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200)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艾琉伊尔手上一顿,金眸微微眯起,显得眼尾越发狭长。
  没有直接问是什么事,王女压下各种各样瞬间腾起的念头:“我能帮上忙吗?”
  洛荼斯看向艾琉伊尔面前圈圈点点的地图。
  “事实上,你已经在帮忙了。”
  艾琉伊尔:“?”
  就在这时,房门被人敲响,三声过后,门外传来亲卫的报告:
  “陛下,城外巡逻的骑队抓到一个女人,她说有事要告诉我们,但一定要见到您才肯说。”
  亲卫的声音带上迟疑:“看她的装扮,应该是个萨努尔人。”
  *
  作者有话要说:
  洛荼斯:你负责获胜,我们负责编。
  艾琉伊尔:?


第154章 祭品
  萨努尔, 女人。
  这两个关键词连在一起,总会让人下意识皱眉。
  与索兰契亚不同,萨努尔的军队里没有女人的身影。
  众所周知, 萨努尔族有吃人的传统,吃和祭祀仪式都要用到人, 战俘、奴隶、掳掠来的异族人, 老弱伤残,极端情况下甚至包括本族的女子, 都难逃这两种命运。
  在他们看来这不是习俗,而是天经地义,理所当然,就连萨努尔战士自己死后,都会有亲人朋友象征性分食他们的躯体。
  在这种情况下, 一个穿着萨努尔服饰的女人跑来说要见王女,否则不肯开口,这实在有些不同寻常。
  得到艾琉伊尔许可, 门外的亲卫推门进来,详细讲述了发现那人的经过。
  在他进门之前,洛荼斯就已变为灵体, 半飘在王女身后一同听着。
  听亲卫讲述完毕, 艾琉伊尔眉眼一沉, 起身道:“她在哪儿?”
  亲卫领着艾琉伊尔来到暂时安置那个女人的小屋。
  据他所说,发现对方时她就站在对面山坡上, 冲着这边挥手,还是城墙上守卫的士兵注意到, 通知巡逻队查看情况。
  而对方全程举着双手, 没有携带武器也没有任何抵抗, 索兰语倒是说得很流利,只说我想见你们的王女,就这么被带回了城。
  小屋上了锁,艾琉伊尔命人把门打开。
  房间内没什么陈设,只是一间临时看管人的房屋,亲卫口中的萨努尔女人就坐在屋子中央,吃着士兵送来的食物。
  一听门口传来的动静,她就不再吃东西,期盼地望向这边。
  洛荼斯飘得近了些,认真打量对方。
  除了小祭司瑞雅,这是她见过最瘦小的女人,可瑞雅也只是天生身材娇小,脸颊还是圆润的,眼前的女人却非常瘦削,几乎有些像在森那城见到的灾民。
  看相貌,她也的确有萨努尔族的特征,只是头发很直——萨努尔人通常有一头卷曲蓬乱的毛发。
  洛荼斯目光移动。
  而这件衣服,普通萨努尔人不会穿这种有纹饰的服装,放在以前只有与各部落首领血缘相近的人才能穿戴,而现在就是萨努尔王室了。
  那天在城墙上进行祭祀仪式的哈蒙革,还有站在他身后观礼的一串王子,穿的都是这种衣服。
  “艾琉,她是萨努尔王室。”
  洛荼斯轻声提醒。
  艾琉伊尔微不可见地点头,向前一步,走到女人面前。
  “想说什么,我洗耳恭听。”
  女人小心翼翼地问:“您就是索兰契亚的王女吗?”
  艾琉伊尔反问:“你是萨努尔王女?”
  “严格来说不是,萨努尔没有王女的说法。”
  女人大概没想到一见面就被认出身份,愣了一会儿才苦笑道:“不过,我的确是哈蒙革的女儿没错……我叫阿希诺。”
  据阿希诺所说,她来这里是想告诉王女一些情报,关于她的“兄弟”。
  “大哥——我是说大王子,他获得了指挥的权力,但是后续不会再参与王位竞争,其他人都听他的话。”
  “我听到他们说要在五天后攻打这里,就逃出来了,希望你们能获胜。”
  “你是怎么逃跑的?”
