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206)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于是洛荼斯坐在“足以匹配”的位子上,目光掠过宴厅中央,又默默收回视线,眼不见为净。
  是的,正如所有贵族参与的聚宴那样,大厅内回荡着竖琴优美的旋律。
  这是一支庆祝胜利的传统乐曲,通常会配以舞姬绝妙的舞姿,大厅中间空白的场地就是为了这个而准备的,她们能给予所有与宴者视觉与听觉的美的感受。
  但是没有。
  眼下,在宴会厅里弹琴的是一帮五大三粗的将领,甚至连那位曾经和王女辩论的老将也混入其中,弹竖琴弹得不亦乐乎。
  要说音乐是否入耳,那当然还算动听的,毕竟不少将领都出身贵族,乐艺也是他们的必修课,就算进入军队后没怎么练习,重新捡起来也能听。
  然而视觉效果上……
  好在没有人上来跳舞,否则场面或许更难以形容,就连此刻,都已经有不少人低头注视着面前的餐盘,死活不愿意抬头往中央看。
  好像这样就能催眠自己,在那里弹琴的不是这些辣眼睛的同僚。
  环视半周,洛荼斯有点怀念曲艺女神,之前回神国赴宴时,还见她在宴会里弹唱来着。
  不过,之前几年索兰契亚贵族的宴会以奢靡为风,洛荼斯扮演女官时,偶尔也会和王女一起赴宴,见到的荒唐场面可不少。
  现在怎么改成这样了?
  接收到神灵疑问的眸光,艾琉伊尔轻呷蜂蜜酒,随意道:“在阿赫特,我看着碍眼,就让他们整顿了一下。”
  在王城,霍斯特逃跑后,艾琉伊尔顺理成章掌握王权。
  不久组织宴会,王城那群贵族的风气可想而知,看在当时的王女眼里,岂止是碍眼这个词能形容的,当即下令整顿。
  不仅遏制奢侈混乱的贵族风气,还能避免一些浑水摸鱼的家伙借机虚报账目,往自己口袋里捞财,一举两得。
  至于宴会必不可缺的音乐和舞蹈?
  王女的原话是:“我有阻止你们欣赏歌舞吗?”
  本意是只要不在宴会上乱来,乐师歌女舞姬男伶都不禁止,气氛组么,还是得有人担任的。
  但被王女的手段吓破了胆的贵族们会错意,要么不准备歌舞,一群人像议事似的气氛严肃;要么自家年轻后辈上场,还能检验一下所学的曲艺。
  由此,王城内各种根本没必要的宴会少了大半,也算是件好事。
  坐在上首可以将整座宴厅一览无余的洛荼斯轻叹一声。
  但是何必为难眼睛?
  艾琉伊尔没忍住,嘴角牵起动人笑意,耳语道:“您要是不喜欢,只看我就好了。”
  “您想听什么曲子,我都会弹,想看的舞我也可以学,他们没什么好看的。”
  洛荼斯心说最后半句话很难不赞同,又听王女接着说:“或者,您愿意为我弹奏一曲吗?”
  在只有我们的时候。
  艾琉伊尔将靠近洛荼斯的那只手放在桌案面,掌心朝上,修长漂亮的指节自然放松。
  另一只手依旧拿着酒杯,比做工精致的杯子更像艺术品,她凝望洛荼斯的眼睛,带着不会明显到让旁人注意的微笑。
  洛荼斯将手搭了上去。
  指间嵌合,蜜色与半透明的冰白纠缠厮磨。
  这时,一名守在背后的亲卫望着王女在桌上展开的手掌,神色纠结。
  陛下在王城的侍从都没跟来边境,但是好的亲卫,不就是要兼任侍从的职责吗?
  于是,她向身旁的同僚使个眼色,自己从宴厅后门离开。
  片刻后,这名亲卫带着找到的东西回来了。
  “陛下,请用!”
  亲卫奉上一只银盘。
  用什么?洛荼斯下意识侧头望去,只见盘子上摆着一套有点眼熟的用具。
  包括镶嵌细小宝石的金质长管,玉质小碗,盛装在玛瑙盒内的粉末,萦绕掺杂香料、薄荷与烟草气息的幽浅香气。
  洛荼斯的视线停留在长管上。
  她曾经在太阳神之城的神妃那里,以及后来不少次宴会上看到过类似的东西——这是一支烟管。
  洛荼斯眨了下眼,银睫抬起,眸光盯准王女。
  艾琉伊尔:“……”
  *
  作者有话要说:
  放养时学坏的猫猫(?)
