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196)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洛荼斯想到当初刚见面时,在小王女梦境里的一通神秘亮相。
  ……好吧,那些能不能接受还有待考证。
  对面,艾琉伊尔再次开口:“您不用餐吗?”
  洛荼斯:“不了。”她得缓缓。
  “那就太好了。”艾琉伊尔用上扬得毫不掩饰欢欣的语调说,“我想见见信使小姐。”
  洛荼斯:“现在?”
  “可以的话,最好不过了。离开卡迭拉之后,就基本没再见过信使小姐,我还以为她常驻卡迭拉,还失落了一阵。”
  “我可以吗?就当是重温旧梦。”
  重温旧梦这个词也用得不太合适吧!
  洛荼斯停顿两秒,还是闭上眼,化身为蓝鹭。
  羽毛雪白,头部和尾羽则是明丽的青蓝,这种栖息在伊禄河流域,在索兰契亚常见的水鸟出现在密闭房间,也不显得很违和。
  艾琉伊尔俯身,眼睛眨也不眨地凝望片刻,感叹:“现在一看,你比记忆中娇小很多啊,信使小姐。”
  蓝鹭长喙微张,发出了洛荼斯的声音:“是因为你比那时候长高了。”
  艾琉伊尔忽然眼神微黯,她抿紧唇瓣,两排洁白牙齿略显用力地紧密咬合,从外观上很难看出这个隐蔽的动作。
  王女缓缓俯身,蜜色双臂环在蓝鹭修长的颈子下方,就像曾经一次次渡河时那样。
  接着,她稍一使力,将蓝鹭抱了起来。
  “比我想象得还轻。”
  艾琉伊尔轻声说。
  洛荼斯不太想就自身质量发表看法,于是闭着鸟喙,假装自己只是一只不会讲话的大型水鸟。
  但在这时,洛荼斯感觉收拢的羽翼被一下下抚过,动作很轻柔。
  “我知道,您有很多事都没有告诉我。”
  怀里软绒而大只的一团,微不可查地僵了僵。
  “但是没关系,您说会全部告诉我,而且说不定,在那之前我就都发现了……提前猜到也很正常,不是吗?”
  “总之,按您的步调来吧。”艾琉伊尔低笑,“反正我早就归您了。”
  ——而你也早就注定属于我。
  洛荼斯安静地聆听。
  过了一会儿,蓝鹭纤长的脖颈从后面绕过艾琉伊尔的脖子,顶着青蓝羽冠的鸟首搁在肩前,沉甸而柔软。
  *
  作者有话要说:
  抱歉修改得有点多,今天晚点略久Orz
  说起蓝鹭绕脖子,想起以前看过一条新闻——
  是有人救了一只天鹅,天鹅被抱着的时候用长脖子环住人家就不肯松开了,脑袋放在肩膀上,脖子环绕将近一圈,看起来超级乖巧漂亮!
  呜呜呜呜呜呜天鹅也是鹅啊,脾气不算好的,以前去动物园喂天鹅,天鹅脖子一伸过来叨面包块显得超凶,但是这么安静乖巧贴贴……羡慕。


第151章 假想
  次日, 驻扎在瑟顿城对面的萨努尔军撤离。
  大概是收到了哈蒙革王战死的消息,这支兵力不算充足的军队走得颇为匆忙。
  他们的军备粮草,原本就在索兰轻骑的夜袭行动中烧毁多半, 撤走时便只带走少量军备,破损的营帐和唬人用的布架子被遗弃在山丘上, 显得分外萧瑟。
  驻军急着回去, 或许和萨努尔王的儿子们不无关系。哈蒙革一死,那些年轻的王子总要争出先后尊卑, 给新统一的王国一个主事人。
  萨努尔部落统一时间不算长,如果短时间内没有争出结果,部族很可能退回之前四分五裂的状态,这对索兰契亚无疑是一件好事。
  在此期间,收到阿狄亚化身递来的消息后, 天空之神来了一趟。
  恩是个没有多少八卦热情的神,虽然在其他神祇聊得热火朝天时,他也会认真听并且记下来, 但要他主动说起八卦是不可能的。
  因此,阿狄亚所期待的画面并未出现。
  爱神没有如愿看到恩重蹈她的覆辙,也没有看到他得知艾琉伊尔能感知灵体时的惊讶, 作为存在久远的神灵, 恩对王女的问候表现得十分淡定。
  事实上, 天空之神压根没把这当回事。
  人类王女之前还无法感知灵体,这次见面却能看到了, 想必是洛荼斯的手笔,河流女神自然会有分寸, 他又有什么好在意的?
