被探路的树枝拨开又合拢。
  根据这些痕迹, 雪神时刻判断敌军所在的位置, 实时传递给王女。
  艾琉伊尔听着, 神色不变,口中示意骑兵分批埋伏。
  “弓骑兵随我去两面缓坡, 其余藏匿在后方,听我口令。”
  配备着弓箭的小队立刻一分为二, 驭马上了缓坡, 借灌木、杂草和树林掩藏形迹, 而枪骑兵则守在山口后方,那是从山中来的异族军队无法发现的位置。
  微风吹动枝叶,沙沙作响。
  虫类和禽鸟只安静片刻,就重新开始在各处发出鸣叫,一动不动的士兵被它们当作本来就有的自然景象,并不会引起异动。
  从山中向外看,一切都宁和平静,除非亲眼目睹刚才发生的情景,谁又能想象这样安宁的画面之下隐藏杀机?
  一方静止不动,而毫无所知的另一方还在前进。
  洛荼斯飘在艾琉伊尔身边,目光空茫,她将“视”的意识更多用在了化身上,低声说出感知的结果。
  “还有十里。”
  “五里。”
  “……他们来了。”
  一队人马在这时走入视线范围内,由于靠近山口的谷道开阔,已经可以几骑成阵并排前行,他们看起来状态良好,精神抖擞,并不刻意掩饰说话的动静。
  可以看出萨努尔军对绕路突袭的计划颇有信心,丝毫不担心被人识破,也不怕被人发现。
  其实这种自信也不是没有道理,在援军集中在瑟顿城的情况下,后方的城池就算提起警惕,也更偏向于关注瑟顿城传来的消息,再依据消息内容进行防御规划。
  就算在这样的山道前有兵力把守,也就是那么寥寥几人,决不可能从他们手下逃走,将消息传回城内。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