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203)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艾琉伊尔:“刺杀。”
  音色轻如云雾,只有洛荼斯才能听到。
  洛荼斯重复这个简短的词,垂首看向图纸:“……你想刺杀萨努尔王子?”
  萨努尔王子,特指缩在底格比亚城内的那个。
  哈蒙革十个儿子,瑟顿城军营夜袭干掉其一,城外对决又砍其一,战场上被当靶子打的足有七个——事实上,就算艾琉伊尔箭术超群,也不可能隔着重重防卫射中这些家伙,身边竟然没有多少防护,可见愣头青王子没上过几次战场。
  最终逃跑的两人,一个撤回底格比亚,一个逃向境外。
  后者暂时拿他没办法,前者就不一样了。
  洛荼斯再度观察王女的神情,发现她居然很认真。
  “多亏霍斯特,我从小被暗杀到大,还没体验过刺杀别人是什么感觉。”艾琉伊尔发出感慨的声音,“这次不是个很合适的机会吗?”
  有密道,知晓城防布置,从这方面来讲倒是很合适。
  但谁见过主将自己去刺杀的?
  要是计划有一点差错,失去主将群龙无首的就不是萨努尔,而是索兰契亚了!
  艾琉伊尔没有坚持,退而求其次:“那就换个方式,只要能让他们乱起来。”
  她看向洛荼斯,眨眨眼。
  洛荼斯:“……?”
  第二日白昼,一行蓝鹭飞过底格比亚上空。
  在这个季节向更北的方向飞行,有些违反它们的迁徙习性,但萨努尔族并不了解,在他们生活的地方从来没有这种依水而生的鸟类。
  “这是什么鸟啊?”
  “不知道,没见过。”
  “不过看起来可以吃。”
  谈话的是守在城墙上的步兵,他们并未参与昨天的骑兵混战,从头到尾都守在这里,紧张观战。
  虽然不认识蓝鹭,但这种体型偏大的鸟总可以吃吧?
  假如接下来索兰人要围城,食物总是越多越好,抱着这样的念头,有士兵拉弓向天空中的鸟群射出一箭。
  没有射中,这些大型鸟类比预估中飞得更高一些,还不等萨努尔士兵遗憾,蓝鹭群就做出了反应。
  这些漂亮而大只的水鸟拍打着翅膀,向萨努尔人发出高昂的鸣叫,仿佛极为愤怒,随后便飞得更加高远,很快不见踪影。
  一些萨努尔人不知道这是什么,但索兰民众知道啊!
  伊禄河女神的信使,水的精灵,被这些异族人用箭矢冒犯了。
  不知怎么回事,流言也在萨努尔军中传播开:入侵者冒犯河流女神的信使,试图捕杀它们,这将引起神灵的愤怒,她会对冒犯者施加惩罚。
  起初没多少人当回事,然而当天夜晚,军营中就有人离奇身死。
  死状非常凄惨,奇怪的是他的尸首仿佛经历过祭祀,头颅被人砍去,心脏被人挖去,血液流尽,在一旁的地面上凝结成怪异的符号。
  于是新的流言再次传开,人们相信报复已经开始了,除非神灵息怒才会停止。
  萨努尔王子待在城内,还没缓过气,就听到这些神神叨叨的传言,当即抓捕逼问传播流言的当地平民,然而得到的回答只有神怒这一个词。
  焦头烂额的王子登上城墙辟谣。
  “蓝鹭不会拥有神秘力量,原野上的鹫鹰才是所有禽鸟的王者,是神灵之力的表现,伟大狼神的同伴!”
  “也没有什么异族神的报复,这一定是索兰人在装神弄鬼!”
  然而这无法解释士兵的死因,底格比亚城被严加把守,对方不可能派人进来。
  萨努尔王子疑心被杀的士兵在族群内部有仇敌,是仇敌借机杀了他,再推给神罚。
  当晚,同样的事件重演。
  这次事态更加严重,死的人也更多,而住在附近营帐的士兵没有听到半点动静,就好像——就好像真的是一场无声无息的神灵降怒。
  萨努尔王子别无他法,白天开展小型祭祀仪式,向狼神和秃鹫神祈求帮助,驱逐异族的神秘力量,保护族群。
  这场被寄予厚望的祭祀没有起到效果,如此几天往复,萨努尔族军心大乱。
  为什么死亡还在继续?
