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193)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我忠于索兰契亚,忠于亲厚于我的人,而不是王室直系。”塔兹顿了顿,大踏步走向前方,他要前往直面敌军的城墙一线,“曾经我的选择印证后半句,而现在,也将为我所忠诚的而战。”
  风卷过云层,遮盖住阳光,让地面陡然暗下来。
  双方围城的围城,防守的防守,全然不知自己的神灵都在后方观战。
  结界之外的海面上空,是喀斯涅和萨努尔的神系。
  结界之内,则是两位索兰神。
  索珈侧坐在树枝上,叶片围绕手指飞舞,这种排解无聊的小把戏,让她看起来更接近一位自然的精灵,而非大地女神。
  神灵的目光,始终盯着结界外聚拢在一起的异域神祇。
  “涅尔德,你说祂们什么时候才会有所动作?”
  “喀斯涅军队也攻入索兰之后吧。”智慧之神回答,表情里还带着思索。
  “真是糟糕的局面,二对一。”
  “也没办法,一对一获胜的只会是我们,就像几百年前的盖伯拉。”
  索珈微微一笑:“想不到你也会用这么笃定激昂的语气说话,太好了,阿狄亚要是听到一定很开心。”
  “她只是热衷于母亲扮演——”涅尔德脸色一黑,显然想起什么不愉快的回忆,随即补充道,“至于笃定……我说的也只是客观事实。”
  两位神灵没话说,继续眺望远处的海面。
  半晌,智慧之神按了按太阳穴,低声道:“虽然清楚事实如此,对方的态度也太奇怪了。”
  早有准备,主动挑起神战,却又不急于突破结界。
  祂们在等待什么,又在筹划什么?
  ——————
  异域神祇的筹谋,也是洛荼斯此时正在思考的问题。
  王女所率的骑兵在埃特里赫城休整一晚,便再度启程,回到瑟顿。
  在这之前,就已经有一名骑兵乘快马将大获全胜的消息递回瑟顿城,驻守瑟顿的将领听到,无一不感到震撼。
  成功判断敌方的路线也就罢了,竟然真的击溃萨努尔王率领的敌军,己方兵力损失还不算严重,这真的是以少对多吗?
  还好做决定时没有直接质疑啊——这是不少将领心中的想法。
  而有条有理质疑王女的老将二话没说,就想单膝下跪行礼请罪,刚曲了下膝盖就被艾琉伊尔制止。
  “请别这么做,反而会令我惭愧。”艾琉伊尔说,“那样的情况,你会怀疑才是合理的,今后也继续保持吧。这两天瑟顿这边情况如何?”
  勒娜上前一步,眼里残留着对萨努尔王重伤——或许此时已经不治身亡——这一消息的快意。
  “对面营地确实派人向底格比亚和西廷斯山脉里送信,被我们拦下。昨天上午试图攻城,发现我们兵力充足以后立刻撤退,之后就没有其他动静了。”
  艾琉伊尔颔首,稍作沉吟,便与守城将领讨论起接下来的安排。
  洛荼斯一面听,一面观察着手中的盒子。
  木质的方盒,盒面上雕刻喀斯涅风格花纹,没有什么贵重装饰,也感应不到特殊的神力波动,看起来只是个普通的盒子。
  可洛荼斯明明记得,这只木盒还在那个混在敌军里的喀斯涅人手中时,表面还折射出微弱的虹色反光,木头质地怎么会折射出这种光亮?
  果然有问题吧。
  洛荼斯试着解除神力包裹,想看看会发生什么变化,结果木盒毫无反应。
  洛荼斯面无表情地以指节敲敲盒子,重新用神力封好。
  还在埃特里赫城时,她就让蓝鹭信使给其他几位主神传过信,简单说明盒子的由来和自身顾虑。
  而没有主神在场的此刻,洛荼斯不会尝试开盒,万一让喀斯涅神钻了空子呢?
