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228)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这天也是同样的流程。
  打下城池, 派人驻守在城中等待号令, 原地休整半天, 大部队就继续划桨起航。
  刻着喀斯涅王室纹饰的战船行在舰队中段,被重重环绕保护, 船舱内坐着王子凯蒙和心灵女神的祭司,船首上空则飘着三尊喀斯涅神。
  “究竟还要等多久?”兽神从涅尔德手下逃生, 整个神都不太好, 包括状态和脾气, “我算是服了,索兰神都是什么怪物,现在维伦那已经神格陨落,我们该怎么办?”
  维伦那,正是海神的神名。
  在第一轮神战中,他的神格被大地女神摧毁,喀斯涅神系的战力一下就少了近四分之一。
  除此之外,萨努尔神系几乎全军覆没,幸存的狼神和绵羊神都不知所踪,喀斯涅兽神本身也受智慧之神的压制,好不容易才逃出生天。
  心灵女神和山神倒是胜了,可对手的神格尚存,阿狄亚伤势复杂或许不会重返战场,苏里尔还是有可能在神战期间恢复的。
  往宽了说,未来将是六对五。
  索兰契亚六,另外两个神系五。
  但要论实际战力,没准能和六对三划等号,其结果可想而知。
  仅仅第一个照面,神系战力就损失到这种地步,哪怕是向来天不怕地不怕、自视甚高的兽神,也难免觉得形势不妙。
  “难道我们就一直躲着,等待父神出岛?”
  兽神愤懑地抱怨道。
  珀尔路瑟老神在在,山神无动于衷。
  此时,这两位神祇都在忙着对抗索兰神放出的、用以阻碍军队行进的神力。
  山神的神力厚重如山岳,对抗着河流逆行的阻力,心灵女神则助长顺向的风,柔和而不令对方察觉地抵消天空之神远远传来的力量。
  有神灵护佑的船队,得以安稳前行。
  兽神气竖了耳朵,连兽形冠冕都被立耳顶了起来:“你们两个,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山神:“听到了,所以呢。”
  “躲起来呀,等拖到父神过来,就是索兰神系的末日了。”兽神说,“可我们现在待在这里,索兰神岂不是一抓一个准?”
  “真难得,你竟然会愿意躲。”
  “……我又不是傻的。”
  兽神自觉被看轻,很不高兴,又转向珀尔路瑟。
  “你应该知道得比我们多吧?父神最信任你,有没有说要等什么时候才能出岛。”
  之前萨努尔神系还在的时候,总想问出对索兰神胜利的底气究竟是什么。
  心灵女神却讳莫如深,以致于对方都以为是不能言说的秘密武器,尽管焦躁也不会多问——于是一无所知地对上索兰神,几乎全灭。
  其实,这在喀斯涅神灵之间不是什么秘密。
  祂们的倚仗,就是喀斯涅神话中的至高创世神,被尊称为父神的刻罗托。
  只是父神原本没有实体,基本就是一团人形的光雾,只能在神域之岛的圣柱之间现身,纵然有庞大无匹的力量,也没办法出来参战。
  还好,父神找到了参与神战的方法,对此兽神没什么了解,他唯一需要做的就是等待。
  所以真要说起来,兽神知道得并不比萨努尔神系清晰多少,能问的也只有心灵女神。
  珀尔路瑟只对着他微笑。
  兽神悻悻收回视线,只敢在心里嘀咕。
  没办法,谁让心灵女神在他们中间存在的岁月最久,实力最强,创世的刻罗托父神也最信任她。
  兽神敢对索兰神王大放厥词,却独独对这个同伴怵得慌,要是放在平时,他可能还会嘴硬地咕哝一两句,心灵女神从不会计较这么几句话,但今天不同。
  动物性的敏锐告诉他,珀尔路瑟现在心情不算好。
  不能惹,不能惹。
  兽神半躺在空中,翘着腿百无聊赖。
  不躲就不躲呗,反正索兰神系找来,肯定也是身边两个更强的同伴先顶着。