  为什么伟大的狼神没有阻止敌人的异端神灵?
  为什么就算加大巡查力度,哪怕整夜不睡,也无法阻挡离奇死亡?
  如果说是索兰人通过某种途径装神弄鬼,砍掉头颅挖去心脏还可以解释,那些血液凝成的符号该怎么说?
  那看起来根本不像人能做到的!
  在这样的恐怖气氛下,原本就缺少有力领袖的萨努尔族开始混乱起来。
  那些跟着王子撤回城中却不属于他所管势力的士兵,还有曾经来自其他部落的战士,是最先乱起来的一批人。
  甚至有人试图私自逃出城,被抓后立即处决,本意是震慑有同样想法的士兵,却让更多人心思浮动。
  终于,索兰契亚开始攻城。
  与看得见摸得着的索兰大军作战,反而让萨努尔人松了口气,只是他们对王子失去了信任,没有统一服众的指挥,再加上军心不稳,守城的力量就像一盘散沙。
  当从密道进入城内的索兰士兵出现在面前,萨努尔王子睁大布满血丝的双眼,终于意识到这些天来发生的一切不是神罚,而是人祸。
  和最大的兄长不同,这个王子不太会说索兰契亚的语言,语调震惊地叽哩咕噜了一句什么,便一举弯刀冲上前来,疯狂砍杀索兰士兵。
  这是他最后的挣扎,因为下一刻,就有长剑自身后斩落,劈开他的后心。
  萨努尔王子尽最后的力气回头。
  模糊的视线里,只有一双金眸灿若日轮,光辉熠熠。
  里应外合之下,底格比亚城门被破。
  索兰契亚军队涌入城门,在街道巷口间展开激烈拼杀。
  这场战斗没有持续多久,萨努尔人很快向另一边的城门溃逃,尽管有少部分被堵在那里的索兰士兵截杀,但更多人驭马逃离,就像几天前另一名王子率领的骑队那样,他们逃出索兰契亚的领地,投奔茫茫原野。
  没有军队能追进荒原,只有萨努尔人才熟悉那片高地草原,只要回到自己的地盘,他们就安全了。
  当那些萨努尔骑手逃出弓箭射程以外,艾琉伊尔勒马,示意追击队伍回城。
  本次事件中,洛荼斯积极提供血色符号装神弄鬼,除此之外全程旁观。
  她回头看了眼疾奔而去的萨努尔骑兵:“这些人还会再来吧?”
  说不好听的是逃兵,但真要形容对方的行动,更接近突围,他们保存了城内的主要兵力,成功突围的占大多数。
  之所以没有继续抵抗,可能是发现萨努尔王子已死,无心恋战,也可能是害怕所谓的神罚,觉得还是先回自家地盘更放心。
  艾琉伊尔点了点头:“会,不过最起码短时间内,萨努尔都不敢再有行动了。”
  高地荒原是他们天然的保护伞,不论多么恶劣的环境,这些萨努尔人总能缓过来。
  哈蒙革最后的儿子会成为他们集合的标杆,然后,继续像夜间的狼群一样窥伺边境,等待卷土重来。
  萨努尔族烦人就烦人在这里。
  艾琉伊尔说着,表情却称得上愉快。
  洛荼斯默默看着她。
  王女慢条斯理道:“只是有个想法,有时间问问阿希诺……不过就算实现,也是在喀斯涅构不成威胁之后。”
  洛荼斯幽幽道地说:“别说你的想法了,不如看看左边肩膀,再来考虑这些。”
  艾琉伊尔闻声看去。
  只见肩膀下方的铠甲劈裂,裂口处滋滋冒出一小股血花,大概是某个萨努尔人拼死一搏留下的伤。
  不太疼,王女也就没在意,还带着伤口追出城门一里地。
  这会儿被洛荼斯点到,艾琉伊尔顿了下,垂眸:“好疼,我需要包扎。”
  洛荼斯:“……”
  倒是先把脸上的笑收起来再说疼啊!


第157章 投喂一只王女喵
  高而阔的城墙上, 索兰契亚的士兵清理战场,时刻小心着还没死透的敌军反扑。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