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217)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这片土地欠我们的,全都要讨回来,就从今天开始!”
  凯蒙没有说话,只是有些好奇似的旁观仪式。
  女人——这位喀斯涅的心灵女神祭司准备好了一切,开始祭祀仪式。
  她喝下药汁,围绕祭品跳着祈神的舞蹈。
  “我们已经将海岸占领,遵照您的意志,在此供奉。”
  “永恒的珀尔路瑟,请求您降下神谕……”
  一遍遍重复,终于,女人脸上的神色瞬间变了。
  从狂热的祈求,到平淡而恰到好处的微笑,抬起的眼中飞快掠过一道深蓝的波光。
  她停止跳舞,看向凯蒙。
  “你做得很好。”音色与笑容同样柔和而平稳,一丝不变。
  凯蒙垂头:“不敢当。”
  女人回头,目光落点在紧闭的祭神室,深深凝望一眼。
  紧接着,神色又毫无预兆地变了回去,女人呆愣一瞬,欣喜若狂:“是神谕,神灵们会来,让我们回到这片土地,正如她也要回到这里。”
  凯蒙耸了耸肩,祭祀仪式完成,他继续呆在这里也无用,于是转头离开。
  刚走到门前,就有传信官前来通报。
  “殿下,东路那队在路线上的城池外抓到一个索兰人,说他是索兰契亚真正的王。”
  传信官顿了顿,毫不掩饰讽刺:“是那个霍斯特。”


第167章 破界
  这段时间以来, 霍斯特不是在逃跑,就是在准备逃跑的路上。
  自从逃离巴南纳,他就没一天安生过。
  对敌军的恐惧, 对以后的茫然,怀旧, 愤恨, 时刻戒备,还有对独子的一点念想。
  这些情绪, 一直在霍斯特脑子里纠缠不去。
  霍斯特不敢去内陆,除了沿海,其他城池都在王女掌控的地界内,如果逃去那边暴露身份,恐怕马上就会被抓起来献给艾琉伊尔。
  于是, 他只能在沿海各城池徘徊。
  一开始,霍斯特得到所在城池贵族官员的热情招待,但随着巴南纳城形势危急的消息传来, 这些人看他的表情也不对了。
  在巴南纳城破,喀斯涅军队向这座城池进发的时候,霍斯特比所有人逃得都快。
  自此开始逃亡之路, 喀斯涅人破城的速度太快了, 霍斯特假扮成富商逃亡, 通常在一个地方还没缓过气,就不得不再次上路。
  几次三番, 哪怕是始终跟随霍斯特的几人,看他的眼神里也带上了一点鄙夷。
  这些眼神让霍斯特更加恼怒, 却无可奈何。
  性命, 权力和面子, 向来是霍斯特最看重的东西,为了权力他可以谋杀待他很好的堂兄,为了面子他可以十年如一日地戴上面具,可在性命面前,这两者都要往后挪。
  唯一眼神没有变化的,是亲卫军统领尼威,当然,现在已经没有什么亲卫军,但尼威依然跟随霍斯特,充当护卫。
  终于,在沿海防线上的最后一座城池陷落当日,霍斯特决定继续以富商的身份逃回内陆,并且在见到儿子和兄长之前,一直用这个身份——他已经听说罗穆尔和塔兹成功突围的消息了。
  可惜计划赶不上变化,仅仅是一次逃得慢了点,就被城池外列阵的喀斯涅军队堵个正着,几人在大军面前毫无抵抗之力。
  如果霍斯特真的只是个富商,估计会被当场杀死,携带的财物充作战利品。
  为了活着,他不得已自报家门,倒是的确幸存下来,很快就被押回巴南纳。
  巴南纳城的城主府内。
  霍斯特被单独软禁在一个房间,喀斯涅人没有虐待他,反而好吃好喝地供着,等待他们的王子凯蒙前来“看望”。
  “霍斯特陛下,久仰大名。”
  凯蒙看着眼前憔悴的男人,用流利的索兰语宽和问候。
  只是这种时候称呼陛下,与其说是尊重,倒不如说嘲讽意味更浓些。
  霍斯特内心惶恐不安,但仍能摆出镇定自若的神态,其他方面他或许不擅长,只有演技登峰造极,以致于凯蒙都没看出这人有多色厉内荏。
  不过,看人不仅要看外表和神情,还要看他做过什么事。
  一个逃亡日久,为了苟活在敌军面前自曝身份的家伙,怎么可能这样临危不惧?