  真正令恩肃然以待的, 是那个看似不起眼的木盒。
  刚看到木盒, 恩就断定:“这就是珀尔路瑟的东西。阿狄亚告诉我,你是在一个喀斯涅人手里拿到它的。”
  洛荼斯颔首:“他跟着萨努尔军队行动,看模样不太像军中人,充当的角色可能更接近使者、幕僚参谋。”
  顿了顿,洛荼斯接着补充道:“在此之前,萨努尔军队正暗中穿越山林,用于感应敌军存在的神力没有起到作用,他们甚至不在我的视野中。”
  “我怀疑,这些异常都是因为心灵女神的盒子。”
  恩思索片刻,道:“这的确是珀尔路瑟的权能范畴。”
  “本尊不在这里,都能做到这种地步?”洛荼斯蹙眉。
  “蒙蔽同等级神灵的感知,听起来不可思议,但其实不需要耗费多少力量。”天空之神说,“毕竟,她想掩盖的对象只是人类。”
  人类数量再多,对神也没有威胁。
  但萨努尔骑兵潜过西廷斯山脉,会威胁到同为人的索兰士兵,心灵女神的神力无法在索兰人面前遮掩他们的存在,蒙蔽自动失效,连带着洛荼斯也不再受到影响。
  心灵女神,珀尔路瑟。
  她神职的全称,正是心感与灵魂——这里的心感并不仅仅是人世间所流传的意义,不止是内心情感和情绪,还包括感知。
  洛荼斯叹息:“所以,这个盒子本就是为了防止神灵观测到偷渡的萨努尔军队,以免我们告诉索兰守军,提前做出应对?”
  阿狄亚摇了摇手指,纠正道:“其实只有你啦。”
  洛荼斯:“嗯?”
  “盒子只是防你用的,因为其他神不会管,不会替人类侦查,甚至根本不往这个方面想——不论是否出于规则限制。”阿狄亚笑眯眯,“要我说啊,人类的战斗有他们自己操心,我们的对手只是那两个神系。”
  恩点头道:“常规来看的确是这样。珀尔路瑟了解你,所以才会让喀斯涅人带上盒子吧。”
  洛荼斯眉心跳了跳。
  还没见过心灵女神的神明本体,就先听人说对方了解她,还说了不止一次……这种感觉可算不上好。
  “那还要打开盒子吗?”
  三位神祇对视,难得异口同声:“开。”
  洛荼斯率先展开神力场。
  在没有神国石台的情况下,不同神祇的神力似乎不能交融形成整体,只能一层套一层。
  与喀斯涅心灵女神同为非自然系神祇的阿狄亚在最里层,第二层是洛荼斯,恩则作为最后一道防线,这样的安排可以说非常谨慎。
  ——这是洛荼斯的提议,而爱神觉得好玩,天空之神又很随和,很快达成一致,才有了此时的三层“场”。
  要是珀尔路瑟有能力放出什么危险的东西、突破三位神祇的结界,那她就不用在索兰结界之外干等,早就进来大杀四方了。
  一切准备就绪,洛荼斯用指尖挑开木盒的搭扣,将其缓缓打开。
  事实上,洛荼斯已经做好了木盒里窜出任何东西的准备,甚至盒子里其实是空的、是心灵女神用来耍神的,她都有所考虑,并且保证能在这种情形下面无表情,不动如山。
  随着盒盖掀开,里面的东西展露在几双眼前。
  那是一团流动的烟雾。
  没有如想象中那般猛然窜出挥散,只是安稳地躺在盒底,表现得非常无害。
  烟雾仿佛是气体,但基部又像粘稠胶质,气体与胶质过渡自然,好像它们天然就该合在一起似的。
  洛荼斯试着晃了晃盒子,这团烟雾也没有丝毫反应。
  洛荼斯:“似乎只是一部分神力。”
  恩:“并无异常。”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