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214)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洛荼斯:“……”
  太不谨慎了,莫非做这种事还会影响对外界的感知?还是太忘我,人都走到房门外了,竟然要到对方敲门才发现。
  话说回来,以后开始亲热最好先布下神力场,靠近的人不提,就说那些无所不在的神灵的感知。
  风可以是恩的耳目,大地可以是索珈的延伸,日月光辉可以是安弥拉和苏里尔投下的视线,就像河流是洛荼斯延伸开的感官一样。
  虽然这些只是理论的说法,事实上,想在索兰契亚境内精准找到想看的东西并不容易,除非提前定位,但也不排除有其他神灵要在这时候找她。
  果然,下次开始前还是先覆盖神力场吧。
  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神力和视线都无法穿透的那种。
  洛荼斯一边下定决心,一边和艾琉伊尔互相整理稍显凌乱的衣服。
  门外的人说道:“陛下,我来送您……和女官阁下的餐点。”
  是女祭司穆娅的声音,称呼女官,也就是说还有其他人在,洛荼斯稍作停顿,化为黑发女官的模样。
  艾琉伊尔上前取下门栓,开门道:“多谢。”
  对于这位在幼时给予善意和帮助的年长祭司,王女还是很尊重的,所以哪怕是被打断进程,也没有表现出不悦——顶多私底下咬咬后槽牙。
  穆娅身后,两名女侍端着托盘进来,将食物摆在桌上,就鞠躬退了出去。
  女祭司却没有立即离开,她先对洛荼斯道:“神使大人,您还有什么需要吗?”
  语气如常,尊敬但不过分热烈,显然瑞雅没有将今天的事告诉母亲。
  洛荼斯摇头,穆娅这才将视线转回王女这边,公事公办道:“陛下,城主听到您来此的消息,想来拜见您。”
  艾琉伊尔本想说不见,她当然有这个权力。
  但转念一想,王女将到嘴边的话咽了回去,问:“他在哪里?”
  “城主就等在神庙门外。”
  “让他到会客室稍等。”
  穆娅收到指示,便行礼离开。
  洛荼斯认真地用清水为两人清洗双手,拿起一块甜点投喂王女,随后道:“你有事要见城主?”
  “是有个想法。”艾琉伊尔舒展眉目,“等见过他,我们去练武场吧。”
  小王女的练武场,那片似乎从未被人发现过的山间草地。
  洛荼斯瞥她一眼:“然后再变成蓝鹭带你过去?”
  艾琉伊尔笑得更开心了:“只要你愿意,我都可以啊,信使小姐。”
  洛荼斯用甜点堵住她的嘴。
  简单用过午餐,艾琉伊尔去见了卡迭拉城主。
  前任城主,也就是塔尔莎的父亲因贪获罪,被判处死刑,而接替他的正是眼前这位城主。
  见识过王女的手段,城主从一开始就态度摆得很恭敬,更何况此时艾琉伊尔不止是王女,她是还未加冕的王。
  这只是一场普通的会见,简单交谈几句就结束了,当城主准备告退时,艾琉伊尔却道:“城后那片山,现在有主人吗?”
  城主一愣,山?
  哦,是卡迭拉城后的那片山,陡峭而贫瘠,不适合种植也不适合放牧,眼力最尖的采药人也知道那里没有多少好东西,最擅长攀爬的岩羊都不愿到那里去。
  于是他说:“没有,陛下。”
  艾琉伊尔:“那我买了。”
  城主连忙摆手:“索兰契亚的土地都属于陛下,您如果有用处,说一声就是了。”
  王女平淡道:“买下它的钱放在卡迭拉城的账目上,而我购买它是以私人名义。”
  从此,这片山属于艾琉伊尔,而不属于索兰王。
  城主不太理解,但还是照办了。
  当天黄昏,洛荼斯带着艾琉伊尔穿过环绕山脚的河流,被草丛遮挡的山洞后,那条小径对长成的王女而言,也只是刚好能通过。
  遍布大半天空的火烧云之下,草地宽广静谧。
  边缘植物肆意生长,中间铺着柔软的、才高过脚踝的绿草,没有人类留下的痕迹,除了角落堆积的木剑、木靶和练习用弓箭。
  艾琉伊尔走过去,拍拍木剑上的灰尘,随意挥了挥。
  “比记忆里还要轻多了。”
  洛荼斯抬起头,两只金雕飞过山岩来到这里,停在岩壁上,那曾经是它们的父母搭建巢穴的地方。
  它们会记得,会认出来吗?
