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21)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莫提斯理解王女殿下想在那后开始动作的想法,毕竟在可能会有的支持者看来,十二岁和十三岁之间隔着一道坎,过了这个坎,小王女才能摘掉那个“小”字,才能被他们真正放在眼里。
  可是……
  “如果这期间卡迭拉城主再次发难,我们恐怕会应对得比较艰难,毕竟亲卫队人数少,而这里是他的大本营。”
  “他不会。”艾琉伊尔笃定道。
  “您怎么能确定?”
  “因为卡迭拉城主就是这样的人,他现在估计已经怕得寝食难安,我一直晾着他,他说不定还会被自己的想象吓得上门请罪。”艾琉伊尔说,“如果他有继续动手的胆子,你们在进城前就会被他拦下来了。”
  莫提斯想想也是,无奈道:“好吧,我们就陪您等几个月。”
  他说完了正事,转头看了看洛荼斯,忽然道:“这位书吏小姐,我能和你单独聊聊吗?”
  艾琉伊尔蹙眉,下意识抬手抓住洛荼斯的手腕,又好像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一样,猛然放开。
  洛荼斯却微微一笑:“好,我们出去说。”
  小王女睁大了眼,试图让洛荼斯看到自己的不满,但最终还是不情不愿地让开。
  洛荼斯走在莫提斯身后,直到走出院门,亲卫队队长才停下脚步。
  他抓了抓头发,斟酌道:“抱歉,冒昧地叫你出来,只是有点事想问问你。”
  洛荼斯:“这没什么,你问吧。”
  “也不是什么大事……这三年来,王女殿下过得怎么样?”
  洛荼斯一时无言,这种宽泛的问法,让人怎么说呢?只能模棱两可地回答:“小王女一向认真努力,暗中充实自己,并且与卡迭拉神庙的祭司们结下了不错的情谊。”
  “我问的不是这个,是说精神方面,心情方面。”莫提斯显然很不擅长这类对话,他再次烦躁地抓了下头发,“王女殿下和以前很不一样,这次见到她以来,我就没看她怎么笑过。”
  洛荼斯终于明白他想问什么了,她稍作思索,回道:“大人遭逢突变尚且会意志低沉,更何况小王女年纪还轻,危难会让人成长,这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莫提斯长叹一声:“唉,你说的也有道理,但我们看着她从小长大,以前那么张扬肆意,现在……”
  总归会感到遗憾和怅然。
  洛荼斯垂眸,没有说话。
  良久,莫提斯郑重地向洛荼斯行了一礼。
  “我看得出来,王女殿下很喜欢也很依赖你,想必在我们还没有能力赶来的时候,你帮了她很多,多谢。”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请你一直陪在王女身边,拜托了。”
  ——————
  艾琉伊尔正心不在焉地逗小金雕们玩儿,一边装作不经意地看着窗外,能看到洛荼斯和亲卫队队长说话,却听不到说话的内容。
  过了一会儿,莫提斯忽然向洛荼斯行了个礼,郑重其事地叨念了一堆话,才转身离开。
  吱呀一声,洛荼斯推门回来了。
  小王女立刻迎上前:“他和您说什么了?不会是说我坏话吧。”
  洛荼斯本来正要简略讲一下,闻言一怔:“为什么会这么想?”
  艾琉伊尔垂头不语,去戳小金雕的脑袋,把人家戳地往后咕叽一倒,才说:“我相信他的忠诚,但我也相信他——还有那些效忠于我父王的人,都不太喜欢我。”
  洛荼斯:“……因为先王后?”
  她想起来,莫提斯刚赶到时,确实说过一句“和烦人的塞里娜越来越像了”。
  “是啊,我听到过女官长私下闲聊,其实当初父王与母后成婚时遭到了几乎所有大臣反对,其中跟随父王的将军们闹得最大,但最后也没有阻止成功。”
  艾琉伊尔语气轻松,垂下来的眼睫却透露出些许低落,“后来,他们在父王面前倒是表现得很喜欢我,也很尊重母后,只是父王不在的时候,那些人就懒得做样子了。”
  洛荼斯:“也包括莫提斯?”
