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23)

作者:长鱼即墨 时间:2021-11-25 10:14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史诗奇幻

  今天洛荼斯没有说关心的话,不开心。
  这时,亲卫队队长在外面敲了敲车窗。
  艾琉伊尔放下干粮,谨慎道:“什么事,莫提斯?”
  莫提斯皱着眉说:“殿下,对面来了人,说想和您见面。”
  *
  作者有话要说:
  洛荼斯:不能说太多,万一孩子叛逆呢。
  2612:为什么不关心我了(嘀嘀咕咕)
  ——————
  感谢投雷的小可爱!比心www
  陌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4-01 22:14:30
  舟下云影扔了1个手榴弹投掷时间:2021-04-02 00:47:06
  二十二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4-02 01:13:41
  云卿扔了1个地雷投掷时间:2021-04-02 02:08:49


第019章 插曲
  一路走来,洛荼斯不是没有在路上见过其他行人车辆,但这些人多半默默擦肩而过,不会靠近,更别提上前搭话了。
  毕竟由一队骑兵护送的马车,就算看起来再简朴,普通人也不敢招惹。
  因此,对于大大咧咧递话要见艾琉伊尔的这伙人,亲卫队提起了十二分警惕。
  小王女稍一思忖,便同意了,她轻巧地跃下马车,下意识回身想接洛荼斯下来。
  洛荼斯:“……”
  注意身份,哪有王女接书吏下马车的?不,一个半大孩子接成年人下车就很不对劲好吗。
  被洛荼斯清凌凌的眼神一扫,艾琉伊尔只好装作不经意地收回手。
  洛荼斯自己下了马车,站在小王女身旁,看向正朝这边骑马走来的两人。
  走在前面的是一名红发少年,他身穿骑装,不耐烦地对落后他半步的壮年男人说着什么,直到走到洛荼斯一行人面前,才正眼朝向他们。
  艾琉伊尔:“两位要求与我见面,有什么事?”
  “你这语气听着真让人不舒服,算了……”
  红发少年撇了撇嘴,右手往天上一指,开门见山道:“我问你,那两只金雕是你养的吗?”
  几人头顶上空,金雕姐妹正优哉游哉地你追我逐,间或轻振羽翼,有时不小心滑远一些,也会很快飞回来。
  艾琉伊尔点了点头,眼里掠过冷光,直觉对面那个脸上写着轻蔑的少年说不出什么好话。
  果然,红发少年一见小王女承认了金雕的归属,便毫不客气道:“这两只我都要了。”
  “我们家小主人的意思是,您家的金雕养得好,我们愿意出五枚金币买下它们。”跟在他身后侍从模样的男人立刻补充道。
  艾琉伊尔干脆利落道:“不好意思,不卖。”
  侍从忙说:“哎,要是觉得五枚金币少了,我们也可以加价,价钱好商量。”
  莫提斯见对面只是来买鸟的,警戒稍微放下一些,听对方还要纠缠,便道:“主人说了不卖,和你们出价多少没关系,没有其他事儿就各自别过吧,我们赶时间。”
  侍从好声好气道:“您还是考虑一下——”
  红发少年却忍不了,抬高声调质问:“你说不卖就不卖,知道我是谁吗?两只鸟而已,要是识相就把金雕给我,这是你们的荣幸!”
  侍从抹了把脸,好像也对自己的小主人很没辙一般,用恳求的目光看着小王女。
  艾琉伊尔也不气恼,她瞥了一眼红发少年骑着的高头大马:“我看你的马不错,多少钱。”
  “你敢觊觎我的马?把你卖了都买不起!”
  “你说买不起就买不起?”艾琉伊尔微微挑眉,似笑非笑,“一匹马而已,报价吧,价格好商量。”
  红发少年被小王女的话噎住了,一时间不知该怎么接,他看看金雕,再看看自己的马,猛然一跺脚:“你给我等着!”
  说完,转身纵马回到他们的队伍中间。
