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223)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这种时候,渡鸦们看起来终于有了冥世使者该有的样子。
  珀尔路瑟像是刚注意到死神的存在,眉心微拢。
  如果来的只有洛荼斯,或是只有埃穆特,心灵女神都能继续动手,然而偏偏是两尊上位神一起赶到,还是精神方面完好无损的上位神。
  真要打起来,她倒是不惧,但万一中途有其他索兰神抵达——
  “真是可惜……”珀尔路瑟低叹,蔓延的神力潮水般涌回身边。
  入侵者离开,阿狄亚便开始自主修复精神屏障,意识明显不太清醒,完全靠着洛荼斯才能在原地站稳。
  洛荼斯没露出异色,仿佛这边还有三个可用战力很有底气似的,冷然道:“既然来了,就留下吧。”
  珀尔路瑟轻言细语:“这是邀请吗?”
  洛荼斯面无表情:“死神的邀请。”
  一旁的生死之神抬手,浓黑云雾携着死气蒸腾而上,像是将要在此打开战场空间。
  掌控精神类力量的神灵之间,战斗无声无息,但洛荼斯和埃穆特都不是,倘若要在这里对战珀尔路瑟,战场空间是必然要开的。
  珀尔路瑟低眸,没有动作,仿佛任由死气由下至上把这片天地淹没,也将她拢在其中。
  就在漆黑死气快要完全封过头顶时,心灵女神取下头顶的轻烟状冠冕。
  “不论你信还是不信,洛荼斯,我对你没有恶意。”
  “希望下次,能和你不受干扰地聊一聊。”
  尾音消失在四散的云雾里,而眼前的心灵女神也随之不见踪迹。
  洛荼斯并未立刻放松,原地凝神观察数息,才不着痕迹地神情松缓,转头心又提了起来。
  “阿狄亚,阿狄亚,你怎么样?”
  爱神只是不太清醒,还没有完全失去意识,她偏过头,用左边的耳朵仔细聆听,接着神力在头顶凝结成几行字母。
  “珀尔路瑟剥夺了我的视觉、神力感知、嗅觉和嗓音,还有右耳的听觉。”
  “其他都还好。”
  这时,死神的渡鸦从下面飞上来,抓着一截断臂,在旁边盘旋。
  神力似有所觉:“把我的胳膊递给我,谢谢。”
  渡鸦就将这截白皙漂亮的隔壁物归原主。
  洛荼斯看得眼角微抽,深吸口气:“是暂时性的,还是……”
  神力转变为另一行句子:“应该不会持续。”
  写罢,自得其乐:“不过,这样竟然有种缺失之美,你不觉得吗?”
  这倒像是阿狄亚会说的话。
  洛荼斯担心之余,啼笑皆非:“不觉得,我只欣赏我家艾琉的战损——你得回神国,现在。”
  神力:“啧啧。”
  埃穆特也板着脸:“你需要,阿斯克勒,或者沉睡。”
  医药之神或是沉睡,疗愈套餐二选一。
  神力挣扎:“我还能打。就在刚才,我又悟出一招,就是缺憾的美丽与怜惜——”
  洛荼斯:“埃穆特,带她回去。”
  死神颔首,重新把兜帽拉上来遮过上半张脸,留下一只巨大的渡鸦化身,就带着阿狄亚返回诸神之国。
  洛荼斯稍松口气,感应神力寻找其他同伴的踪迹,路上才有空回想珀尔路瑟的言行举止。
  总觉得某些地方有点违和。
  好像偶然间揪住个线头,一转念就松开了,再也没法从茫茫思绪之海里将它找出来。
  不过珀尔路瑟出现在边境附近,保不齐会不会去萨努尔荒原找艾琉伊尔的麻烦。
  正好,边境结界已经破了,双方神祇都能随意进出,以求稳妥,洛荼斯分出雪女神的化身往荒原的方向去,本体继续感知索兰神系同伴的神力。
  最先感应到的,是风。
  天空之神恩的神力,在以主动扩散的方式拓宽覆盖的范围,仿佛在搜寻什么。
  朝着神力中心靠近,洛荼斯询问恩这边的情况。
  天空之神说:“乌拉坎跑了。”
  洛荼斯:“……嗯?”