  凯蒙盯着俘虏看了半晌,好脾气地笑起来。
  “塔鲁帮你做的东西,好用吗?”
  塔鲁,就是制香人的名字。
  霍斯特双眼睁大:“是你们……”
  “是我们的人。”凯蒙很干脆地承认了,“早知道塔鲁在研究毒香上那么有天赋,就不该把他派去索兰契亚,现在想想,实在可惜。”
  “所以霍斯特陛下,你做过的事,我不说一清二楚,可也知道大概,就不用在我面前装正义凛然。”
  霍斯特:“你想说什么?我已经什么都没了。就算审讯我,也只能问出几年前王城的形势,放到现在没有半点用处。”
  凯蒙摇摇头,笑眯眯道:“你本人可比那些情报有用多了。”
  他开始绕着霍斯特所坐的位置,缓缓踱步。
  “你的儿子,在战场上表现还挺英勇的,和你兄长一样,和你不一样。”
  “霍斯特陛下,如果我把你送到阵前,让你儿子看到,他会停手吗?你兄长呢?”
  霍斯特的表情慢慢阴沉下来。
  凯蒙笑眯眯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没有多说,转身走出房间,好像他过来一趟就是为了友情提示如何处置霍斯特似的。
  ——————
  另一边,待在苏里尼亚城的洛荼斯,见到了从巴南纳方向匆匆撤来的军队。
  不得不说,塔兹率军突围而非死守城池,是正确的选择,他带来的兵力足以给太阳神之城再添一层保障。
  也因如此,就算塔兹和罗穆尔目前的身份是谋逆者的血亲、参与谋逆的叛乱者,神妃也暂时没有叫人把他们控制起来,而是分别传信给底格比亚和王城,请示该如何对待这两人。
  底格比亚那边,由于王女出境追杀萨努尔族未归,还没有办法给出具体回应。
  但王城这边,几个临时主事人都提议接收塔兹的部属,眼下最大的敌人不是他们,而是喀斯涅。
  这与神妃奈玛尔的想法如出一辙,于是,塔兹和罗穆尔留了下来,他们带来的士兵也迅速融入城防。
  至此,苏里尼亚拥有了与外表截然不符的防御力。
  相对于气势磅礴的边塞重城,这座由洁白巨石建成的精致城池总会给人一种更好对付的错觉,但谁要是把太阳神之城当成软骨头捏,损失惨重的只会是对方。
  相对而建的日月神庙无声见证这一切。
  太阳神庙之内,一根根纯白色的高大立柱静默矗立,人们看不到,有三位神灵正半飘半坐在不同的立柱顶端,俯瞰下方来往的人群。
  尤其是刚刚从神庙门前经过的塔兹军队。
  “结界还是没有动静。”苏里尔说。
  安弥拉:“我还以为能尽快打起来,打赢了,就不用这么束手束脚了。”
  底格比亚的月神庙被屠,对安弥拉其实没什么影响。
  神灵的力量来自传说,也来自信仰,虽说祭司和神祇建立的联系比普通信徒稍强一些,但还不至于减弱神力。
  月神的神色称不上好。
  即便神祇不怎么在意人类个体,可信仰自己的人类和其他人,总归是有不同的,更何况这是一座神庙的人,是一个群体,也是一场屠杀。
  “等结界破了,我先杀萨努尔神。”
  安弥拉下定决心,冷淡面容显出与月神神像一般无二的杀意。
  洛荼斯遥望城门,思绪不由得飞到萨努尔族所在的地方。
  艾琉伊尔离开一个多月了,也不知道现在过得如何,是还在荒原上追踪躲藏的足迹,还是达成目的,已经在返回的路上?
  水属精灵传信,传的都是“人类王女今天很安全”、“人类王女今天状态也不错”这样的公式化报告。
  要不是蓝鹭不可能出现在水源匮乏的荒原,洛荼斯倒想直接派信使过去,省得在这里牵肠挂肚。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