  艾琉伊尔耸肩,抬头望着洛荼斯,刚才的讽笑立刻化为甜美的微笑:“我们继续赶路吧,老师。”
  洛荼斯却没有看她,目光落在对面那队人马间,忽然神色一凛:“他们要动手。”
  只见那红发少年从一个侍卫背上扯下弓箭,拉弓搭箭,瞄准了上空盘旋的金雕姐妹,嗖的一箭射出。
  头顶传来一声尖锐的鸣叫,两只金雕都躲开了,没有受伤。
  红发少年从箭筒中抽出一支箭矢,不甘心地低咒:“该死的,我就不信打不下来。”
  箭矢再次发出,却没能保持预想中的轨迹。
  另一支利箭破空袭来,如疾电,如裂月,不偏不倚射中了它的箭身,硬生生将其折为两段!
  这是极为高明的技法,红发少年吓了一跳,恼怒地将目光投向另一边。
  外观简单甚至显得简陋的马车旁,艾琉伊尔娇小的身影迎风而立。
  她一手持弓,白色裙角被风吹拂着飘动,恍惚间像极了军中将领飘扬的披风。
  王女眸光凛冽,轻而易举拉满弓弦,这次箭尖对准了红发少年,松手,不见丝毫迟疑。
  会死的,他要死了。
  出于本能的恐惧,红发少年全身僵硬,动弹不得,瞳仁瞬间放大,映出闪烁寒光的箭尖——
  一声沉闷低响。
  箭矢狠狠扎入红发少年身后的车棱,擦过他脸侧,带下几根头发,轻飘飘地落了地。
  “警告一次。”
  小王女冷冷道。
  她不再看这边呆若木鸡的一队人,收起弓箭,牵着洛荼斯回到马车里,几秒钟后亲卫队继续前行,马车行驶得不急不缓,悠悠然走远了。
  就连头顶两只金雕都好像知道发生了什么,彼此应和着嘲笑般叫了两声,跟着飞远。
  红发少年:“……”
  他抖着手摸了摸自己的头发,眼里还残留着对近在咫尺死亡的恐惧。
  “小主人,您没事吧。”侍从急道。
  “我能有什么事,滚一边去!”红发少年推开他,恶狠狠地咬牙,“给我等着,别以为就算完了,他们要去底格比亚,是不是?咱们走!”
  不管是在洛荼斯还是小王女看来,这件事都只是旅途中的一个小插曲。
  一个仗着家世胡作非为的二世祖而已,谅他也不敢明面上报复,至于暗地里下手……想在暗中对付艾琉伊尔的人多得很,这人还不知道要排到哪儿去,留个心眼提防着就够了。
  穿过一片低矮的山丘,底格比亚城近在眼前。
  作为索兰西北部最大的主城,底格亚亚占地颇广,城防规模宏大,巨石与泥沙砌成的灰色城墙巍然立于天穹之下,隐约能听到城门内传出的热闹人声。
  天色将晚,城门上已经燃起了火把,可以看见在火把旁晃动的人影,那是守卫这里的士兵。
  他们显然也注意到了这队骑兵和他们守护着的马车,一个士兵探出头来,高声呼喊:“停下,再敢往前我们的弓箭手就不客气了,你们是什么人?报上名字。”
  莫提斯走在最前面,他勒停马匹,回应道:“我是索兰契亚王室亲卫队的队长莫提斯。”
  “拿出证明!”
  莫提斯配合地高举令牌。
  城墙高大,隔着这么远的距离,士兵自然看不清令牌的形状,但只要能拿出东西就证明了态度。
  立刻有人从城门里骑马出来,客气地朝莫提斯点了点头,仔细看向令牌,这一看,他顿时露出了讶异的神色。
  王室亲卫队?
  这是一支名声和地位远远高于实际作用的卫队,但它代表的意义关乎索兰传承,是连城主亲至也不敢怠慢的。
  来人的目光在莫提斯身后的马车上一扫而过,笑容越发客气:“原来是莫提斯队长,请随我来。”
  他领着一行人来到城内一个看样子大概是卫兵驻扎处的地方,就不再继续往前:“我这就派人通报城主,还请各位在这里稍候,有什么需要尽管提。”
  艾琉伊尔端坐在马车上,在进城门之前,车窗的帘子已经被放下了,她表情镇静,背脊却绷得很直,一副严阵以待的架势。
  “别紧张。”洛荼斯轻声说。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女神像怎么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