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219)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自以为在友好打招呼的曲艺女神:“……”
  竖——琴——
  这把足有一人高的庞大竖琴,的确如蛛女所愿被拉了过来,只不过是狠狠砸在它的腹部,连同吐丝口一起砸得血液迸溅。
  一番缠斗,蛛女力竭倒地,身上遍布竖琴砸出的坑洼,随着神格破碎,它化为粉尘消散无踪。
  曲艺女神也累得够呛:“我是文职啊,为什么非得这么粗鲁?”
  她休息够了,便擦擦竖琴上的血迹,继续寻找其他异族小神。
  这样的对战还在索兰各地上演,有的是单打独斗,有的是双方混战。
  喀斯涅神数目更多,前仆后继,而索兰属神神力更强,一对一没有输者,两边还能勉强保持平衡。
  索兰契亚的兽神化作一匹天马,低头冲撞向敌方神灵,额前独角挑开这个小神的胸口,刺破神格。
  还没来得及转向下一个目标,天马忽然感觉背上一重,脖子被从后面狠狠扼住。
  “咴——”
  天马挣扎着嘶鸣。
  喀斯涅兽神抬起手,那是长满长毛的尖锐兽爪。
  “早就看不惯你的称号了。”兽神说。
  爪尖贯穿天马的脖子,从里面掏出一枚神格,毫不迟疑捏碎,他满意地看着属于索兰契亚的兽神归于尘土,才抬头看向对面。
  大地女神眼神沉凝:“莱罗。”
  兽神摇摇爪子:“这不是大地女神吗?不小心撕碎了你的属神,真是不好意思。”
  “不过,你可以不用叫名字,叫我的称号吧——别担心混淆,因为现在已经没有第二个兽神了。”
  挑衅之意毫无掩饰。
  大地女神反而重新露出慈和的笑意,但比起在同伴面前的亲切,这种笑反而让人毛骨悚然。
  下一刻,半空中陡然现出一瞬间的扭曲,这是战场空间的入口。
  兽神:“那就对了,要打就痛快打!”
  兽神志得意满地迈入战场空间,然而索珈没有紧随其后,她笑眯眯地朝涅尔德挥手,示意他来这边。
  涅尔德颔首:“他就交给我了。”
  战场空间里的兽神没等来索珈,反而等来了一身老学究气质的智慧之神。
  兽神大惊:“怎么是你?”
  智慧之神拿起羽毛笔:“要对付未开化的野兽,我还没抱怨,你在不满什么?”
  兽神:“……”
  他宁愿面对索珈,也不想和让人头昏脑胀的“知识”对抗,最重要的是,如果来这里的是涅尔德,留在外界的索珈会去找谁?
  外界,喀斯涅海神正想逆着伊禄河直上,找到河流女神洛荼斯,他们神权相近,也总该有一战——海神是这么想的。
  然而,他刚想一头扎入河水,就被一面土墙挡住。
  下意识抬首一看,和大地女神对上目光。
  索珈柔婉一笑:“来吧。”
  土地对水流有克制作用,要说海神最不想撞见哪个索兰神,除了神王恩,就是大地女神了。
  他面色阴沉,告诉自己这不算什么。
  索兰契亚神系是很强大,但祂们的力量要分给八个主神,而他只有三个同级别的同伴,分到的力量说不定还更多些。
  胜负未明,谁说海洋就不能淹没陆地?
  海神开启战场空间,和索珈消失在空中。
  此时此刻,闯入者和这片土地的主神大多已经找好了对手。
  秃鹫神在太阳下振翼,一连干掉三四个索兰属神,苏里尔透过阳光目睹这一幕,正要赶去制止,却被安弥拉抢先一步。
  在底格比亚城屠杀月神祭司的,多为信奉秃鹫神的萨努尔人,安弥拉无法惩戒异族人类,找他们的神出气总还是能做到的。
  野牛神奔跑在原野间,前路忽然冒出许多只渡鸦,环绕着他拍打翅膀,叽叽嘎嘎,重点是这些渡鸦还会弹琴,鸦叫和竖琴乐音混杂在一起,吵得人心生烦躁。
  一抬头,才看到渡鸦群之后沉默站着的死神。
  狼神在前往苏里尼亚城的路上,耳朵忽然微动,伏低身体避开一道急如刀刃的风。
  天空之神冲他点头:“乌拉坎。”
  狼神龇了龇牙:“这不是索兰契亚的神王?一个娃娃,就别参与神战这么危险的场合了,回你们的神国呆着不好吗?”
