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222)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索兰契亚。
  夹杂着金色碎粒的神血洒遍虚无山川,也将河流染成浅红。
  漫山遍野都是野狐的尸首,与此同时,还有无数源源不断的野狐在各处凝滞不动,仿佛雕塑。
  洛荼斯面前,只有一只狐狸。
  它半捂着空荡荡的胸口,神血从爪缝里流溢,可怜巴巴地祈求:“我的神格都已经在你手里了,只要你想,随时都能杀了我,不用非得现在就动手,对不对?”
  洛荼斯:“你刚才可没有这么柔弱。”
  野狐神继续可怜巴巴:“之前对你太陌生了,不打不相识,现在我们都是熟识,自然就暴露出真性情。”
  洛荼斯:“……”
  洛荼斯瞧着手中冰冻的神格,这东西一闪一闪,仿佛在呼吸:“可我留着你也没有好处。”
  “怎么没有?我知道,喀斯涅神系对这场神战很有把握,祂们有个对付你们的秘密武器。”
  洛荼斯一顿:“你的话,可信度实在不高。”
  野狐神:“我说得都是真的!”
  洛荼斯微微扬眉,野狐神随即急切道:“反正我的神格在你手上,只要不杀我,我就说,萨努尔神系也不是一定要和你们作对,一起打喀斯涅也不是不能商量……”
  “说谎。”洛荼斯说,用肯定的语气,“就算喀斯涅真有这种东西,你也不知道。”
  “我——”
  眼看着洛荼斯掌心微收,野狐神眼里闪过狠光,下一刻便直扑上来,锋利爪尖直指她的眉心。
  洛荼斯比他更快。
  神格在河流女神手心里碎成冰屑。
  野狐神甚至来不及发出一声嘤叫,便和所有狐狸一同化作飞灰。
  洛荼斯静立在原地,顿了两秒,神血从唇角渗出一丝。
  和同级别的神生死相搏,受伤也难以避免,只要神格完好,这种伤会自愈,只是需要一点时间。
  洛荼斯拭去嘴角的血迹,离开战场空间。
  正想着接下来该去哪里,忽然感知到由远及近的神力。
  是死神埃穆特,速度还很快。
  上一秒刚感应到,下一刻就到了近前,死神被渡鸦环绕,实时弹着节奏很快的曲调,而埃穆特的兜帽垂落,看起来也十分急迫。
  洛荼斯眼角轻跳一下,并行询问:“发生了什么?”
  埃穆特脸色一如既往的苍白。
  “阿狄亚。”
  “有危险。”
  *
  作者有话要说:
  晚安么么啾!


第171章 剥夺
  同为精神相关的神祇, 阿狄亚和珀尔路瑟的战斗方式,都是靠影响对手本身。
  正因如此,场面一度十分安静。
  她们甚至不需要打开战场空间, 浅绯与透明的神力在周身涌动,碧绿与深蓝眼眸相对, 恍如森林对深海, 光晕云雾在其中缩放、旋转。
  人们形容深深对视,有时会说“望进她的眼睛里”, 这种描述用在这里再合适不过——
  精神系的较量,可不就是真.看进对方的眼睛里。
  乍一看,这一幕似乎只是战前对峙,其实死斗已然展开,每道旋转的光圈都是一回合险象环生的攻守, 不见刀光血影,只有最本质的精神拼杀。
  表面上,两尊神祇针锋相对, 互不相让。
  但阿狄亚心里很清楚,她处于下风,而且是绝对的下风。
  从最开始, 阿狄亚就知道, 自己和珀尔路瑟并不是势均力敌的对手。
  心灵女神存在日久, 是和恩、索珈同一时期诞生在索兰契亚这片土地上的神灵,而在喀斯涅国, 她同样有众多信徒,实力的各项权重都摆在那里, 在神系里也隐隐有为首的趋势。
  这样的珀尔路瑟, 恐怕只有天空之神掌握完全胜算, 索珈来应对恐怕都会觉得棘手。
  偏偏恩得对付同为神王的狼神乌拉坎,索珈也在南部,不知道和哪个异族神战斗,总之是不可能在短时间内赶来这边。
  至于洛荼斯,刚苏醒了十几年,虽说训练中展现出了很能打的本质,但是看样子她就是心灵女神的目标……千把年前的纠葛阿狄亚知之甚少,可她明白,如果不是不得已,最好别让她们对上。
  抱着这样的念头,本来就待在边境附近的阿狄亚现身,主动拦阻珀尔路瑟。
  是她来,还能拖得久一些。
  又一轮神力的对抗,阿狄亚忍住大脑深处传来的尖锐刺痛,面不改色。
  野兔信使已经放出去了,也不知道同僚们会不会及时赶到,什么时候,又会是谁。
  正想间,对面的心灵女神忽然偏过头。
  “我已经在这里耽搁了很久。”珀尔路瑟说,声音轻若低喃。
  阿狄亚懒洋洋地笑道:“恐怕你还要留得更久。在这里陪我多玩一会儿,不好吗?”