  就算顶不住,就算祂们的神格一同毁灭,也不代表索兰契亚能胜到最后。
  四尊神祇皆亡,也还有远在海岛的父神,喀斯涅军队势如破竹,一切依然在预想之中。
  等父神脱离岛屿……
  就是索兰神系覆灭的时候。
  珀尔路瑟并未在意兽神的念头,她静静地俯瞰伊禄河,深蓝眼眸映出河水翻涌的水花,在眸底跃动不休。
  ——————
  洛荼斯没想到,珀尔路瑟先前说过的“单独谈谈”,会来得这么快。
  只不过来的不是本体,而是她的影子。
  依然是个年轻女性人类的模样,和曾经的王城戏剧演员阿思露相貌有些相似,深蓝眼瞳和近乎刻板的微笑,让她看起来很好认。
  抱着一个熟悉的木盒,这个新的影子笑容标准地出现在荒原之上,索兰军队暂驻的营地外。
  顶着雪神化身的洛荼斯:“……”
  实不相瞒,再这样下去她可能会得微笑ptsd。
  不过,影子本身是没有神力的,顶多算是承载神灵意识的人类躯壳,可以被轻易杀死。
  洛荼斯思索片刻,还是决定会会她。
  在对方暂时无法造成威胁的情况下,听听珀尔路瑟的意图也不一定是坏事,要是能问出些什么就更好了。
  艾琉伊尔之前就对阿思露抱有莫名的警惕,听洛荼斯说起心灵女神,立即断言:“她肯定没安好心。”
  洛荼斯:“我也觉得,但我需要听听她会怎么说。”
  艾琉伊尔稍作权衡:“我让人带她进来。”
  顿了顿,又有点不放心:“我就在外面,有什么事情就叫我。”
  洛荼斯抬眸:“你不打算留下来吗,艾琉?”
  “可你刚才说,单独。”
  “那是珀尔路瑟的说法,我可没有表示赞同。”洛荼斯摇头浅笑,透冷的蓝眸像含着冰雪,但在看向艾琉伊尔时总是显得很温和,“如果她的影子要求避开你才肯说,十有八九在谋划什么,那就免谈。”
  艾琉伊尔肉眼可见地愉悦起来,往变幻成女官模样的洛荼斯身旁一歪,修长的蜜色手臂从神灵身后横揽过去,拉住另一侧自然垂下的素白手指,亲亲密密地缠绕。
  头颈斜靠着洛荼斯的肩膀,没骨头似的散漫慵懒,只有一双灿金眼眸盯着帐帘,眼神锐利,严阵以待。
  这姿态,不像端严的统治者,倒是活像个惑人心魄的宠妃挂在君主身上,马上就要妖妃气场全开、耀武扬威地面见大臣。
  洛荼斯按了按额角。
  好吧,也不错。
  心灵女神的影子走进营帐时,看到的就是这一幕。
  笑容丝毫不变,只是眼睛半垂下来,和下半张脸上始终温柔的微笑形成鲜明对比。
  洛荼斯先开口:“你想说什么?”
  影子说:“你果然还是这样。”
  洛荼斯微微蹙眉,影子却没有继续就艾琉伊尔的存在发表其他看法。
  好像之前从未提过想单独谈话似的,她若无其事道:“喀斯涅没有摧毁你的神庙,每一座都完好无损。”
  “还有河流的祭司们,也得到稳妥安顿,喀斯涅人尊敬她们,如同尊敬本国的祭司。”
  “维伦那已经消散了,但喀斯涅会有新的水神。”
  这个开场白在洛荼斯的意料之外,不过稍一琢磨,心灵女神的意图昭然若揭。
  这是在示好,或者说拉拢,更直接点的说法是劝降。
  万万没想到,前几日还在策反绵羊神,今天就换成别人来策反她了——还是当着索兰契亚人间掌权者的面,真的毫不在意地说出来了。
  洛荼斯心情微妙,感觉王女贴着自己肩颈处的侧颊鼓起一个小包,大概是在咬牙切齿。
  宠妃装不下去了。
  艾琉伊尔直起腰,威仪尽显,似笑非笑:“当着我的面,这是在说什么呢。”
  影子轻飘飘瞥去一眼:“凡世的人类,也想插手神祇之间的事吗?”
  “洛荼斯是索兰契亚的神,是我的神。”艾琉伊尔音色渐沉,在“我的”这个词上特意咬了重音。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