  神力强弱和外表没什么关系,不论此时的天空之神是婴孩还是老人,力量本质不会变,他依然是神王。
  狼神对这点很清楚,之前也不是没见过天空之神,这会儿只是想借机嘲讽一句罢了。
  天空之神并不在意,他张开五指。
  紧接着,两道身影就在原地消失。
  珀尔路瑟从西北边境进入索兰契亚领土,她循着对洛荼斯神力的感知,确定了方向,在东南方。
  但她没能如愿前往那个方位,就被一位主神拦住。
  瑟顿城上空,阿狄亚一步踏出,状似无聊地卷绕着自己的鬈发。
  “好久不见,珀尔路瑟。”阿狄亚漫不经心道,碧色眼眸藏着戒备,“这么急匆匆的,想去哪里?同为掌控精神的神祇,先让我们好好聊聊吧。”
  珀尔路瑟叹息:“阿狄亚,当初见你的时候,你才刚诞生,的确好久不见。可惜比起你,我更想从另一个人那里听见这句话。”
  阿狄亚摊手:“那也没办法了,总不能打个招呼就走,未免太没礼貌。”
  心灵女神顿了顿,脸上的微笑敛出若有所思的弧度,随即轻轻点头。
  “你说得对。在这里耽搁一点时间,也没什么。”
  ——————
  苏里尼亚城郊,太阳神已经和山神找了个战场空间对战,但洛荼斯还在和萨努尔的狐神面面相觑。
  洛荼斯:“冒昧一问,你是哪位。”
  野狐神指着自己的狐狸头:“你说呢?”
  洛荼斯看了片刻,半是故意刺激、半是真心实意地问:“你是野狐神……狐狸的头这么方吗?”
  野狐神:“我是萨努尔荒原狐!”
  洛荼斯:“眼睛还很细。”
  野狐神:“……”
  野狐神炸了满头的毛,脸看上去更方了:“别说废话了,你还打不打?”
  搞完敌人心态,洛荼斯淡定道:“打。”
  *
  作者有话要说:
  回合制神战(?)
  ——————
  话说昨天吃食堂的炸鱼,因为这种小炸鱼一般不会有刺,就放心大胆地吃了,没有注意挑刺,结果被卡了喉咙……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昨天尝试喝水含维C片,还是一直嵌着,好像有点发炎,打算下午看医生,希望能用镊子夹出来,不会动用喉镜什么的……搜百度搜得好慌qvq


第169章 各方
  过去, 信奉野狐的萨努尔部落颇为强劲有力,倘若不是喀斯涅暗中帮助,它很难在短短几年内就被萨努尔王的部落收服。
  当萨努尔各部统一, 野狐神也自然而然归于乌拉坎之下,但他的信徒仍存, 实力在萨努尔神系之中应该仅次于狼神和秃鹫。
  之所以说应该, 是因为这只是洛荼斯的猜测。
  萨努尔神系和另两个神系都不同,整个神系目前只有五尊神祇, 分别是大大小小十来个部落的图腾,其他兽首神早已在过去的岁月里消弭,随着信仰祂们的部落一起。
  这些长着兽头的家伙,力量也比较特殊,如果是索兰神, 从神职称号就能联想到神权范畴,而萨努尔神以动物命名,神权却和动物扯不上什么关系。
  祂们象征着萨努尔部落崇尚的精神, 抑或对生存必需事物的向往和寄托。
  譬如狼神,萨努尔族信仰乌拉坎,敬佩现实中的狼群, 可也驱逐狼, 狩猎狼, 将狼群作为珍贵的食物。
  在他们看来,狼神意味着强悍、好战、狠性和掠夺, 同时还是团结共进和牺牲精神的代名词。
  至于野狐神,尽管他顶着的狐狸头看起来有点呆, 但和大多数人概念里尖脸圆眼的狐狸一样, 他也被赋予了机敏狡黠的特质。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