  *
  作者有话要说:
  码字前——下午一定能行!
  实际上——还是拖到了晚上,唯一能用来安慰自己的就是,至少不是零点。
  明天一定要早上码完十二点更新!


第172章 偶遇
  是的, 狼神乌拉坎在和恩的对战中溜了。
  对此,天空之神显然也没能预料到。
  尽管狼神表现得不大像神王,但他确实是萨努尔神系新晋的领袖, 族群统一决定了他的地位,也赋予他天然超越同族的力量。
  当然, 相对于恩的众神之王称号, 乌拉坎这个神王掺水略多。
  恩有足够的力量击败他,摧毁神格就是重中之重, 然而狼神竟然从一开始就没打算竭尽全力——他化作巨狼对抗飓风与雷电,本体却在战斗乱象里悄没声息地溜出战神空间,带着自己的神格。
  时机抓得恰到好处,连恩都没有第一时间发现狼神本体竟然中途逃跑,以致于给了他溜远的时间。
  因此, 恩这边其实才是最先结束战斗的一组。
  打散巨狼后却没见到神格,天空之神无奈,考虑到狼神可能会前往另外的战场空间, 与异族神协同作战,这才扩散神力,搜寻狼神踪迹的同时, 也寻找其他神灵的战场。
  洛荼斯了解前因后果, 神力汇聚成箭头指向一边:“安弥拉在这个方向, 她的对手是秃鹫神。”又一个箭头,“苏里尔在这附近, 应该还在与山神战斗。”
  恩道:“乌拉坎很有可能去找秃鹫。”
  说着,神力收拢成线, 向洛荼斯所指的方位感知, 与此同时, 洛荼斯也简洁讲了讲野狐神和阿狄亚的情况。
  对于前者的死,恩没什么表示,看眼神似乎还挺欣慰的……虽然从一个婴孩脸上看到欣慰这种情绪实在让人无言。
  阿狄亚出事则让恩眉头微皱:“珀尔路瑟剥夺了她的部分感知能力?”
  洛荼斯点头。
  恩:“那就有点麻烦了,被阿狄亚剥离的感觉可以自行恢复,但是需要足够的时间,索珈以前就中过招。”
  洛荼斯:“恢复了多久?”
  “不长,三五百年。”
  洛荼斯:“……”
  是不长。
  恩操纵风飘得更高,两只白乎乎的小手将一团气流捏扁搓圆,仿佛随着思考的频率改变形状:“也不是没有其他办法,杀了珀尔路瑟,她造成的感官缺失就会自然解除。”
  “不过,我不建议你和她单独对上。”
  原因不言而喻。
  洛荼斯颔首,眼前闪过那双深蓝如夜的眼瞳。
  如果有机会,心灵女神必须死。
  就在这时,恩一顿:“找到了。”
  神力碰触到隐藏在虚空中的空间裂隙,它通往安弥拉与秃鹫神的战场。
  穿过裂隙,天地间骤然一变,入目唯有浓郁的黑暗,还有高悬在天际的银色圆月。
  赶来的两神一渡鸦,大概只来得及赶上这场战斗的落幕。
  因为在这片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里,忽然响起属于秃鹫的惨烈号叫,紧接着黑暗退去,柔和皎洁的银月光照亮战场。
  仅剩的黑暗全都聚集在战场中央,困住一只羽毛尖锐如钢针的巨大秃鹫,又一声号叫,是黑暗撕下了秃鹫的两只翅翼。
  安弥拉悬空在对面,冷冰冰地抬手,做出抓握的动作。
  黑暗就如同这只手一般,捏碎秃鹫的神格。
  禽类庞大的身体随之消弭成灰。
  月神收回黑暗和月光,慢腾腾地转过身。
  “你们怎么在这儿?”高冷脸上露出茫然。
  洛荼斯默默放下随时准备凝聚冰刃的手:“来看看情况。干得漂亮,安弥拉。”
  看样子,逃遁之后的狼神乌拉坎并没有来帮助秃鹫神,尽管秃鹫是他仅剩的两个同系神灵之一。
  野狐神死在洛荼斯手里,野牛神也不敌死神埃穆特,狼神的同伴只剩下秃鹫和绵羊——当然,现在只有绵羊神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