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210)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话题突然又跳回即将赶到边境的祭司,饶是艾琉伊尔再会归纳总结,也没理清这之间的关系。
  洛荼斯动了动,转身面朝王女,姿态从放松转为端正:“在此前,我需要向你解释一下人神的概念。”
  洛荼斯简单讲了神祇的诞生与苏醒,又以医药之神阿斯克勒和曲艺女神举例,讲述人化为神灵的情况。
  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洛荼斯在讲解过程中避免了提及自身,但她并不想一直瞒着艾琉伊尔。
  做好心理准备后,正要开口,王女却认真地问:“你也是吗?”
  洛荼斯顿住,片刻后,轻轻颔首。
  “是的。”洛荼斯坦然道,“我曾经也是人。”
  艾琉伊尔直直注视着她。
  随着王女成长,越来越心绪深敛,让人难以看穿,就算在洛荼斯面前不会特意控制表情,也会无意识维持喜怒不形于色的本能。
  这种看不出具体情绪和想法的表情,让洛荼斯有些许无措。
  虽然已经做好了准备,也相信艾琉伊尔的感情,但是万一呢。
  万一艾琉喜欢的就是神秘遥远的神,而不是洛荼斯呢。
  这一瞬极短,又好像极漫长,出乎洛荼斯的预料,艾琉伊尔竟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最开始只是低低的气音,带着轻柔的沙感,随后声音逐渐扬起,几乎是在放声朗笑,偏低沉的音色仿佛带上几分少女时期的清亮柔和,听着轻快悦耳极了。
  洛荼斯被笑得有点懵。
  怎么了,莫非是打击太大接受不了吗?
  下一刻,艾琉伊尔猛然前倾。
  “我从很早以前就在想,神灵怎么会那么好。”
  “原来是这样啊,果然是这样。”
  金眸明亮得可怕,如同幼年初遇神灵的梦境,小王女将手搭上神灵伸出的掌心,紧紧抓住的那一瞬。
  “那是卡迭拉神庙,那是最初的神庙,洛荼斯,你是在那里苏醒的吗?”
  洛荼斯没有迟疑,点点头。
  想着最初的隐瞒和欺骗也该顺势承认了,于是垂首道:“当时,我刚在神庙苏醒,对现世和神国一无所知,然后遇到了你。”
  艾琉伊尔喃喃:“所以,我是你遇到的第一个人……”
  王女现在的眼神都有点不对劲,好像走在路上天降一只河流女神,又好像饮酒过后微醺的飘然,这是她从未想过的情况,却比每一种想象都更美好得难以置信。
  洛荼斯默不作声。
  准确的说,洛荼斯首先见到的人是瑞雅的母亲,那位严厉刻板的神庙女祭司,随后才是一脸沉默倔强不肯拜神的小王女——不过这种事就没必要说出口了,反正艾琉伊尔是第一个见到她的人没错。
  等等,重点不是相遇的先后顺序。
  关键是曾经的隐瞒和随口说出的忽悠!
  “索兰的王女啊,我们一直注视着你。”
  ——是忽悠,其祂主神压根懒得管,而她当时初见王女还不到一天。
  “那就请你接受智慧之神涅尔德的考验吧。”
  ——是忽悠,借着当时还没见面的同僚的名义,给小王女发摸底试卷,每周一考,仿佛铁面无情的监考老师,还是只监考一个学生的那种。
  “明日,跟随我的指引而行,你会看到所需要的。不是恩赐,你可以当作礼物。”
  ——是忽悠,所谓神灵的赐礼,完全是借着灵体行动便利在山里找到的无人场地,要不是附近恰好有这样的地方,她连礼物都没得送。
  那时,洛荼斯还是一个积蓄为零、比小王女还贫穷的女神啊!