  ——————
  以及,忘了前文神妃点烟的时候有没有提过,不过这里还是说一下:
  古索兰烟是在贵族间比较流行,更多用于宗教仪式,以烟雾沟通雨神什么的,参考古玛雅祭祀。
  文中设定是,古索兰烟主要成分为薄荷和香料粉末,不多用就没事,2612只是偶尔使用,洛荼斯回来之后就没碰过,以致于现在才发现,即将面对大型管教猫猫现场(不)
  但是现实中所有烟都是有害的!
  不管香烟、薄荷烟、水烟还是电子烟都有害健康,危害很多一搜都是,所以请勿模仿!
  大声呐喊.JPG


第159章 吻
  断断续续的竖琴声环绕宴厅, 人们喧闹着庆祝或缅怀,上首的位置却安静如死,仿佛空气都凝滞一瞬。
  艾琉伊尔低眸看着整套精致的烟具, 似乎镇定自若。
  要不是洛荼斯一直盯着她,可能就会错过那双眼底稍纵即逝的慌乱。
  旁边有人, 艾琉伊尔不方便对洛荼斯说话, 便平声询问那名亲卫:“这些东西是从哪里找来的?”
  “府里的仓库,堆满了萨努尔人搜刮的东西。”亲卫回答, “这几件都是簇新的,请陛下放心。”
  ——担心的并不是这个问题。
  艾琉伊尔轻按额角,面不改色:“不必,拿回去吧。”
  不问缘由的服从向来是亲卫队的良好品质,这名亲卫也一样:“是!”
  艾琉伊尔瞥了眼洛荼斯的神色, 补上一句:“以后都不用准备这些,我对祀雾没有特别的偏好。”
  用香料、薄荷和少量烟草混合制作的粉末,祭司会用它们制造的烟气沟通雨神, 从最初的仪式环节到近些年索兰契亚贵族宴会上的常见品,这种东西被索兰人叫做祀雾。
  亲卫尽管茫然,还是遵言行礼, 给银盘罩上遮盖, 带着这盘烟具告退。
  其他亲卫依然站在原处, 在主座的背后,听不到耳语的距离。
  洛荼斯这时才开口。
  “怎么回事, 艾琉?”
  艾琉伊尔低声说:“……这是个意外。”
  洛荼斯温声道:“我没有责怪的意思,但我知道, 你的亲卫们不会在没有先例的情况下主动拿来任何东西。你曾经吸食过祀雾, 不止一次, 对吗?”
  说话间,感觉交扣的手指微僵,王女并未立刻回答,显然是默认了。
  洛荼斯无声叹息。
  单谈对身体的影响,烟酒从来都不会有益。
  索兰契亚的酒还好说,所谓的蜂蜜酒、椰枣酒,比起酒更像是某种甜饮料,大人孩子都会喝,和后世的酒不是一种东西;
  但祀雾——它作为祭祀用品时添加药草,会对祭司起到迷幻作用,从神庙传到贵族中间后不再加类似的药草,香料馥郁的气息完全压过烟气,倒是更加花样繁多,据说这能令人心情愉悦,但想想也知道对身体无益。
  在第一次见识过某些贵族宴会的情景时,洛荼斯就对王女提起过,不论是祀雾还是祀雾背后那些贵族的风气,最好都不要沾,或许不会有害处,可绝不会有好处。
  艾琉伊尔当然赞同,而且洛荼斯在的那段时间,她一点也没碰过。
  后来为什么会碰,洛荼斯大概能想象到背后的原因。
  说起来,还和她自己脱不开关系。
  洛荼斯抬起另一只手,捏了捏王女的耳垂。
  只是灵体的动作,触感似有似无,但艾琉伊尔微微睁大眼,略显期冀地看着她。
  “我没有怪你,这不是错误。”
  “可我违背了您的嘱托。”
  嘱托是说,别沾染贵族风气的那句叮嘱?
  洛荼斯失笑,安抚道:“我也违背了对你的承诺,是我先离开的,虽然并非本意……这样就算打平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