  忽然,议事厅的天窗被什么东西遮挡住了,光线骤暗。
  洛荼斯下意识抬首。
  “嗨——”
  爱神阿狄亚从天窗探出上半身,悠然挥动手臂,笑容轻佻。
  洛荼斯看向身旁,在场将领均无察觉,只有艾琉伊尔抬头望了眼天窗。
  灵体版爱神愉快地飘落入厅内。
  以为别人——包括艾琉伊尔在内的人类——全都看不到她,阿狄亚拍了拍洛荼斯的肩膀,语气熟稔道:“我看到情线的绯色又深了一点,所以,你终于忍不住对索兰王女做了什么吗?”
  洛荼斯:“……”
  只恨自己没有第一时间捂住爱神的嘴,趁阿狄亚还没抖出更多,她维持风轻云淡的神色,眼神里却有亲切的威胁。
  洛荼斯抬手指向后面,示意阿狄亚向后看。
  阿狄亚转头:“怎——”
  正对上王女明确投来的目光。
  阿狄亚:“……”
  *
  作者有话要说:
  灵体能被人看到的后果,就是私人处刑(?)
  ——————
  为了保证今年冬天还有足够的头发取暖,决定好好调整作息,以后更新时间改为中午十二点,虽然不想立flag但还是——一定要保持到完结!


第149章 你早就没救了
  艾琉伊尔意味深长地凝望两秒, 才收回视线,继续与守军将领讨论。
  王女面容瑰艳而凛冽,神情倒是平静如初, 看不出什么变化。
  周围将领并未对统领者抬眼凝望空气的举动感到奇怪,在他们眼中, 艾琉伊尔方才的停顿一定是在思索战况, 丝毫不会想到面前某处正飘着两尊神祇的灵。
  洛荼斯无力道:“……出去说。”
  阿狄亚到底是爱与欲的神灵,在最初的怔愣后, 散漫勾人的笑意又回到她嘴角。
  “好呀。”阿狄亚笑吟吟道,“我们出去说。”
  离开议事厅前,洛荼斯下意识回首看了眼,再度和王女对上视线。
  这次,艾琉伊尔嘴角噙笑, 弧度很柔和。
  洛荼斯心中定了定,也朝她浅浅一笑,才和阿狄亚一同飘出门外, 来到城主府内花园。
  溪流跨越庭院,溪边草木青翠,花卉缤纷, 尽管不如靠近王城的城池风格精致, 但瑟顿的园林也有属于边境粗犷而生动的独特美感。
  阿狄亚飘到园林边缘的花团上, 让自己看起来像是坐在那里一样。
  “你家小王女,怎么能看见灵体啦?”
  洛荼斯没有详细解释, 简略地说了下神力对人类的妙用。
  阿狄亚恍然大悟,抚着胸口状似心有余悸:“刚才可真是吓到我了, 洛荼斯, 请务必答应我一件事。”
  “什么?”
  “在其他家伙过来的时候, 先别告诉祂们,等着祂们自己发现。你不觉得这样很好玩吗?”
  洛荼斯:“……”
  你现在可一点被吓到的样子都没有。
  三言两语间,这个话题就结束了。
  阿狄亚收敛恶作剧的期待笑意,神色正经起来:“那么,你说的东西在哪儿?让我看看。”
  洛荼斯拿出木盒,将封裹的神力解除,以便爱神更好地观察。
  阿狄亚接过盒子,研究半晌,自然没得出什么特别的结论,唯一能确定的是——
  “这不是神做的东西,应该只是人类工艺。你说之前在盒子表面看到了神力波动……”
  洛荼斯将如何发现它的过程简单讲述一遍,稍作停顿,不确定道:“我觉得,它和珀尔路瑟有关系,那种折射的透明感,让我联想到她的神职。”
  珀尔路瑟,喀斯涅的心灵女神。
  如果说山神海神兽神之类,听名字就能大概想象出对方的权能和神力运用方式,那“心灵”的神职,就更为难以捉摸。
  阿狄亚涂着浅绯色花汁的指甲轻叩盒盖,若有所思道:“我没有和珀尔路瑟战斗的经验,但恩和索珈应该有过。我的建议是,等祂们中的任意一位过来,再考虑打开盒子。”
  洛荼斯点头:“我也这么想。”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