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20)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今晚也得继续撒娇把神留下来……
  这么想着,艾琉伊尔跑到洛荼斯身边,探头和她一起看外面的雨后世界,一大滴水珠正巧从房檐滑落到她的鼻尖,小王女下意识皱了皱脸,甩了甩头,跟只不小心溅到水似的猫一样把脑袋缩回去。
  洛荼斯看得好笑,帮她揩掉鼻子上的湿痕。
  艾琉伊尔为自己下意识的反应而懊恼,她很少这么犯傻,对上洛荼斯浸润着浅淡笑意的蓝玉髓色眼眸,一时间找不出什么话来挽回成熟持重的形象。
  “我——我要去秘密山谷了。”她端着一副稳重的表情说。
  秘密山谷就是艾琉伊尔给那片天然练武场起的名字,虽然洛荼斯并不认为这种地形应该叫山谷,不过也没什么,无非是个称呼。
  洛荼斯以为小王女会想要拉人陪练,顺口提道:“叫上王室亲卫队的人,比如莫提斯?”
  艾琉伊尔不高兴道:“这是只有您和我知道的地方,才不叫他们。”想了想,又加上一句,“哦,还有信使小姐。”
  兼任蓝鹭信使的洛荼斯立刻不说话了。
  嗯,这种时候只需要微笑就好。
  吃过早餐后,两人向外走去,神庙后墙是不能翻了,亲卫队驻扎在那附近,还不如光明正大从大门走,左右现在也不怕城主的人来打探。
  一路来到山崖下环绕的白伊禄河水前,艾琉伊尔站住了,期待地望向洛荼斯。
  后者牵起她的手,轻飘飘地朝河面迈出一步,水流仅仅淹没过脚踝,便如同有生命一般平稳地托着她们渡往对岸。
  艾琉伊尔悄悄观察她,那双蓝眸平静极了,仿佛这件事如同呼吸那么简单。
  一切本该如此,她是水的主人,水的神灵。
  然而洛荼斯其实没有表面那么云淡风轻,她微微垂眸,凝望着依恋地围绕在她脚边的白色水浪,心说果然也可以这么操作,这些水还蛮听话的,好评。
  踏进山岩下的洞口,还没走几步,就在潺潺水声间听到了隐约的鸟鸣声,离得越近,那声音就越响,啼血般凄厉。
  是经常在山崖间盘旋的金雕。
  艾琉伊尔脸色微变,拉着洛荼斯加快脚步。
  眼前的山间原野没有积多少水,昨晚的雨水都顺着唯一一面断崖流走,但凡稍微高点的草植都被雨水打得东倒西歪,绿叶沾满水珠,看样子被摧残得不轻。
  “唳——”
  一只金雕忽然从不远处的杂草丛间飞起,扑棱着翅膀原地盘旋,仿佛在呼唤两人过去。
  艾琉伊尔拨开草丛,神色一顿。
  那里躺着一只死去的金雕,身体和羽翼完全扭曲,羽毛湿透,附近不见血,也不知是不是被雨水冲刷走了。
  一只鸟巢倒扣在它身上,里面传出细弱的小声鸣叫,轻轻揭开,两只身覆白色绒羽的幼鸟缩在一起,一边抖一边发出哆嗦的声音。
  小王女神色复杂,她能猜出大概是昨夜的暴雨打落了金雕筑在陡峭岩壁的巢穴,可巢筑得那么高,雨那么大,死去的金雕能救下幼崽简直堪称奇迹。
  即便如此,这两只幼鸟恐怕也活不下来。
  艾琉伊尔垂下眼,却见洛荼斯伸出双臂,轻轻捞起幼鸟,捧在手心,手指隔空点了点,两个小家伙的羽毛瞬间变得干爽蓬松,好像也不再抖抖抖了。
  她愣愣地看着洛荼斯。
  “您能救活它们吗?”
