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194)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面对能把影子送进阿赫特混成知名歌舞剧演员、而且貌似认识自己的心灵女神,再如何谨慎都不为过。
  于是这只盒子再次被封好。
  阿狄亚看着垂首固定神力的洛荼斯,没盒子可供敲打,手指便漫不经心地绕上头发,卷起又放下。
  洛荼斯察觉到视线:“怎么了?”
  爱神并未立即回应,像是在掂量什么,又仿佛在组织语言。
  过了片刻,阿狄亚才道:“就像我说的,索兰王女与你神名相连的那些情线,绯色比之前更深。”
  “你……是不是真的对她怀有这样的感情?”
  “正如我所掌管的主要权柄,你爱着她吗?”
  洛荼斯乍然抬眼,然后慢慢将银睫垂了下去。
  阿狄亚失笑:“怎么看上去还挺害羞的。你们什么都没做?”
  这下,洛荼斯立在原地,沉默如结冻的河面。
  不了解她的人,只会觉得这副模样清冷肃然,完全和感情问题沾不上边,但看在阿狄亚眼里。
  “哦,还真没有。”爱神耸了耸肩,“情线颜色深到这种地步,还没有亲密交.配过的,实在很罕见呢。”
  洛荼斯:“……”
  好直白。
  不过,想想也是,对爱欲的信仰本就是原始崇拜,在阿狄亚看来,这也不是什么需要遮掩掩的事。
  今天心累的次数略多,洛荼斯稍微偏移视线,音调平淡道:“爱,代表的意义太深远了,我没有想过。但喜欢是有的。”
  阿狄亚:“嗯,我明白。我愿意为你违背规则散神力,也愿意在你身边飘来飘去,但我只是普通的喜欢你——是这个意思吧?”
  洛荼斯不作声了。
  阿狄亚自觉失言,脸上还在笑着,内心深刻自我反思。
  明明不看好神和人之间的感情,干嘛还忍不住挑明了说?可这实在太符合自己掌管的神职,一直视而不见也很折磨神啊!
  真是的,这都算什么事啊。
  阿狄亚从花丛上轻飘飘地落下,开始围着河流女神绕圈。
  “洛荼斯,人类的生命和我们是有本质差异的,这点你知道吧。”
  洛荼斯点头。
  “我看不到神灵的情线,情感的深浅只有你自己才清楚,可是,很多时候言行神态还有真正为之所做的事,足以说明大部分情况。”
  洛荼斯陷入沉思,并且在另一丛花团上端正坐好,等待听听专业人士的高论。
  阿狄亚:“就好像你。你为索兰王女所做的那些,我实在没办法假装看不到。”
  “可这里有个问题。”洛荼斯抬了抬手,“如果是你之前说的表现——艾琉还是小女孩的时候,我也会这么做,这与爱情无关。”
  “嗯?”阿狄亚掩口,露出震惊神色,“莫非你是想说母女情吗?”
  “……也没到那个地步。”
  “就算真的是,也没什么。既然和人类有了感情上的牵扯,是亲、爱还是友,只要深刻程度相仿,就不会有多大差别。”
  阿狄亚说着,补了一句:“无非爱情听起来更不正常罢了。”
  洛荼斯:“嗯——”
  洛荼斯有点想就不正常这个评价表达异议,但阿狄亚没给她这个机会。
  “我早该想到这一点,既然已经产生了感情,是什么类型的情感根本不重要,亲谊甚至比爱更稳定。”
  “所以得出的结论是,洛荼斯,你早就没救了。”
  洛荼斯:“……”
  洛荼斯温和道:“这不是很明显的事实吗?”
  “至少我今天才想明白。”阿狄亚叹了口气,重新在河流女神对面坐下来,“看来你比我想象中清醒,让我想起人类传说里我和涅尔德的辩论。”
  “爱情是否理智。”洛荼斯说,想起曾经在太阳神之城看过的歌舞剧表演,上演的正是两位神明辩论的场景。
  阿狄亚恹恹道:“是啊,虽然我并不会和涅尔德辩论,那叫自讨没趣,可现在我能得出结论——还是不理智。”
  如果真是理智的,神怎么会和人牵扯这么深?