  珀尔路瑟回以不变的微笑:“强弩之末。”
  爱神一凛,随即眼神微沉。
  她开始尝试调动更多归己掌管的情绪,不论是情感还是本能,一切可以形成力量的概念。
  但还是没来得及。
  双方的对抗中,心灵女神的力量如同逆卷的光弧,陡然刺破精神的屏障,粘稠透明的胶质神力顺着缺口渗透、灌注、攀爬、污染。展现出绝对压倒性的控制力。
  胜负已定,阿狄亚周身神力近乎失控地翻涌,深红光轮在眼瞳里一圈圈扩大,涟漪层叠爆出厉光。
  她孤注一掷,收拢各式各样芜杂的权能,将全部神力集中在最本源的神职力量上。
  爱与欲。
  美丽与蛊惑。
  这一刻,阿狄亚就是美与诱惑的概念本身。
  凭借爱神的权能,阿狄亚本可以蛊惑、命令对手,假如面对兽神,她的美与号召,甚至能让兽神控制的野兽和花木背叛神权,反过来攻击自己的主人。
  然而,这种神权运用方式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珀尔路瑟只是怔了怔,便很快恢复理性。
  微笑弧度淡了淡,珀尔路瑟的视线重新聚焦,下一瞬间,阿狄亚手中的匕首已然逼近——她要借这短暂的一秒摧毁神格,可惜失败了。
  珀尔路瑟低语:“……剥夺。”
  话音落下,阿狄亚眼前骤然黑暗。
  或者说是空茫——没有“眼前”的感觉,就好像无法想象用手脚躯干去看周围,尽管妩媚的碧色眼眸依然完好地睁着,又仿佛闭上一只眼睛时,那只眼睛所感受到的空洞虚无。
  借由破损的精神屏障,心灵女神剥夺了阿狄亚的视觉。
  与此同时,拿着匕首的手臂骤然一痛,在上臂处被生生斩断,阿狄亚看不到,那截手臂正坠落下天空,仿佛断翼的白鸽。
  这种伤对神灵并不算什么,更麻烦的是失去的视感,阿狄亚急速后退,想要填补精神屏障的漏洞。
  “剥夺。”
  习惯用于感知周边环境的神力散去,浅绯烟雾丝丝缕缕收回本体,却无法再接收到它们传递的信息。
  “剥夺。”
  喉口封堵,气流无法再从此处通过,神灵不需要呼吸,但当发声和呼吸的能力同时丧失,这无疑是可怕的感觉。
  “剥——”
  咻,啪。
  迅疾的冰刃和渡鸦状的黑云一前一后,打断了珀尔路瑟的言语,话语也是某种灵与力,由此引发的效果也自然而然中断。
  珀尔路瑟缓缓侧头,先看到洛荼斯,微笑道:“果然,你不是在沉睡。”
  这还是洛荼斯第一次正面对上心灵女神的本体。
  和她的影子阿思露一样,珀尔路瑟有着淡金发和深蓝近乎墨黑的眼瞳,气质与声音,都有种奇特的穿透力,抑或是影响力。
  这是神职,赋予她影响生灵心感与灵魂的能力。
  洛荼斯没有接话,而是靠近阿狄亚,看到断臂处目光一顿,立刻扶住爱神另一边手臂,与珀尔路瑟对峙。
  埃穆特则站在另一侧,渡鸦停止奏乐,围绕着三个索兰神系飞旋,百来双黑豆眼看向珀尔路瑟的方向,动也不动,始终不曾移开。
  漆黑,诡怪,安静,不祥。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