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22)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它们每天都会出门飞行,看起来有模有样,只有白色的尾羽表明它们尚且处于亚成年状态,还需要多加磨练。
  眼瞧着两只金雕吃过一餐,艾琉伊尔便示意它们出去继续锻炼。
  哪成想姐妹俩刚滑出去一小段距离,就又绕回来,在洛荼斯身边围着转,毛绒绒的强健鸟腿在地上蹬来蹬去,像穿了厚厚的绒裤,浅茶色的眼睛眼巴巴地看着洛荼斯,就是不肯走。
  艾琉伊尔见状黑了脸,快步上前做出驱赶的手势:“自己出去玩,快点。”
  金雕姐妹这才飞了起来,在两人头顶盘旋几圈,疾冲而上,没多久就成了两个模糊的小黑点。
  洛荼斯温和道:“时间不早,你还跟它们闹着玩儿,该换衣服了。”
  艾琉伊尔不言不语,只往洛荼斯面前一站,直起脖颈,微微垂首。
  “我刚才没摸它们。”洛荼斯无辜道,抬起手以示清白。
  小王女语气平平,又好像带了点控诉:“要不是我过来,您的手已经放上去了。”
  “……”洛荼斯无法反驳,于是摸了摸小王女的头,黑发柔软凉滑,乖巧地贴在她的掌心。
  艾琉伊尔满意了:“我回去换衣服。”
  看着小王女迈着轻快步伐回房间的背影,洛荼斯不由得轻轻摇头,眼底浮现笑意。
  过去几个月,两只金雕的喂养和训练工作基本都是由小王女完成的,但或许是出于动物本能的直觉,它们常常喜欢到全程没出什么力的洛荼斯身边晃悠。
  她总会下意识抬手顺顺毛,成长期的金雕颈毛顺滑,羽翼光亮,肚子底下绒毛蓬松,手感不错。
  小王女撞见这一幕,当时没说什么,落寞地转身走掉了,结果晚上就缩在洛荼斯身边,将脑袋放在她手心下蹭蹭。
  “都是您养大的,您不能只偏心它们。”
  艾琉伊尔理直气壮。
  从此洛荼斯再也没“偏心”过。
  如果放在以前,她可能还会顾虑神明身份,尽量不去做这些亲昵的举动,但现在已经没必要考虑了
  三年多的陪伴,连夜晚都是互相依偎着入眠,她们之间的关系比起神灵和信徒,似乎更接近亲人,最起码洛荼斯是这么觉得。
  稍顷,换好衣服的艾琉伊尔从房内走了出来,她身穿相对正式的长款裙袍,造型简洁但庄重的金饰在头颈手足处闪烁着璀璨的光。
  今天是小王女的十三岁生日,按照古索兰人的习俗,她应该在神庙接受洗礼仪式。
  索兰契亚人民的一生只有四次洗礼,出生足月、十三岁、十八岁成年,最后一次则是在死后的葬礼上,由此可见十三岁生日的重要意义。
  洛荼斯替小王女理了理发饰,想到初遇时对方的模样,一时间心里有些感慨。
  有一点,艾琉伊尔说得没错,她的确是自己养大的孩子。
  “走吧,穆娅在等你。”
  两人来到祭神室,女祭司正立在神像前,喃喃地低语着什么。
  听见身后传来的动静,她转身恭谨行礼,先向洛荼斯点了点头,才对艾琉伊尔说:“王女殿下,一切准备就绪,仪式可以开始了。”
  时间仿佛与三年前重合。
  那时的小王女刚来到神庙,在祭祀蜡烛燃烧的香气中,在女祭司虔诚的注视下,怀揣着不确定的期待,对河流女神的神像宣誓从此忠诚。
  只是那时祭神室内只有小王女和女祭司两人,灵体版洛荼斯悬浮在半空,不计入内。
  而现在,女祭司和她的女儿瑞雅站在一旁,王室亲卫队的几位骑兵守在门边,神庙书吏以及其他祭司在室外石阶下守候,旁观王女的十三岁洗礼仪式。
  艾琉伊尔在同样的位置单膝跪地,却没有仰望大理石雕像,而是悄悄将目光投向离她最近的洛荼斯。
  黑发的书吏察觉到她的视线,报以宁静的微笑。
  没有人知道神灵的化身就在此处,除了艾琉伊尔和洛荼斯自己。
  隐秘的喜悦充盈小王女的心扉,她几乎有点忘乎所以了。
  当女祭司手持盛满伊禄河水的小瓶子向她走来时,艾琉伊尔忽然出声:“我可以请求由洛尔嘉为我洗礼吗?”