  “他们把哈蒙革抬到城外分吃,没有叫我,但是我可以去,就趁出城的机会跑了。”
  “你怎么会跟着军队来索兰契亚?”
  “哈蒙革说可以用我祭祀。”
  “那为什么没有。”
  “战争很顺利,他们认为有更好的祭品,就打算把我留到以后用。”
  “你叫什么名字?”
  “阿希诺。”
  问答的节奏非常快,几乎容不得思考。
  艾琉伊尔思索片刻,沉声道:“听起来可以相信,但我还有一个问题,你为什么要来说这些,你不是萨努尔人吗。”
  阿希诺低下头:“或许是吧,但我宁愿不是。”
  艾琉伊尔挑眉。
  “我妈妈就是被哈蒙革从这边的村子里抢走的,她教我说索兰契亚的语言,也告诉我她曾经是怎么生活的,但是——但是她死了。”
  “我没有在这里生活过,虽然妈妈讲了一切,也还是觉得这里很陌生……可这不重要,只要你们能打败那些人,只要这场胜利里有我出的一份力,我能付出任何代价!”
  最后一句话咬得极狠,几乎让人怀疑她已经咬碎了自己的牙齿,在和着血讲话。
  稍作停顿,艾琉伊尔低声问:“你母亲去世,是什么时候?”
  阿希诺:“七年前。”
  七年前,正好是艾琉伊尔守在底格比亚城军营的那段时日。
  她隔三差五率领骑兵出门迎击萨努尔,甚至主动出击,那时还松散的萨努尔各部落完全被压着打,以致于不敢再侵扰抢掠边境村庄。
  不能抢掠,自然就没有足够的物资。
  如果阿希诺的母亲死在七年前,或许是因为食物不足被饿死,或许是……被当成了食物。
  如果是这样,阿希诺母亲的死还能和王女沾点边,但艾琉伊尔没有多少感触。
  她不可能因为萨努尔部落里俘虏的惨状,就眼睁睁看着他们侵扰边境,抓走更多俘虏。
  艾琉伊尔需要思考的,是阿希诺的话值不值得相信?
  目前来看还算合情合理,可人的天性有时很奇怪,就好像曾经的塔尔莎——贪婪害死她的父亲,霍斯特派来的人带走她,制香人将她当作试验品折磨,但塔尔莎却将仇恨集中在王女身上。
  如今的阿希诺,究竟是出于自身意愿千方百计逃离族群,想要帮助索兰契亚获胜……
  还是被萨努尔洗脑,抱着“如果索兰契亚不咄咄逼人我妈妈就不会死了”类似的想法,在几个兄弟的指使下,以母方的血缘作为取信于人的标签,故意送来假消息?
  艾琉伊尔观察着对方的表情,慢慢道:“可是,我方暗探传回的情报,说明萨努尔依然在内乱,几个王子谁也不服谁,手下的人也摩擦渐起。”
  “说不定不用和索兰军队打,他们自己就能先打起来。”
  阿希诺茫然道:“这怎么可能,大王子都自愿退出竞争了,手下的人就算心里不愿意,也不会在这种时候互相争吵啊。”
  艾琉伊尔模棱两可地说:“是吗?”
  接着,她把之前的问题打乱顺序问过一遍,又询问底格比亚城内的兵力分布,军备和粮草的大概情况。
  阿希诺对这些问题没什么概念,但也能大致描述平时看到的场景。
  这一轮问答结束后,王女心里基本有了数。
  “你从底格比亚逃到瑟顿,应该很累了,我先让人送你去其他地方休息,这个房间可不适合住人。”
  艾琉伊尔转身,向亲卫比了个简单手势,立刻就有女侍模样的人赶来,领阿希诺去别处休息。
  即便基本上没有问题,也得让人盯着,以防万一。
  阿希诺站起身,怀里还抱着巡逻队塞给她的食物,有些生硬地行了一礼。
  索兰契亚的礼节,可能是从母亲那里学来的。
  “你们一定要赢,要是能把他们都杀掉,就再好不过了。”阿希诺犹豫着,忽然小声说,“如果您觉得没有把握,可以带上我,在开战之前把我挂在长矛上给他们看。”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