  “……”艾琉伊尔顿了顿,似乎是在回想,片刻后才面无表情地说,“那倒没有,不管父王在不在,他都懒得装样子,看见母后就翻白眼。对我的态度还可以。”
  “其实他还是挺关心你的。”
  “关心是肯定要关心的,毕竟我成了他们唯一的希望嘛。”艾琉伊尔无精打采。
  洛荼斯继续说:“他担心你的心理状况,还说希望我一直陪着你。”
  小王女:“他这么说的吗?”
  洛荼斯点头。
  小王女脸上的低落顿时一扫而空,她双手抓住洛荼斯的右手,真诚道:“我现在相信了,莫提斯不愧是忠诚的队长,我感谢他。”
  洛荼斯:“……”
  倒也不必态度转变得如此之快。
  但是看着小王女仿佛闪烁着星光的漂亮眼眸,她也不由得轻轻笑了笑。
  但很快,这点笑意就随着思绪转动淡去。
  对于莫提斯的请求,洛荼斯其实没有作出回答。
  她能一直陪着小王女吗?
  记忆中现代城市的画面一闪而过,洛荼斯闭上眼,忽略艾琉伊尔略带期望的眼神,轻巧地转移话题。
  之后几天,正如艾琉伊尔所说,卡迭拉城主没再出手,甚至从城里打探到的消息来看,这位城主已经好些天没出过门了。
  卡迭拉城主谨慎,小心,逢人就笑,小的坏事全都敢干,每逢大事不到必要时刻绝不动手,还要从各个角度自己吓自己——比如针对小王女的刺杀。
  简单来说就是欺软怕硬,爱脑补。
  王室亲卫队驻扎在神庙的一周后,城主才终于上门拜访,这回他带了丰厚的赔礼。
  “王女殿下被人刺杀的事情我都知道了,让您在我所管辖的城池遇到这种事,的确是我的失责,还请您接受我的歉意。”
  卡迭拉城主说,小心地看了小王女身旁身披铠甲的莫提斯一眼,又去招呼躲在自己身后的女儿:“塔尔莎,你和王女殿下不是同学吗?来,向殿下问好。”
  艾琉伊尔轻笑:“原来塔尔莎是你的孩子,她在学堂对我照顾不少呢。”
  塔尔莎瑟缩了一下,依然不服输地挺胸抬头。
  “刺客什么时候来,你也不知道,我不会因此而责怪一位城主。”艾琉伊尔转开视线,慢条斯理道。
  得到王女的准话,卡迭拉城主才松了口气。
  来访者走后,莫提斯不甘心道:“这副嘴脸真让人作呕,就这么放过他了?”
  “怎么可能。”小王女笑了下,笑意未达眼底。
  ——————
  索兰契亚季节轮转,从炎热的夏季到丰收的深秋,从满目苍绿到随处可见耀眼的金黄,再往前拨动一格,便到了初冬。
  十一月的第二个水曜日,便是艾琉伊尔的生日。
  *
  作者有话要说:
  小王女:所以你会一直陪着我吗?
  洛荼斯:……
  【虽然心虚但表面绝对看不出心虚地挪开视线.JPG】
  ——————
  感谢这位投雷的小可爱,么么哒
  deos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4-01 08:19:39


第018章 启程
  初冬的凛冽寒风中,两只翼展超过两米的金雕滑翔归来,飞行的轨迹在空中交错。
  它们有力地拍打双翼,其中一只轻盈地落在王女的小臂上,抖了抖翅膀保持平衡,稳稳站住。另一只却飞得稍慢了些,被它的姐妹提前占领降落点,不得不落在一旁包裹着牛皮的横杆上,发出不满的鸣叫。
  艾琉伊尔拿起早已准备好的鲜肉,驾轻就熟地轮流喂了几片,就放开让它们自己吃。
  金雕成长得很快,几个月下来,这对姐妹的体型已经和父母相当,它们正在锻炼飞行和捕猎技巧,有时候还会抓回野兔之类的猎物,得意地展示给小王女看——虽然这些猎物通常进了它们自己的肚子。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