  洛尔嘉,是洛荼斯书吏身份的名字。
  亲卫队成员脸上皆闪过意外的神色,门外的祭司和书吏们更是愕然,洗礼仪式在程序上有严格要求,尤其是当下这个环节,以王女的身份,这里有资格为她洗礼的只有女祭司而已,怎么……
  女祭司愣了愣,她短暂地停顿一下,觉得好像确实没有比神使更合适的人选,于是立刻将水瓶交给洛荼斯,恳切道:“请您——请你来完成吧。”
  洛荼斯失笑,坦然接过水瓶,在众目睽睽之下走到小王女面前,用眼神传达:胡闹。
  小王女一副我胡闹但我有理的表情,轻轻眨了眨眼,仗着别人看不见,用口型说:只有您才可以。
  洛荼斯用指尖蘸了蘸洁净的伊禄河水,点在艾琉伊尔眉心。
  眉心,鼻尖,下巴。
  “愿伊禄河永远庇佑你,愿洛荼斯女神的荣光加诸你身。”
  说着固定格式的祝词,神灵本尊笑了笑,心中默念:
  生日快乐,艾琉。
  ——————
  王女的洗礼仪式竟然由一个普通书吏完成,这个消息如果传到外界,恐怕会引起不少人的愤慨,以为王女是被神庙人等故意冷落了,也有些人会将其当做茶余饭后的谈资,闲来无事就拿来聊一聊。
  不过仪式的旁观者都是女祭司的亲信,王室亲卫队又只听从艾琉伊尔的命令,这个消息注定不会为外人所知。
  洗礼仪式的结束,象征着艾琉伊尔从此步入少年,不会再被别人视为什么都不懂的孩童。
  在神庙停留几天后,她带领王室亲卫队启程前往附近最大的城池——底格比亚。
  底格比亚是卡迭拉的主城。
  在索兰统一成为幅员辽阔的王国之前,这片土地上是大大小小的城邦,初代索兰王四处征战,统一王国,而这些城邦却大部分都保留了下来,成为一座座城池。
  围绕着几座强大的城市,周围较小的城池被称作次城,而被围绕的强大城池自然就是主城。
  同样都是城市,主城和次城之间的差距非常之大,次城城主没有前往阿赫特的资格,要想向王城上贡,都必须通过主城,他们之间是完完全全的附庸关系。
  出发之前,洛荼斯非常淡定。
  她其实已经去过底格比亚了。
  那是一年前,为了测试自己能离开神庙多远,洛荼斯以灵体的形态一路飘到底格比亚,但这远不是她的极限。
  洛荼斯有种感觉,现在的她想去哪里都可以,或许根源在于女神权能的完全觉醒,也就是说,她其实没有必要继续跟着小王女。
  她可以继续作为灵体漂流,也可以用人类的模样在索兰契亚的土地上到处游逛,说不定还能找到一些关于她为什么会来到古索兰的线索,甚至——
  洛荼斯没有接着想下去。
  毕竟她也就是想想,要是因为可以自由行动就一走了之,对艾琉伊尔就太不负责任了。
  ……至少也要等到小王女夺回本该属于她的位置。
  至于那之后的事,就等到那时候再说吧。
  此时,马车行驶在山间道路上,前方已经出现了底格比亚城壮观的轮廓。
  “您在想什么?”艾琉伊尔探过头。
  洛荼斯自然而然摸了摸她的发顶:“没什么。你饿不饿?”
  这会儿正是下午,冬日的阳光明亮但没有什么温度,斜斜地照进马车窗格,在艾琉伊尔脸上投下细小的光斑。
  “好像是有点。”小王女看起来不大好意思地说。
  她中午和莫提斯等人商量进城后的事情,心思完全没放在午餐上,只随意吃了些肉干。
  洛荼斯无奈,找出干粮递给小王女。
  这种情况下她也不会多说什么,不然好好一个神灵化身表现得太唠叨,小王女现在也算是步入青春期,叛逆了嫌烦怎么办?
  “……”艾琉伊尔闷闷地接过干粮。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