  “可以一试。”洛荼斯没把话说得太满。
  今天的训练被迫中断,小王女也没心思继续待在这里,就要和洛荼斯一起回神庙,临走前,她最后看了眼还活着的那只大雕。
  刚才洛荼斯抱起幼鸟时,大雕全程蹲在一旁,微微低着头颈,锐利的眼睛却始终盯着她的手,直到确认她们打算带幼鸟离开,才振翅高飞。
  它没有飞太远。
  拉出一段距离后,金雕忽然长鸣一声,加速撞向岩壁,发出沉闷的碰响。山岩上绽开一朵血花,它的身体掉落在地,与另一只金雕挨得很近。
  艾琉伊尔只是稍停了停,便头也不回地跟上洛荼斯的脚步。
  心底的某个角落,小王女暗暗地想,洛荼斯似乎真的没有犹豫一下啊。
  *
  作者有话要说:
  正经成长流:主角捡到两只幼崽,萌宠×2
  本文:捡到两只幼崽,小王女陷入沉思……又多了两只争宠的小东西.JPG
  ——————
  明天就不用压字数了!恢复三千www
  感谢投雷的小可爱!
  hero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3-31 00:20:53
  小谢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3-31 19:57:55
  小谢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3-31 19:58:43


第017章 队长的请求
  两只幼鸟被安置在桌上。
  其中一只右腿受了伤,不严重,还有精神四下张望,脖子转来转去,时不时张张压根儿没长起来的翅膀;
  而另一只明显安静很多,缩着头窝在同伴身旁,闭着眼好像在睡觉,但只要仔细看,就会发现它是在眯缝着眼打量。
  洛荼斯为前者绑好受伤的腿,又挨个儿给它俩喂了点水,艾琉伊尔坐在一旁看着,表情有些好奇。
  随着时间的推移,两只幼鸟饿了,不管之前是在活泼张望还是在安静打量,这会统一昂起头张开嘴,发出幼崽讨食的标准叽喳。
  鸟类这种生物啊,管你是鸡是雀是金雕,小时候都是一个样,张大嘴叽喳。
  小王女这时忽然露出有点嫌弃的神色,嘴上说:“它们好像饿了。”
  “要不要试着喂点东西。”洛荼斯注意到她的目光,温和道。
  小王女不确定地说:“它们吃肉吧,什么肉都可以?”
  “对。不过要撕成小片,一点点喂。”
  “知道了,我去拿肉。”
  艾琉伊尔起身跑了出去,再回来时,身旁还跟着一个亲卫队队长莫提斯。
  这人一进门就兴致勃勃地问:“王女殿下说你们捡了两只小金雕?好看吗,让我看看。”
  两只白乎乎满身绒毛的家伙映入眼帘,头大身子圆,张嘴乞食聒噪得像鸭子,说实话,倒是有点丑萌丑萌的。
  “……”莫提斯悻悻地收回视线。
  艾琉伊尔一丝不苟地将生肉撕成一小条一小条的,轮流喂给两只幼鸟,直到它们闭嘴不再叫唤,才停了手,试探着用指尖触摸它们的脑袋。
  活泼的那只立刻哼唧着躲开,安静的那只没有躲,但闭着眼睛的样子怎么看怎么像是忍辱负重。
  洛荼斯支着下巴,微笑道:“小王女,不如以后你来照顾它们,怎么样?”
  艾琉伊尔:“我?我还是不——”
  “可千万别,为了小金雕的生命安全着想。”莫提斯煞有介事地摇头,“先王跟我讲过王女殿下养过的小东西,别国献上的孔雀,侍卫抱过来的猎犬,水池里的鱼,就没有哪个能在王女手下活过一个月。”
  “原来如此。”洛荼斯莫名同情地看了小王女一眼,这是什么动物杀手的体质。
  艾琉伊尔瞪了莫提斯一眼:“以前是意外!”
  亲卫队队长接收到王女的警告目光,耸耸肩,换了个话题:“不聊金雕了,王女殿下,我来是想问您最近有什么打算?”
  小王女将手指从小金雕头毛上挪开,双手交叠,平静地望着莫提斯。一谈到正事,她刚才的天真好奇就尽数消退,仅留下思考的光芒,在金眸中隐约闪现。
  “当然是待在这里,直到度过十三岁生日,在那之前,我不会贸然行动。”
  十三岁——这个年纪在古索兰人看来有着重要的意义,仅次于十八岁成年礼。
  这个年纪的孩子大多已经顺利结束了基础学业,可以回家成为父母的帮工,或离开家寻找更想从事的行业,从学徒做起。
  从这时开始,他们不再被当作完全没有话语权的孩童,而是步入了“少年”。
  艾琉伊尔的十三岁生日就在该年冬季,距离现在不到六个月。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