  两人坐在草地上,随意聊着从前发生的事。
  其实大部分都是一同经历过的,但也有其他时候,比如洛荼斯两次沉睡期间。
  洛荼斯静静地听王女讲那些时间里发生过什么,也给她讲主神们聊过的八卦——当然,主神自己也是八卦。
  “如果顺利的话,祂们以后也是你的同僚。”洛荼斯说。
  想想以后和艾琉伊尔一起坐在神灵聚宴上的画面,她没忍住轻笑一声。
  艾琉伊尔:“你笑什么?”
  “想起高兴的事情。”洛荼斯眼角眉梢都含着笑,这对情绪内敛的河流女神而言,算是很少见了。
  艾琉伊尔也微微一笑:“我也在想很高兴的事情。”
  她抬手,用阵前挥剑的架势指向不远处的空地。
  “战事必定会结束,等一切走上正轨,索兰契亚也有了下一任可靠的王,我们就来这里,你觉得怎么样?”
  “建一座房子?”
  “嗯。自己动手,实在不行就把莫提斯他们叫来当苦力。”
  洛荼斯想象那个画面:“……”
  好像也不错。
  火烧云早就散去,天际染上有层次的蓝色,直到夜幕深沉,星月闪耀。
  这是一个很晴朗的夜晚。
  *
  作者有话要说:
  说真的,等很久之后艾琉伊尔也升为主神,两人携手赴宴,一桌神里只有这俩真正意义上绑定,而其他神都是千年单身或者游戏神间(特指阿狄亚)。
  主神们:手里的饼干忽然就不甜了.JPG


第165章 主动出击
  翌日, 两人再次和瑞雅沟通过叙事长诗的大致内容,暂定下一些相关事宜。
  之后,便马不停蹄赶回底格比亚城。
  萨努尔族是暂时退却了, 但并非毫无后力,撤回高地草原的那个王子, 还有可能以他为中心重新集结起来的草原部族, 都是未来的隐患。
  都被打到这个份上,绝大多数外敌会选择隐匿不发, 休养生息,等攒下足够的力量再来攻袭。
  可萨努尔族一向是例外。
  他们生活在贫瘠的荒原,遇到困难时期温饱都成问题,很多物资都要靠抢掠其他国家,不是抢索兰契亚, 就是抢其他小国,无所谓什么以战养战的策略,更多是生存所需。
  对于这样的敌人, 除非能一次性消灭殆尽或者打得他们不敢再起念头,否则随时都有可能卷土重来。
  如果在这段时间内再次突袭倒也罢了,但要是等到和喀斯涅对战时冒头, 那才是真的左支右绌, 腾不开手。
  除此之外, 军费也是大问题,和喀斯涅的战斗必然离不开源源不断的后勤供应, 损耗最重的物质之一就是战马,如果能从萨努尔族获取战利品, 这一问题不说迎刃而解, 至少也能解决大半。
  只是, 倘若想主动出击……
  很难。
  萨努尔族各部落逐水草而居,世世代代循着基本固定的路线迁徙,一旦在抢掠过程中遭遇打击,便会迁往荒原更深处。
  从古至今,索兰契亚军队曾不知多少次打退萨努尔族的抢掠,但能追着打入荒原、并在萨努尔的地盘上挫败他们的情况,一次也没出现过。
  一方面,根本无城可打,就算知道萨努尔迁徙是有路线的,但究竟怎么走,通常只有首领家族和实为祭司的巫医最清楚。
  想要在一望无际的荒原上寻摸到他们退避的踪迹,几乎是不可能的。
  另一方面,荒原地势更高,气候也与适宜农耕的区域大不相同,常年驻扎在边境的军队还能适应,从内地抽调来的士兵就没那么容易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