  ……虽然现在,她存于人世的财富也不如王女多就是了。
  洛荼斯望着艾琉伊尔,觉得该提醒一下。
  就算一时间没想起来,以后也总会想到的,还不如现在一起挑明。
  当年的不坦诚,没有任何恶意,也确实是那种情况下最方便有效的做法。
  但,既然做出过那样的选择,就理所应当承受真相大白时可能出现的一切后果。
  这个觉悟,洛荼斯还是有的。
  然而。
  艾琉伊尔倾身近前,用一个亲吻堵住了将要说出口的提醒,力度有点没控制好,两人一起向后倒去,眼看就要倒在地上。
  洛荼斯反应敏捷地放出神力,霜蓝的神力如同果冻软椅,托住她的后背,稳住身形。
  谁也没有因为这个意外而停止,手指不知何时扣在一起,半陷入神力构成的托座,仿佛被水沾湿,又仿佛没有。
  房间里响起轻浅细密的水声。
  半晌,洛荼斯以轻咬结束这个吻,抚摸着王女的头发,下意识用哄人的口吻:“好了,好了,先等一下,我要说的是——”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艾琉伊尔不在意地探出舌尖,扫了扫唇角,眸光柔软,“如果你要问我的看法,我只能用一个比较冒犯的词来形容,很可爱。”
  洛荼斯:“……很巧,我当时看到你的时候也这么想。”
  艾琉伊尔笑起来:“那真是我的荣幸。”
  洛荼斯半敛着眸子,觉得会给出这种评价,艾琉伊尔大概没猜到她要说的话,于是继续道:“当时,我骗了你,这不是可以随意略过的事情。”
  这下,艾琉伊尔神色一正。
  “您认为那是欺骗吗?”
  洛荼斯:“它确实是。”
  “可我不这么想。”王女说,拿起挂在胸前的护身符,蓝玉髓的珠子在雪荼中央隐约闪烁,“无论用了怎样的说法,您带给我的一切都是真实的,您的陪伴也是真实的。”
  “最重要的是,你存在。”
  “这就够了。”
  *
  作者有话要说:
  洛荼斯的情况不适用现实,毕竟她真的是河流女神。
  但在三次元,以前用各种离谱设定忽悠小孩的人,后来再提起都是要社死的。
  鱼好几年前处于中二期的时候,跟我妹说我是来自魔法世界的公主(救命啊),还瞎编了很多奇幻设定。
  叽哩哇啦奇怪发音然后说这是魔法界的语言……
  自学口技模仿魔法世界的各种音效,还有其实很蹩脚的男女老少音,装作熟人附身……
  靠这个收获了崇拜的眼神和一堆小零食。
  到后来,忽悠不攻自破。
  现在,我们俩之间只要有谁先提起这个话题,之后一定是同时:啊啊啊啊啊别说了太羞耻了!住嘴!!


第162章 祝福你们
  卡迭拉, 附属边境重城底格比亚的次城之一,是一座坐落在边界线附近的西北小城。
  河流女神最初的神庙就建造于此地。
  祭神室内,伊禄河女神的石像端严肃穆, 蓝玉髓的圆珠内嵌为眼,聚着浅淡光晕, 让神像的面庞美丽而生动, 仿佛真的能垂落目光。
  身穿大祭司袍服的瑞雅手持餐盘,将圣餐一样样摆放在祭台上, 后退半步,和母亲站在一起日常念诵赞美诗。
  对于祭司而言,祭拜神灵的时间最为神圣,不仅自身要心无杂念,还不容旁人打扰。
  直到中午份的赞颂结束, 两人才走出祭神室,垂下帘子关上门,把安静无人的空间留给神像。
  瑞雅端着空餐盘走在母亲身边。
  时光在穆娅身上留下印记, 脸上树木年轮般的皱纹和嘴角深深的刻痕,昭示这位原本就严厉古板、不苟言笑的女祭司已迈入暮年,不过依然和以往一样严肃强势。
  穆娅目视前方, 询问女儿:“瑞雅, 神使在信里提过具体的抵达时间吗?”
  “没有明说, 神使大人让我先在这里等候。”瑞雅回答。
  年轻的大祭司天生音色细幼,但经历过这些年的磨练, 哪怕声音再弱气也能透出威仪来,这是身为祭司必要的气场。
  不久前, 瑞雅收到一封密信, 它由王女驯养的金雕送来, 署名者却是消失数年的神使。
  信中并未说太多,只是拜托她回一趟卡迭拉神庙,有事相商。
  瑞雅几乎没有犹豫,当即决定照办。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