  情感会理智这种说法,本来就是伪命题吧。
  洛荼斯唔了一声,听不出是赞同还是无意义的语气词。
  阿狄亚向后一靠,半仰着头望向天空:“我嘛,比较喜欢及时行乐,不过这种信条大概不适合你。你现在是什么想法?”
  洛荼斯最为纠结的是自身隐瞒之事,但涉及来到古索兰之前的过往,显然不能对同为神祇的爱神随意讲。
  除去这一点,最担忧的就是艾琉会不会在未来相处中受到损害。
  阿狄亚听后,加重语调说:“但这是不可避免的。”
  “人类会衰弱老去,你也知道,我们不该以神力干涉生死,就算可以,唯一能应对这种情况的也只有埃穆特——理论上是。实际上,他大概也不知道该怎么做。”
  “当人类还处在人的群体中,生老病死就是很寻常的事,或许会因此不满、不甘,可是仍然会接受。”
  而在一个人类和不老不死的神祇长久相处之后,又有谁能坦然接受宿命?没办法释然,也无法改变,至于死后成为亡灵……那也是死后的事了。
  没有谁知道挣脱躯壳束缚、却又不前往神国轮回的灵魂会怎样,因为没有先例。
  这样的伤害本身,远比身体的衰弱更加深刻。
  洛荼斯静坐良久,近乎无声地说了一个词。
  阿狄亚辨认她的口型,讶异地睁大双眸。
  ——————
  艾琉伊尔步出议事厅时,两位神明已经结束了对话。
  阿狄亚看向王女的眼神中有些许古怪,随即恢复往日悠悠然的姿态,笑容灿烂道:“现在还能看到我吗?”
  艾琉伊尔符合礼节地笑了笑,嘴唇微动,轻声道:“这里人多,如果阿狄亚女神有事说明,就去房间说吧。”
  阿狄亚摊手:“我没什么要说的。比起这个,尽力把外族赶出去吧,艾琉伊尔,我们很看好你哟。”
  从人类的王女到洛荼斯养的小王女,再回到人类的王女,最后是此时的艾琉伊尔,爱神所用称呼的变迁可谓一波三折。
  王女察觉变化,本能地看向洛荼斯。
  在艾琉伊尔出现的那一刻起,洛荼斯作为灵体时习惯性随意叠放的双腿就安然落下,非常优雅娴静。
  她也对着王女浅淡微笑,脸上写着:我什么都不知道。
  艾琉伊尔:“?”
  阿狄亚摇了摇头,对洛荼斯道:“那么,既然事关重大——我是说这个盒子,我就传信给恩,让他尽快赶过来吧。”
  洛荼斯:“好。”
  阿狄亚抬手,似是要召唤信使,但想了想,还是觉得化身更快些。
  浅绯色雾气从神灵周身浮涌而出,飞快凝聚成一只雪白野兔。
  野兔化身倒是和本体气质很像,它往前一跃,精准落在洛荼斯右肩,随后借力蹦起,眨眼就消失在半空不见踪影。
  艾琉伊尔:“……”
  总觉得这只野兔离开前特意看了自己一眼,眼神还有点奇怪。
  忽然间,艾琉伊尔眸光一顿。
  她回想那只野兔的眼睛,色泽清晰,是和爱神本尊一般无二的碧色。
  *
  作者有话要说:
  对于现在洛荼斯的恋情(?),爱神大概是索兰神系里唯一会上心关注的了。
  其他神如果知道,估计都是:哇爱上文鸟了好耶,听起来有点怪但还是好耶,有新鲜事好耶……的心态。
  而爱神出于神职格外关心,心路历程比较曲折。
  同僚爱上文鸟怎么办需不需要开解——怎么帮助同僚和文鸟相亲相爱——怎么*****(这里没有任何少儿不宜的意义)之类的。


第150章 掉马×1
  爱神很快走开了, 离开之前,还愉快地朝洛荼斯递了个眼神。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